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警惕!华人买房踩坑 要花1万$冤枉钱 只因
《港湾播报》 20210729-01

1、第四波迫在眉睫!BC省宣布内陆疫情爆发强制重戴口罩

在过去的三周里,BC省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Delta变体已成为全省最主要的病毒株。据最新数据,BC省过去一日新增185例个案,新增3例死亡,确诊数字再创单日新高。在新增病例中,内陆卫生局占113例,情况最为严重。BC省卫生厅28日宣布,奥肯那根中部地区爆发疫情,并在该地区重新强制执行口罩令以及其他公共卫生措施。

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表示,目前BC省一半以上的日常和活跃 COVID-19 病例都集中在该地区。她说:“我们对奥肯那根中部地区迅速蔓延的疫情感到担忧,特别是在基洛纳及周边地区。”

该地区开始实施新的卫生指令,包括在室内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在无法与他人保持身体距离的户外场所也建议戴口罩;酒吧、餐厅、夜总会和健身房在遵守防疫指南的情况下可以维持开放,包括桌子之间不得移动。

强烈建议未完全接种疫苗的民众,不要在这些区域往返旅行,包括基洛纳、西基洛纳、Peachland和Lake Country地区。亨利指出,还将把奥肯那根中部地区接种两剂疫苗的间隔时间缩短至28 天。

此外,作为该省重启计划第3步的一部分,7 月 1 日宣布聚会恢复正常,但内陆卫生局首席卫生官Sue Pollock表示,建议奥肯那根的民众避免室内聚会,而选择户外聚会。Pollock并不认为内陆地区的疫情爆发与单一事件有关。她称,大约一半是源于社交聚会,有1/3的确诊者无法追踪到是在何地感染了病毒。Pollock同时指出,自 7 月 1 日以来,内陆卫生局的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20至40岁的年轻人和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

根据以色列、英国、荷兰和其他几个疫苗推广情况与加拿大类似的国家的经验,Delta变种的迅速传播将很快就会导致BC省的确诊数字接近第二波和第三波的高度。可以说,BC省的第四波疫情迫在眉睫。

虽然相对较高的疫苗接种率使得BC省不太可能出现大量死亡或住院病例,但专家表示,最近的数字清楚地表明,BC省的疫情“还没有结束”。UBC大学教授、COVID-19建模师Sally Otto表示,BC省疫苗接种率确实很高,但还没有覆盖全省。“疫苗接种水平较低的社区确实很容易受到感染,因为这种病毒非常擅长传播,”她说:“这就像一场火灾,那些防火能力较差的地方面临的风险要大得多。”

与此同时,其他省的情况也不乐观,甚至更糟。阿尔伯塔省新冠病例的增长速度令人震惊,健康和传染病专家表示,传播速度甚至比第三波大流行高峰时期还要快。卡尔加里大学的免疫学家和微生物学家Craig Jenne说:“目前全省范围内的 R 值是在整个大流行期间看到的最高值之一……它确定会为未来几周病例的大量激增奠定潜力和基础。”

 “这些都是我们正在迈向第四波的迹象,”阿省前首席医疗官、阿尔伯塔大学公共卫生教授James Talbot坦言:“如果我知道我的家人、朋友或邻居没有接种疫苗,我就会立刻警觉起来。”

2、近半加拿大人对特鲁多不满 原因在这...

一项新的 Leger 调查揭示了加拿大人对总理特鲁多的看法,甚至还有一个记分卡列出了他们可能不那么满意的原因。

当被问及他们是否赞成或反对特鲁多自 2015 年上任以来所做的工作时,受访者的看法相当平均。48% 的人表示支持总理的工作,47% 的人则表示,自特鲁多 2015 年成为总理以来,他们对特鲁多的看法有所恶化。

受访者还被问及,特鲁多在影响该国的许多问题上的表现如何?受访者认为,55% 的受访者表示他在管理新冠大流行上,表现不错。在提高加拿大的国际声誉方面,47% 的人认为他做得很好。

在改善了与省和地区领导人的关系中,42% 的人认为他表现良好。另一方面,58%的受访者认为特鲁多在恢复联邦政府的道德和诚信方面,表现不佳或非常糟糕。此外,56%的受访者表示,特鲁多在改善加拿大中产阶级的财务状况方面表现不佳。受访者还认为,总理在气候变化、加强经济以及在与土着人民的和解方面取得的进展,不是很好。

3、警惕!华人买房踩坑 要花1万$冤枉钱 只因没问清楚这个

即便是在新冠疫情袭来之际,加拿大房市依旧火热,不少华人也坐上了这一班顺风列车,买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实现一大目标。然而,买房可不像是在买菜,需要特别小心谨慎,不然一不小心踩了雷,赔钱还心累,还被卷了进去。就在近日,一名多伦多的华人网友就遇到买房掉入陷阱的糟心事——卖家的主要电器都是租赁来的,交易之后才发现,每个月租赁费就得$188,想买断还要另外花1万加元!

