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CRA发出重要提醒 税局正在加速收债
《港湾播报》20220316-01

1、牛:李安之后捧得奥斯卡!加拿大华裔女孩火爆全球,特鲁多刚刚点赞…

  最近,一位加拿大籍华裔女孩火爆全网,她就是皮克斯新片《青春变形记》(Turning Red)‎的导演、川妹子石之予。说起来石之予的来头真不小。她是迪士尼旗下皮克斯动画的第一位女性导演、第一位华裔导演、也是最年轻的导演。2019年更是初次角逐奥斯卡就凭借《包宝宝》(Bao)一片斩获大奖,她也是李安之后第二位拿下奥斯卡小金人的华裔导演,出生于重庆,今年才33岁。

  作为皮克斯第一部启用女性导演单独执导的动画长片,石之予的《青春变形记》3月11日在迪士尼+流媒体上线之后,不仅引起影迷们的兴趣,也刷屏美、加各大媒体。就连纽约时报也给了石之予非常高的评价,称她的影片打破了女性在好莱坞影业的玻璃天花板。

  石之予的这部新电影被称为是一封写给多伦多和整个加拿大的情书。在接受采访时,她也表示,《青春变形记》其实就是一个多伦多长大的书呆子华裔女孩的故事,来源于自己的成长经历。石之予1989年生于中国重庆,两岁时移民加拿大,在华人聚居的多伦多长大,是家里的独女。

  高中毕业后,石之予进入了加拿大动画界的哈佛——谢尔丹学院。在这个世界一流水平的动漫学院,石之予跟随前迪士尼动画总监南希·贝曼学习。是她在谢尔丹学院13年里教过的最好学生之一。之后,她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皮克斯电影公司,参与了《玩具总动员4》、《超人特工队2》等大片的制作。仅仅4年之后的2015年,石之予就成为皮克斯首位华裔女性导演,并制作了《包宝宝》。

  作为独生女的石之予透露,“从我很小的时候起,妈妈就把我当成她珍贵的小包子,她的包宝宝。她总是说,甚至到现在还会说:‘之予,我真想把你放回我肚子里,这样你就能永远跟我一起了。’”

  《青春变形记》里也满满都是自己的影子。13岁左右,石之予和她的母亲开始争吵。“我慢慢地进入了这个西方文化的世界,这和她很不一样,我能感觉到这种裂痕正在发生,但我不希望它发生,但同时,我也确实希望它发生。”

  就在上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他的三八节贺词里,也点赞了这位华裔二代移民。特鲁多说,加拿大的女性和女童是勇于打破障碍的领导者——从 2022冬奥和残奥的女运动员们,到获奖的导演和动画师石之予(Domee Shi),她的首部电影将在本周(3月11日)上映。

  在艺术、商业、医学、体育和加拿大的公共服务领域,女性在不断克服各种重大障碍, 并为下一代人铺平道路。面对着众多赞美之词,石之予表示,《青春变形记》是一个关于所有加拿大人成长的普遍故事,但我特别自豪能成为一个全女性电影制作团队的一员,并希望激励其他女性电影制作人和移民,尽情拥抱她们内心的梦想!

2、突发!中国国航熔断温哥华飞北京航班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突然宣布熔断部分加拿大航班,其官网显示,受到“公共安全影响”,国航CA997/998本月16日、17日的温哥华经郑州飞北京航班取消。此外,CA997本月23日、30日同航线两个航班已停售;CA998同航线3月、4月全线暂停售票。

  熔断令来得突然,有原本乘坐16日回北京班机的大温乘客表示,提前一日才收到取消航班的通知,“感到措手不及,已经做好的核酸报告可能要报废”。该乘客称,唯一的补救办法是,尝试临时购买第二日一早的川航机票,“因为若等待日后改签,可能需支付巨额差价。随着油价上涨,可见的半年内,机票只会愈来愈贵。”

  另外,中国民航局15日发布通知称,为缓解上海市疫情防控压力,自3月21日至5月1日期间,调整部分从上海入境的国际客运航班,共涉及国航、东航、上海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5家中国航空公司,共计22条航线、106班次。

