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国房市超长泡沫期 房价涨了139%
《港湾播报》 20211013-02

1、重磅!美国加拿大边境将于11月初重开

两名美国官员周二表示,美国将于11月初取消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陆地边境对已接种疫苗的外国公民的限制,从而结束自2020年3月以来为应对COVID-19大流行而实施的历史性边境限制。取消边境限制将于周三由国土安全部长Alejandro Mayorkas正式宣布,涵盖陆地边界和渡口。美国官员在与记者的电话中说,这与上个月宣布的针对国际航空旅客的计划要求相似,但不完全相同。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Chuck Schum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疫情开始以来,我们共同边境的社区成员感受到了关闭陆地边界的痛苦和经济困难。这种痛苦即将结束,”拜登(Joe Biden)政府的官员强调,白宫不会取消前总统川普政府实施的“第42条”(Title 42)令,该令基本上切断了数十万寻求从墨西哥入境的移民获得庇护的途径。美国官员表示,11月初解除边境限制的确切日期将“很快”宣布。

加拿大已从8月9日开始允许接种过疫苗的美国游客进行非必要的旅行。一旦美国解除限制,非必要的外国访客,如游客,只要接种了疫苗,就可以进入美国。美国官员说,到1月初,美国将要求陆路入境的卡车司机等必要访客接种疫苗。

美国国会议员一直在敦促白宫解除自2020年3月以来禁止加拿大人从陆路边境进行非必要旅行的限制,许多边境社区都受到严重打击。墨西哥也敦促拜登政府放松限制。白宫于9月20日宣布,美国将于11月初解除对33个国家的航空旅客的旅行限制,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和欧洲大部分国家。

通过陆路或渡轮进入美国的外国游客将需要接种疫苗,但不一定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除非他们被美国海关和边境巡逻队要求进行二次检查。相比之下,所有非美国人的航空旅客必须在登机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还需要出示近期COVID-19检测呈阴性的证明。通过陆路入境的外国游客将不需要出示近期COVID-19检测呈阴性的证据。

上周五,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美国将接受国际游客使用美国监管机构或世界卫生组织授权的COVID-19疫苗。另外,美国陆地边界的限制并没有阻止美国公民回国。

2、买房别冲动!加拿大华人夫妇$400万抢豪宅又反悔,如今房没了还被判赔百万

疫情以来,如果用一个词形容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那当真非“火爆”莫属了!好房难求,offer价格下还要加钱竞标,甚至加几十万抢房都成了常态。但在安省Thornhill市,一对华人夫妇5年前购买了一栋价值近400万的豪宅楼花,却在临近交房之际,拒绝支付房费准备弃单。开发商自然也不是好惹的,一怒之下将华人夫妇告上法庭,双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争执不下。最近,法庭宣判了这起案件。

这起案件的案发时间,正是上一轮加拿大房市最火热的时期——2016年。的确,现实生活中,面对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上涨,很少有人能淡定得住,有些买家因为一时冲动签下购买协议,等到交房时再反悔,代价可能会很大。这不,这对夫妇如今就面临开发商的百万索赔。

2016年12月4日,案件被告Z女士以3778990元,购买了一处位于Thornhill的在建期房房屋,并签署了Agreement of Purchase and Sale(APS)。10个月后,即2017年9月29日,Z女士将APS转让给自己的丈夫C先生,也就是本案的另一被告。

2018年11月16日,交房日期到了,纠纷也开始发生了。开放商做好一切交房准备,被告Z女士和C先生夫妇却反悔了,他们不想继续履约,购买这处房产。开发商惊呆了,因为在此前,他们并没有表示出这方面的意向。在楼花签约之后,Z 女士和 C 先生还要求开发商为其升级房屋的室内装修,包括增加电梯、定制厨房、新增室内吧台等,额外增加了约 $16 万加元的装修。而在房屋的建设和装修过程中,夫妻俩也没有表示任何异议。

法庭文件显示,华人夫妇之所以毁约主要依据三个理由:迫于开发商的压力签约、英语水平不佳、房屋有地下水污染问题。三点理由看似非常充分,但最终法庭全部予以驳回。

关于压力购买,法庭认为夫妇二人并非首次购房者,他们已经在安省购买了三套房产,这套房子实际是他们拥有的第四套住房,且 APS 协议中还有一个 5 天的冷静考虑条款,因此不存在仓促签约的情况;

关于英语水平,法庭文件指出,夫妇两人英语的确达不到母语水平,但是他们并非不懂英语,且整个购房过程中,他们也有精通英语和普通话的房产经纪为他们服务;关于地下水污染,法庭认为地产经纪已经逐条解释每一项APS内容,包含关于环境部证书的明显警告可能地下水污染的条款。此外,APS的每一页都包含了用英文大写字母的提醒。

华人夫妻的毁约,令开发商不得不重新寻找买家。且因为内部装修升级,成本上升,令房屋价格更加高昂,为寻找新的买家增添了更多难度。而且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地产销售陷入低谷。

直到2020年7月18日,原告才以310万元的价格重新售出该房屋。但即便如此,这一价格与原本的390万差了80多万。减去被告方已经支付的342636定金,还有497814的损失。因此原告方要求华裔夫妻赔偿这笔损失。

最终,算上各项利息等相关费用,法院判决被告Z女士和C先生夫妇赔偿584306元给原告方,加上他们已经支付的定金,再算上律师费、法庭费用,这对华人夫妇损失妥妥超过100万加币。所以说,买房这事真要三思后行,更要量力而行。