事情是这样的,这名华人的朋友相中了一套心仪的房子,并买了下来。看房的时候,发现家里的空调、暖气、热水炉等电器的年份都挺新的,设备不错,还挺高兴来着。这一来一去的看房,华人买家最终决定买下这套房子。殊不知,自己掉进了一滩深水里。

买家在交房的时候才发现,这3大主要电器,都是卖家租的,每个月租金加在一起,税后也得$188。粗略计算,热水每个月$34、暖气$52、空调$52,一个月不落全得交,一年就得$2256!这还只是电器的租赁费,可不是水电暖气费用。买家事后打电话到电器租赁公司去询问,对方表示:要不想交租金,买断也行,$10000加币。

当然,并不是说电器租赁有什么错,有这个需求,自然就有这个市场,问题是必须问清楚,核实过了再决定,免得背上不必要的账单,增加经济负担。在这里,还是要提醒所有人,不管是买房还是装修,签署合同之前都得再三确认,把帐都算清楚了再签。要是再不放心,请朋友帮忙看。尤其是买房,交易前该问的全部问清楚,仔细与经纪和卖家核实,避免踩坑,赔钱吃亏。

4、加拿大木材价格暴跌70% 建材市场如坐过山车

自从疫情开始以来,加拿大木材的价格就忽上忽下,如同坐了过山车一般。由此一来,对房屋建造的成本也影响巨大。前段时间,加拿大西部的一场野火,烧毁了当地的主要铁路线路,导致木材运输变得困难,价格也应声上涨。但据英文媒体The Globe and Mail最新报道,在过去9周,由于疫情好转,人们待在家里的时间减少,对装修的需求也降低了,因此又导致木材价格呈现暴跌的趋势。

据报道,上周,锯木厂向批发商收取的价格为每1000板英尺的木材价格为$490加币,仅比前一周上涨了$5加币。即使木材的价格在连续下跌了8周后开始呈现缓慢上涨的趋势,但是也比今年5月中旬时$1630加元的历史高点暴跌了约70%。截至目前,就木材现货的价格而言,买家需求的疲软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7月份BC省因野火导致供应中断带来的影响。

Fastmarkets的高级经济学家Dustin Jalbert表示,由于疫情的好转,消费者已经将他们的预算转移到旅行、出门用餐和观看体育赛事上,因此装修房屋的需求被压抑了,他们已经不着急对住宅进行维修和改造了。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5月中旬供需失衡的木材市场正在逐渐转向稳定,除非会再次发生不可预见的突发时间。否则,预计8月份木材的价格还会呈现波动性下降的趋势。许多锯木厂都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了伐木,并且有大量需要加工的原木库存。如此一来,即便BC省突发野火,扰乱了西海岸的铁路运输系统,但影响却不是很大。

上周,总部位于温哥华的Canfor Corp.木材公司宣布在供应链放缓的情况下缩减生产。CIBC World Markets分析师Hamir Patel估计,Canfor的减产占该公司加拿大出货量的15%和BC省木材产量的5%。

RBC Dominion Securities的分析师Paul Quin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木材生产的行业被严重低估了,但在木材再次上涨之前,他们可能还会继续承受一些压力。”环球邮报还表示,自2020年初以来,加拿大的木材市场就一直在坐过山车。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2月,由 Western SPF制成的2×4木材,每 1000 板英尺的平均售价为$422.50加元。由于木材需求的影响,价格在2020年4月降至$321.60 加元。价格暴跌和大流行这两个因素迫使锯木厂暂停生产。

但随后,2020年夏季开始,加拿大人开始了自己动手做的DIY装修房屋的热潮,2021年5月,木材的平均价格达到了$1617.50加元的峰值。虽然目前木材的价格比较低迷,木材市场何时能触底也成为了业内专家普遍好奇的问题。但是,无论“底价”究竟是多少,人们一致认为,Western SPF木材的价格至少达到$430加元每1000板英尺,或者达到2011年的$210加元的两倍多。





接下来播放
辉瑞发布新数据 第三针抵御Delta增强100倍
特鲁多:0.5%的新病例是完全接种!将出台疫苗证书
留学生入境,打完疫苗仍需完整隔离计划
加拿大疫苗将达6800万剂 第四波疫情将至
加拿大赌对了!辉瑞两剂间隔越长,抗体越高
联邦欠的债2070年前都还不完!利息达3.8万亿
美法院裁定“女巫冤魂索命”!唯一承认灵异事件
新冠长期“后遗症” BC四万人活在痛苦中
161架飞机染疫者入境加国 伪造疫苗证明惊动海关
BC省警告:新病菌爆发 吃海鲜游泳都能中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