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Gracenote预测:加拿大东奥会夺21块奖牌4金牌
《港湾播报》 20210723-1 JTJJ

1.    加拿大边境要罢工:下个月也未必能重开

就在7月2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美国与加拿大、墨西哥之间的“陆路跨境旅行禁令”再次延长一个月,直至8月21日。将加拿大方面一厢情愿的边境重开计划,浇了个透心凉。

结果昨天就变了风向,别说8月21日了,就算到了下个月,边境都未必能重开得了——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的工作人员本周将投票决定是否采取罢工行动,这可能对联邦政府重新开放加美边境的计划带来不确定性。好好的,为什么突然间要闹罢工呢?有消息显示,边境服务局有超过8500名官员自2018年6月以来一直没有劳资合同,他们将投票决定是否采取下一步的行动。如果有半数以上的人投赞成票,边境官员可能在8月初就展开罢工,届时正是加拿大准备让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的时候。

本周一(7月19日),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杜(Patty Hajdu)刚刚宣布,从8月9日开始,已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旅行者将被允许进入加拿大,而且不需要再隔离两周。同时,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已宣布放宽对美国的入境措施,至于美方何时及如何重新向加拿大人开放边境,那不是由加拿大政府决定的事情。届时,一旦罢工展开,无论两国政策怎样,不管谁让谁进,或者谁不让谁进,边境员工都不干活了,势必导致航空和陆路的出入境出现相关问题,甚至大规模的延误。

代表边境官员的工会组织海关和移民工会(Customs and Immigration Union)主席Mark Weber表示:“我们真的希望边境能够顺利运行。这一年半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确保在最困难的情况下顺畅运作,没有人想要出问题。”Weber表示,工会目前主要争取三件事:与加拿大其他执法人员的工资平等、更好地保护自己不受骚扰和歧视、以及为不穿制服的成员制定远程工作政策。作为资方的边境服务局的一位发言人说,机构正在为可能的罢工行动和工作中断做准备,“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将迅速对任何工作中断作出反应,以维护我们的边境安全,确保遵守我们的法律,促进合法商品和旅行的流动。”也就是说,边境局方面是有应急预案的。

联邦政府事务部长Dominic LeBlanc表示,政府对此表示关注,但相信CBSA的应急计划,对他们仍然充满信心。他表示,希望事情不要发展到那个地步:“我们希望能在成为问题之前,达成适当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工会成员的投票于周四结束,预计结果将于下周初公布。边境何时能重开,谁也说不准,一切都要听政府的安排。但疫情接近尾声,各行各业都开始恢复常态办公,广大加拿大打工人却开始焦虑了。一份最新报告发现,在接下来的COVID-19疫情里,许多加拿大人仍然不确定他们的工作环境会是什么样的,这导致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下降。

根据周三最新发布的LifeWorks每月心理健康指数显示,25%的受访加拿大人(有雇主的员工)表示,他们“不清楚”雇主重返工作场所的计划,而另外12%的人“不相信”他们的雇主有相关计划。此外,有超过三分之一(38%)的受访者预计他们的雇主会让所有员工恢复疫情前的工作环境,而1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雇主会允许继续远程工作。报告发现,与那些表示雇主已经传达“明确的”重返工作场所的受访者相比,上述两类(“不清楚”、“不相信”)受访者的心理健康得分也是最低的。虽然许多雇主已经开始制定办公室重新开放计划,但报告表明,“很大一部分”加拿大人需要雇主进行更多的沟通,以缓解对重返工作场所的焦虑。

LifeWork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phen Liptrap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员工们不知道在疫情后的工作场所将发生怎样的变化,而这种未知增加了他们的焦虑。Liptrap说:“随着灵活性和混合的工作环境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另一种工作场所的转变可能会导致加拿大工作人员的精神压力增加。”因此,雇主需要通过“同理心、清晰的沟通和高质量的心理健康资源”,继续优先考虑员工的心理健康。毕竟唯有员工身心健康,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2.   Gracenote预测:加拿大东奥会夺21块奖牌4金牌

据CTV报道,一家国际技术和数据公司(Gracenote)预测,加拿大在本届东奥会上将夺得21枚奖牌,包括4枚金牌、8枚银牌和9枚铜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15位。

在1964年的东京夏季奥运会上,加拿大获得了4枚奖牌:包括1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而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加拿大共获得22枚奖牌,名列奖牌榜第20位。据CityNews报道,因大流行而推迟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于今天正式揭幕,目前开幕式正在进行,但基本上没有观众。开幕式从当地时间晚8时(东部时间上午7时)开始,但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看台基本是空的,只有少数官员,运动员,媒体人员及志愿者参加。由于奥运村严格的防疫规定,即使是参加赛事的运动员的数量,也比奥运史上大多数年份要少。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电视台正在直播开幕式实况,随后将全程直播东奥会,大部分赛事也将主要由CBC的英语台和法语台播出。而加拿大的体育电视台TSN也会播出部分节目,特别是观众喜欢的球类比赛项目。此外,CTV,Global News等网站也在视频直播开幕式及相关节目。

 

3.   民调:加国近5成已接种者不愿与未接种者相处

民调机构安格斯列特近期聚焦接受疫苗注射与否,将如何影响社会大众的人际交往。昨天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已接种疫苗的人中,包括已打过两针、建立起身体免疫功能的人, 只有53%表示“可能”会跟没有打过疫苗的人走在一起。