  通知指出,上述航班入境点将由上海浦东机场调至成都、大连、福州、杭州、济南、昆明、南昌、宁波、厦门、太原、长沙、重庆等12个口岸机场。东航昨日宣布,原MU208多伦多飞上海将会把第一入境点调至杭州。

3、加拿大税务局正在加速收债 发出两个重要提醒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税务局将在今年报税季之前加紧收债,并提醒欠税的人不要错过最后期限。报道称,去年大选结束后,负责加拿大税务局(CRA)的联邦部长被告知,CRA计划在纳税季之前全速收债。

  向税收部长Diane Lebouthillier提交的简报文件称,考虑到与COVID-19大流行有关的健康和经济问题,CRA不得不作出调整,这是计划采取的四项措施中的最后一项。CRA计划在今年年初全面恢复收账工作。随着对疫情的担忧消退,CRA和它所协助的部门正准备应对未偿债务的激增,并将付出额外的努力来收债,尤其是在纳税季节到来之际。

  由于4月30日是星期六,因此今年的税务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2日。税务局说,如果在5月2日或之前收到报税表,或者有邮戳的纸质报税,就视为已提交。但是,对于那些欠税的人来说,缴纳税款的截止日期仍然是4月30日。

  今年的这个日期也是所有有资格享受利息减免的人支付自2020税收年度起所有税债的最后期限。Lebouthillier的国会秘书Peter Fragiskatos说,CRA计划保持“以人为本”的方式,与那些面临债务困难的人合作。

  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第一波于2020年3月席卷全国,当时正值报税季节。随着经济陷入螺旋式下降,300万人失业,更多人的工作时间被削减,政府推迟了报税的截止日期和收债工作。这使CRA的人员得以专注于发放疫情补助金,旨在让加拿大人的口袋里留有更多现金,帮助他们支付账单。

  2020年秋季,税务局的收债活动重新启动,但没有全面展开。CRA在给部长Lebouthillier的信中说,那时,欠税数额已经增加。CRA在最近的简报中称:“随着合规和审计活动的恢复,预计在即将到来的报税季节,收款将会增加。”

  政府建议人们在网上报税,以加快处理时间。处理纸质报税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部长的国会秘书Fragiskatos说,CRA已经在YouTube和政府网站上发布了报税教程,帮助在线报税者。 “我鼓励人们务必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Fragiskatos说。“为了获得可用的福利和信用,这样做真的很重要。”

4、美国通过永久夏令时法 加拿大夏令时或很快成为历史

  美国的一项立法刚刚获得参议院一致通过,可能为加拿大一些省份永久结束每年两次的校对时钟铺平道路。

  据《星报》报道,由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及马萨诸塞州参议员马基等人提出的《阳光保护法》,周二在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现在需要得到美国众议院和总统拜登的批准。该法案将令美国永久实施夏令时。卢比奥周二在美国参议院发表声明说,“我认为大多数美国人希望结束每年两次来回调整时间。此外,我认为他们更倾向于将夏令时永久化。”

  永久实施夏令时,也是BC省和安省省民的愿望。两个省均已通过法律,允许永久实施夏令时。但这两个省迄今均未付诸行动,原因是一直在等待美国批准类似立法。

  BC省在2019年制定了一项永久转换为夏令时的计划,但该立法中未设定具体的转换日期,因为省府还在等待包括华盛顿州、俄勒冈和加利福尼亚州在内的美国邻州,也批准这一改变,从而与他们保持一致。

  BC省政府在推出该立法之前,进行了一项公众调查。结果显示,在近22.5万名受访者中,有93%支持永久实施夏令时。育空地区已于2020年进入永久夏令时。





接下来播放
干上了!加拿大又宣布制裁俄罗斯15名高官
加拿大将以印度替代中国 全面与华脱钩
女国防部长阿南德:加拿大迫切需要扩充军力
华人注意!中国提议开征"弃籍税"
特鲁多亲自“上前线”!再捐$7000万 狂收难民
加国黑心建商!签完合同加价$10万,建商避而不见...
加拿大全力讨论"全民发钱"法案 警告:实施赋税暴涨
特鲁多向乌总统发邀请 希望他来加议会发表讲话
特鲁多访问欧洲:宣布延长在北约军事行动
特鲁多宣布对俄罗斯制裁名单再添10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