·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联邦政府又搞“乌龙” 7万居民面临延迟报税
《港湾播报》20220323-01

1、希拉里确诊  BA.2被世卫列为高关注变异株

3月22日周二,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推表示,她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此外,白宫发言人莎奇22日也确诊新冠阳性,就在昨天,她还曾与美国总统拜登有过两次接触。

综合美联社、CNN等媒体的报道,希拉里表示,自己感觉良好,“有一些轻微的感冒症状”。希拉里强调,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感激疫苗可以为预防严重疾病提供保护”,并敦促人们接种疫苗和注射加强针。希拉里还补充说,她的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目前核酸检测呈阴性,“正在隔离”。

75岁的克林顿有心血管疾病。2004年,他因四条动脉阻塞而接受了一次搭桥手术、给心脏搭了四个桥。2010年,他在发生胸痛之后做了一个手术,在他的一条冠状动脉中置入了两个支架。去年10月,克林顿曾因与新冠无关的感染入院治疗几天。

此外,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奇也通过白宫官网发声明称,她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拜登今天将出发前往欧洲,周四将参加北约高峰会、G7高峰会和欧盟理事会峰会,此外还将前往波兰访问。因确诊新冠,莎奇将不再参与拜登的欧洲之行。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相关指南,目前拜登并没有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拜登22日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美国政要确诊新冠的消息近来引人关注。就在3月13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发推表示,他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

世卫组织在22日发布的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中指出,3月14日至3月20日期间,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200万,较前一周增加7%,新增死亡病例持续减少,降幅为23%。上周上报病例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是韩国、越南、德国、法国和澳大利亚。

此外,被称为Omicron妹妹的新变种BA.2引爆的感染潮也十分引人关注。美国白宫首席防疫专家佛奇坦承,BA.2比Omicron传染力还要高50%至60%,未来应该会成为全球主流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佛奇表示,美国的新冠确诊数字可能会出现新一轮上升。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截至3月19日,Omicron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相关病例占美国新增病例的34.9%。数据显示,美国东北地区相关病例数量最高,其中纽约都会区约占51.8%,新英格兰地区为55%。

佛奇说,BA.2变异毒株在英国了造成一波确诊高峰,尽管死亡率较Omicron低,传染性却更强,而英国的情况也很可能发生在美国。除了美国以外,目前欧洲多国都正面临因相继解封而导致的疫情反弹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BA.2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德国3月中旬的感染率已经连续4天破纪录,奥地利病例也达到新高,荷兰病例则在解除几乎所有限制后翻了一倍。法国上周宣布松绑了大部分的防疫管制措施。但昨天的通报显示,过去7天内平均单日新增确诊近9万例,比一周前激增36%。

目前BA.2变异毒株已被美国疾控中心和世卫组织列为需要高度关注的变异株。不过美国专家就表示,尽管BA.2似乎比 Omicron更具传染性和致病性,但它可能不会最终导致更具破坏性的感染浪潮。世卫组织则表示,BA.2变异毒株目前在美国、欧洲相当流行,但大部分感染的患者都属轻症。

2、加拿大联邦政府又搞“乌龙” 7万居民面临延迟报税

对于加拿大全国数万名老年人来说,他们这段时间非常焦虑,他们还没有收到2021年的报税表。一些老年人担心无法在2022年5月2日前完成报税,原因是他们至今还没有收到联邦的报税表。

据加拿大媒体Global News报道,卡尔加里80岁的Dave Sim每天都在检查他的邮箱,但还没有收到。他说:"这越来越荒谬了。"雇主和其他付款人提供报税表的最后期限是每年2月28日,通常是T4表格。但是今年,数万名老年人面临联邦的错误造成他们延迟报税。

Sim说:"这让我很不爽,我不相信他们(联邦政府),他们竟然不遵守自己的法律。"Sim正在领取保证收入补助金(GIS),他担心如果他不及时向CRA提供报税信息,他可能无法获得享受的各种福利。

Shirley Maier在卡尔加里经营Total Tax & Accounting。作为一个老年人,不仅她个人面临过延迟,她的许多客户也面临过。她听到的最大担忧是,如果错过最后期限,可能会失去急需的福利。

Global News向联邦政府寻求回应。在一份声明中,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官员说。"不会有任何影响,因为个人在2022年5月2日之前都可以申报。""2021年8月,加拿大服务局向340万名加拿大老人发放了500元的补助(OTP),发放的对象为2022年6月将年满75岁的老年人。加拿大服务局有义务向这些领取者发放T4A税单。

"然而由于行政错误,少数(67,797)OTP领取者收到了错误的税单,其中500元的支付金额被两次输入文件中。"该声明还说,加拿大服务局立即采取行动纠正错误,并防止错误的税单继续发放。

Maier对这一回应表示质疑,并补充说她也收到了她的税单,而且她不是75岁,所以这不可能只发生在75岁或以上的人身上。Global News向政府提出了这个问题,但还没有得到答复。

官员们说,老年人可以在CRA网站上登录他们的 "我的账户",以获得最新和正确的信息。但Maier说,这对包括她在内的老年客户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她说:"他们没有电脑;其次,他们也没有没有打印机。第三,他们没有在加拿大税务局或加拿大服务局注册 '我的账户'。"