对未接种者的接受程度也与受访者年龄有关。在18至34岁的受访者中,近三分二表示只要自己已接受注射,受到免疫保护,将不会介意与未接种者社交。65岁以上的受访者,则更多倾向于避免跟未接种者接触,即使自己已接受免疫注射。调查显示,已接种者更倾向于不介意别人问及是否打过疫苗,未接种者则更视之为个人私隐,不愿被问及。

在面对“你认为问别人是否打疫苗可以吗?”这一问题时,已接受至少一剂的受访者中,55%称完全没问题;32%要看是谁问,如果是家人或朋友之间问及,比陌生人问及会更舒服。在拒绝施打疫苗或是不确定的人中,高达75%表示这是个人私隐,问别人这一问题是不恰当的行为;只有5%表示不介意。民调还发现,有3成国民表示,对于回归疫情前生活,感到焦虑多于激动。在64岁以上人士中,比例更增加到38%。有85%已接种者表示,注射后经历过不同程度的副作用,表示在接种首剂后出现严重副作用的有8%;称接种第二后出现严重副作用的有15%。有67%国民表示,赞成所在省份在举办大型活动时,要求民众出示疫苗护照。赞成这样做的民众比例,在安省和阿省分别达到69%和52%。不过这两个省份的省长福特和康尼(Jason Kenney)均明确表达反对这一做法。

 

4.   BC省府推出新法规 青少年可工作年龄改到16岁!

省府通过将卑诗省的一般工作年龄从12岁提高到16岁,并界定适合16岁以下的工作类型,就业标准的新变化将更好地保护职场中的年轻人。这些新规则使卑诗省与国际儿童就业标准接轨。新例将于2021年10月15日起生效,以便让雇主和已在工作中的青少年有时间适应新的要求。

劳工厅长白恩赫(Harry Bains)说:“工作经验对年轻人来说是一个有益的成长机会,但绝不应该危害他们的安全。我们知道,大多数雇主将安全视为他们对所有工人的首要要求,而这些变化澄清了哪些类型的就业岗位适合年轻工人。”对《就业标准法》的这些修改是在2019年春季透过立法启动的。在今年最终确定这些变化之前,政府与1,700多名青年、家长和多个业界的雇主进行了磋商。

在父母或监护人的许可下,14和15岁的青少年将能够从事许多合适的“轻度工作”。在某些情况下,14和15岁的青少年在获得劳工厅就业标准处的许可后,可获准从事轻型工作定义之外的工作。适合14和15岁青少年的轻度工作的例子包括:娱乐和体育俱乐部工作,如救生员、教练、高尔夫球童、营地辅导员、裁判员、仲裁员等轻度农场和庭院工作,如园艺、手工收割、清理树叶和积雪、剪草等,行政和文书工作零售工作,如上架、包装订单货品、布置展示、销售、收银等;餐饮服务工作,如整理餐桌、准备食物、洗碗、提供食物和非酒精饮料等熟练和技术工作,如电脑程式员、视觉艺术家、图形设计师、作家和编辑。

新规定并不妨碍青少年做保姆或兼职送报纸,也不妨碍学生在勤工俭学或工作经验班级中工作,这些都不在新规定之列。同样,目前的规则将继续适用于录制和现场娱乐的年轻表演者。此外,12岁及以上的儿童和青少年可以继续受雇于直系亲属拥有的企业或农场,只要该工作符合条例规定的安全标准。

在这些变化生效之前,卑诗省是加拿大唯一允许雇用年仅12岁儿童的省份,而某些工作涉及危险的情况或环境,如建筑工地或重工业环境,因此,每年都有年轻工人因工受伤。根据WorkSafeBC的资料,2007年至2016年期间,14岁或以下的工人在与工作有关的残疾索赔中获赔了超过110万元。目前相关工作还在开展,以界定对16至18岁人士而言“危险工作”的定义,预计今年稍后省府将对法规进行修改,使法规全面生效。

白恩赫说:“我们致力于保护卑诗省所有年龄段的工人,使他们免受不安全工作条件和不公平劳动处理手法的影响。我们正在改进卑诗省的就业标准,以反映工作场所不断变化的需求。我期待继续推进这项工作。”该条例还缩小了家庭护理员以及在私人住宅中为成人或儿童提供护理的保姆的就业标准豁免范围。这一变化确保了每周平均提供15小时以上护理服务的护理人员将得到《就业标准法》的保护,而那些提供家庭护理和保姆服务时间较少的人可以继续在更灵活的安排下工作。





接下来播放
世界末日没来:加拿大建诺亚方舟老人去世
入境旅客改抽样检测 官员称携病毒机率低
重磅! 加拿大移民部大动作 开放30000名额
加拿大又发钱啦!每个孩子牛奶金最高领$6833
股市狂泄 原油暴跌 加币狂跌 疫情恐慌卷土重来?
加国医生发明救命药,拯救上亿人,只收1元专利
加拿大知名品牌股价狂涨 创始人成新亿万富翁
第2剂疫苗副作用更严重:抗体与免疫系统发挥作用
她是三星长公主,恋上保安,却被勒索1.2万亿
加币兑人民币暴跌!专家预测:明年还要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