3、加国房市超长泡沫期 房价涨了139%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已经引起了全球的关注,美联储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加拿大房价继续飞速飙升,使得加拿大的房屋价格成为 G7 集团中上涨速度最快的一个国家。更长期的数据发现,加拿大的房价飞涨已经持续了30年,过去30年中,G7 国家中没有一个可以与加拿大的房价涨速比肩。

统计显示,自从2005年以来,加拿大的房价就开始“突飞猛进”,其这些年的涨幅是其余 G7 国家的3倍,高达139%相比第二名的涨幅,加拿大的涨幅已经达3倍。排名第二的是德国,涨幅 46.65%,美国在这段时间内房价上涨了 10.49%。

根据统计显示,2021年二季度,加拿大的房价实际增长率为 25.6%,已经高于美国此前在2005年看到的增长率峰值 9.13%尽管全球的房价都在飞速上涨,但相比加拿大来说,涨幅都显得微不足道。根据2021年第二季度 G7 国家房价的实际增长速度显示,加拿大已经摇摇领先,达到25.6%,而同期的美国房价仅上涨了 7.75%。

美联储数据中引入繁荣指数的统计,该项指数认为如果房地产市场连续5个季度都高于阈值,那么市场属于过热状态、存在泡沫。宽松的货币政策、买家 害怕错过的心理是加拿大这波房市热潮的助推剂,然而,加拿大央行虽然从某种程度上紧缩了信贷政策,但维持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仍然被央行视为经济复苏的重要手段。

4、"美如童话!" 加拿大妹子刚搬到温哥华 随手拍照发网上 惊艳全国

说起温哥华的美,每个住在这里的人都能写个几百字的小论文,最近,一名加拿大妹子从东部搬到了温哥华来,彻底被这里的美景折服,洋洋洒洒夸了几百字,让温村村民都骄傲的不好意思了。

其实就在上周,温哥华刚刚又斩获了一个奖项,成为国际公认未来最美好城市之一。两周前,温哥华还刚刚拿了一个全世界最环保绿色的城市第一名,这就是温哥华,一个拿奖拿到手软的城市。不过国际大奖都是虚无缥缈的,有没有更接地气的?

这不,前两天一名加拿大妹子从东部搬到了温哥华,彻底被这个城市迷住了,在外媒Narcity上发表了一篇文章,细数了搬到温哥华的9件小事。相信每一位移民读了之后都有共鸣,对温哥华“又爱又恨”吧

据悉,这名加拿大妹子叫摩根利特,她出生在加拿大最东边的新斯科舍省的哈利法克斯,并且在新不伦瑞克省生活了很多年。作为一个东部海滨城市的姑娘,她一开始根本没想到,温哥华会带给她这么多惊喜。

第一件小事——海滩。在搬家之前,摩根就是个妥妥的海边女孩,然而她认为温哥华的海和哈利法克斯的海完全不一样。这里才是真正一望无际的太平洋,气味、颜色、海风都完全不一样。 “当我沿着海滩散步的时候,那种惬意和舒服彻底震惊了我。”

第二件小事——好大!摩根说,温哥华对她来说,很多东西都很大,包括树木,熊,甚至公园的面积。要知道,温哥华的史丹利公园曾被评为世界上最棒的公园,它占地1001 英亩,坐落在温哥华市中心,有着8.8公里的海堤,多个海滩。

第三件小事——美食,摩根说,他来到温哥华才第一次见到Farmer‘s market,这些果蔬都太新鲜了,让人想直接上去咬一口!还有琳琅满目的各国美食,光是Sushi一条街上就恨不得有10家,让她垂涎不止。

第四件小事——成本,当摩根告诉她的东部朋友:“我要搬去温哥华了”,每个人的反应都是——多带点钱!尽管摩根每次都跟他们翻白眼,但是不得不承认,他们说的是对的。 “当我看到160的油价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必须得买一辆自行车了。”

第五件小事——棕榈树, “天哪,我根本不知道,加拿大居然有棕榈树!这不是热带才有的植物吗?”第六件小事——天气,今天温哥华天气如何?别问,问就是下雨。第七件小事——喧嚣,人们说,哈利法克斯是一个城市,温哥华也是一个城市。但是温哥华几乎是哈利法克斯的3倍大,人多,地大,到处都值得探险。第八件小事——山脉,住在温哥华还有一件震撼的事情,就是你无论在哪里,抬头都是巨大的山脉。 “很多时候,我看向窗外,我仍觉得自己是在童话故事中醒来了。”第九件小事——俚语,温哥华的人都非常轻松幽默,说起俚语来也是一套一套的。

最近,温哥华绝美的秋天来了,壮丽的山脉和海景,都被一层一层的红枫浸透着,美的不可方物。漫步至湖泊Trout Lake,看看绚烂枫林的倒影,和心爱的人一起坐坐,一腔思慕与依恋,已不需要用语言表明。

 





接下来播放
温哥华夫妇损失50万加元!千万警惕电话这功能
朝鲜美艳女特务炸死机上115人 特赦后嫁韩国帅哥
BC房市降温20% 不是买家少了而是...
数据出炉:在加拿大收入过了这个数才刚算脱贫
节日来临!加拿大感恩节由来和传统
BC省未来数周可能更广泛提供第三剂疫苗
胆小勿入!被鬼魂附身的娃娃
都是本地买家 BC房价为啥一直涨?
温哥华女司机当街撞人逃逸 尖叫"她碰瓷 我没撞"
涨10倍?!能源危机侵袭加拿大 今冬天然气要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