联邦官员说,所有受错误影响的老年人最迟应在3月14日这一周内收到他们的税单。但对Sim来说,这个期限已经过去了,还是什么都没有收到。

3、通货膨胀有多吓人?60%加拿大人担心养家糊口

随着加拿大通货膨胀率创下30年新高,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通胀飙升让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对未来担心。由民调公司益普索Ipsos在3月11日至16日专门为Global News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0%的加拿大人担心自己可能没有足够的钱养家。这一数字比11月进行的类似民意调查高出了16个百分点,当时的年通货膨胀率为4.7%。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数据,目前通货膨胀率为5.7%。经济学家表示,由于乌克兰持续的战争给油价和食品价格带来压力,而且通胀可能还没有见顶。Ipsos公共事务首席执行官Darrell Bricker说,最新的民意调查代表了加拿大人最关心的问题发生了戏剧性转变。随着大流行逐渐平息,气候变化和医疗保健等更广泛的担忧正在下降,而生活负担能力上升到首位。

对于那些有孩子的家庭来说,最担心的是如何把之前一直丰富的食物继续放在餐桌上,68%的父母表示他们担心。在18至54岁的受访者中,超过60%的人表示他们担心养家糊口,而年龄超过54岁的受访者对此担心下降了。Bricker说,真正紧张的是那些年轻人、不太富裕的人、家里有孩子的人。

除了食物,85%的加拿大人担心通货膨胀会降低“日常用品”的负担能力。这比11月的民意调查数字增加了7%。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加拿大人表示,他们担心加不起汽油。

尽管Ipsos的民意调查也显示加拿大人广泛支持在乌克兰战争期间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加拿大人确实也在该调查中暗示,冲突对国内经济的影响令人担忧。加拿大人对正在进行的支援乌克兰行动的支持可能会减弱,因为战争持续的时间越长则物价会越高。

对于能否承受通胀的冲击,一些加拿大人认为他们可以,而另一些人则不然。有2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完全没钱,无法为生活必需品支付更多费用。这个数字与11月份的数据持平。11%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可以“轻松”消化掉增加的成本,这个数字比四个月前下降了 2%。大约37%的人表示,他们可以通过对支出进行“一些调整”来应对通胀压力——这个数字比 11月增加 2%。另 28 的人表示需要做出“重大改变”以适应更高的价格。

益普索表示,总共有52%的受访者正在苦苦挣扎,并表示他们无法承受快速的通货膨胀,而其余的加拿大家庭可以调整以消化成本。这个数字自11月起保持稳定。

4、好朋友求普京情妇:快让他停止攻打乌克兰吧

随着俄罗斯乌克兰战争持续,制裁的范围也在逐步扩大,但是还没有针对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家人的制裁,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呼吁将普京38岁的情妇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赶出瑞士。卡巴耶娃的朋友也在劝她赶紧说服普京停战。加拿大人在Change.org上发起剥夺卡巴耶娃所获得的所有奥运奖牌的请愿活动。

据《纽约邮报》报道,一位消息人士说,卡巴耶娃的女性朋友正在求她飞往普京身边并说服他立即结束战争。朋友认为普京似乎现在听不进任何人的话,但也许他会听卡巴耶娃的话。

消息人士补充说,普京被各种高度安全戒备包围着。卡巴耶娃也不知道是否能找到他——就算她能找到普京,她也不知道她是否能够再次和他们的孩子们一起出去。

卡巴耶娃是俄罗斯最有权势的女性之一,据说她与现年69岁的普京一起生育四个孩子,有两个女儿和一对双胞胎儿子,但普京从未公开对这种关系发表评论。

据报道,在上个月发动入侵乌克兰之后,普京将卡巴耶娃藏在了靠近法国边境附近的一位朋友在瑞士的豪华世外桃源中。

媒体报道说卡巴耶娃于2014年被克里姆林宫任命管理国有的国家媒体集团,年薪为1000 万美元。

卡巴耶娃这位曾获得金牌的奥运选手和她的孩子据称都持有瑞士护照。据说她还拥有许多不同姓名和国籍的不同护照。

但她在瑞士的逗留可能不会持续太久了,目前已发超过50,000人签名的请愿书要求瑞士驱逐她。《华盛顿邮报》说卡巴耶娃可能以各种不同的姓名和护照旅行。她出门乘坐私人飞机,绝不会以自己的名字冒险旅行。

 

 





接下来播放
美运输安全局、波音、GE参与东航空难调查
注意!加拿大也有两家航司运营波音737-800型客机
警惕!加拿大专家:欧美Omicron亚变体一周翻倍
【粤语】谭咏诗承任:两针没用!要戴口罩
温西豪宅被查抄! 警方围堵 多名华人疯逃 3人被捕
加拿大人被关疯了 护照更新激增排8小时也办不了
CRA发出重要提醒 税局正在加速收债
干上了!加拿大又宣布制裁俄罗斯15名高官
加拿大将以印度替代中国 全面与华脱钩
女国防部长阿南德:加拿大迫切需要扩充军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