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强生疫苗凉了 加拿大订购的1000万剂给谁打呢?
《港湾》20210629-1 JAJJ

1. 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药企巨头又有大动作

很多人还在等待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不过,药企们早已开始着手研发新一代疫苗,以便更好地对抗新冠变种病毒。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阿斯利康公司已经宣布,与英国牛津大学合作,启动了一项新的新冠疫苗人体试验。此次人体试验主要希望建立针对新冠Beta变种病毒的免疫力,Beta变种病毒最初在南非发现。

来自英国、南非、巴西、波兰四国的约2250名志愿者参与了此项人体实验,首批数据料将于今年稍晚公布。此次试验的相关研究人员还表示,他们将利用这项研究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以及相关问题。的确,疫情发展到今天,很多研究人员担心,随着病毒继续传播和不断变异,现有的疫苗可能会失效。因此,疫苗研发者们正紧锣密鼓地研究针对变种病毒的新一代疫苗。

有媒体将此次人体试验称为是"新冠疫苗2.0计划"的一部分。这里"新冠疫苗2.0计划"指的是专门研究针对最初来自英国、南非、巴西、印度等地的新冠变种病毒的疫苗。综合法新社、路透社等媒体的报道,阿斯利康发表声明表示,参与此次试验的志愿者中,有人已经接种了两剂阿斯利康疫苗,或两剂辉瑞等mRNA疫苗至少3个月,他们将接种改良版疫苗作为第三针“加强剂”。有人只打了一剂阿斯利康疫苗,他们将间隔4周接种改良版疫苗;还有一部分人此前未接种过疫苗,他们将间隔4周或12周,分别接种两剂改良版疫苗。“测试现有疫苗和新变种疫苗的加强剂量对于确保我们做好应对疫情的准备非常重要,” 牛津大学疫苗工作组负责人兼首席研究员波拉德表示。

据悉,此前南非已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因为早期结果显示,该疫苗对 Beta新冠变种病毒的效果较差,而Beta变种毒株已经成为该国的主要变体。此外,阿斯利康疫苗在英国是主流疫苗,而目前在英国也发现了Beta变种毒株。改良版疫苗被命名为AZD2816,和原版阿斯利康疫苗一样使用腺病毒载体技术,但针对Beta变种病毒的棘突蛋白(S蛋白)进行基因微调。这种病毒用来穿透人体细胞的刺突蛋白与其他传统的病毒略有不同,据阿斯利康称,许多其他变种毒株也有类似的突变。

牛津大学疫苗工作组负责人兼首席研究员波拉德表示:“测试加强剂及针对变种病毒的新疫苗非常重要,能帮助我们抢在病毒迅速扩散之前做好准备。”此外,此次试验也有助于研究混合接种使用不同技术的疫苗是否有效及安全。南非早先以阿斯利康疫苗对Beta变种有效率低为由,停打了该款疫苗。阿斯利康表示,若今次试验顺利结束,AZD2816将作为“下一代加强疫苗”,向监管部门申请使用许可。刚刚因丑闻辞职的英国卫生大臣早先透露,英国政府已就采购改良版疫苗与阿斯利康进行谈判。

除了阿斯利康之外,美国莫德纳公司(Moderna)也在进行疫苗2.0版的研发,正测试三种不同的疫苗加强剂。莫德纳公司欧洲负责人史塔纳(Dan Staner)表示,三种中的其中一种是针对最初出现在中国武汉的病毒;另一种是针对南非变种;还有一种则测试不同的mRNA链,让其既对武汉出现的病毒有效,也对英国、南非的变种有效。如果一切顺利,该疫苗可能在10月获批,并在今年第四季度投放市场。

业界普遍认为,BioNTech/辉瑞很可能在新冠疫苗2.0领域保持市场领导地位。有分析称,这和欧盟的巨额订单密不可分。今年5月,欧盟已经延长了与BioNTech/辉瑞的合同,并提前预定了9亿剂的第二代疫苗,这将在2023年前交付,还可选择再增订9亿剂。美国、英国等这些最先拿到第一代疫苗的国家,也已经展开相关谈判。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尚未拿出第一代疫苗的德国CureVac公司,目前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第二代疫苗。在疫苗2.0的研发中,CureVac与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SK)合作。新一代疫苗的临床试验有望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开始。在动物试验阶段,新一代疫苗对最早在丹麦、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格外有效。

2. 强生疫苗凉了 加拿大订购的1000万剂给谁打呢?

只需接种一剂的强生疫苗似乎要被大家遗忘了。该疫苗曾被认为是加拿大人实现全面接种的一条捷径。但现在,在美国生产工厂出现问题后,加拿大暂时没有计划接收强生疫苗。一位政府官员在幕后表示,加拿大已经订购了1000万剂强生疫苗,但目前没有已确认的额外发货。

加拿大公共服务和采购部负责疫苗采购的总干事Joelle Paquette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强生公司将在6月底前交付部分疫苗。然而现在,6月份只剩下一天了,预计是不会发货了,而且也没有关于何时会有下一批强生疫苗到货的消息。当被问及是否会有发货时,政府官员说:“在我们这边,现在没有任何更新。”

强生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预计会完成与加拿大政府达成的预先采购协议,递交1000万剂疫苗,但他们没有提供疫苗交付时间表。4月下旬,约有30万剂强生疫苗运来加拿大。但加拿大卫生部在经过长达数周的调查后,拒绝了这批疫苗。这是因为该批次疫苗的美国生产商Emergent公司出了问题。该公司的工人在Baltimore市的工厂,在无意中将另一种产品(阿斯利康疫苗)的成分,混入了强生疫苗,导致大约1500万剂疫苗被破坏。

这起事件促使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暂时停止紧急工厂的所有生产。结果,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由于监管机构检查它们是否存在可能的污染,有超过1亿剂强生疫苗被搁置。此外,由于担心一种罕见但严重的副作用,被称为疫苗引起的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症(VITT),美国也曾暂时停止强生疫苗的接种计划。这与阿斯利康疫苗的情况类似。在官员确定接种的益处大于风险之后,美国在4月份取消了针对强生疫苗为期11天的暂停。不过,与阿斯利康疫苗一样,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已经表示,强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不如辉瑞和莫德纳的mRNA疫苗,更推荐后者。那么,问题来了:加拿大订购的1000万剂强生疫苗,最终会给谁打呢?

3. 高温难耐 大温酒店爆满 风扇价格飞涨

近期,大温地区温度不断攀升,6月28日(周一)最高气温接近40摄氏度,许多家里没有空调的人正在收拾行李,准备去酒店避暑。

周一上午,在Booking.com网站上搜索当晚温哥华的酒店房间,发现有76%的酒店及家庭旅馆已经订满,下午时段这一比例超过91%。在本拿比93%的酒店爆满,列治文和素里酒店的爆满程度亦超过91%。一位网友说,周六和周日两晚,他们选择了在酒店住宿,虽然价格昂贵,但为了躲避炎热的天气,这是值得的。另一个人说,他们周日早上入住了酒店,当他们下午3:30走出房间准备去超市时,看到酒店大厅里挤满了50多个正准备入住的客人。还有人说,他们在兰里住了两晚的酒店,当他们准备继续在酒店住宿的时候,却被告知要花双倍的价钱。

有些人,他们正打算出售家里多余的风扇或空调来赚取双倍甚至更多的钱。据《CTV新闻》报道,一个全新包装的Mainstays 16英寸立式风扇,在脸书市场上售价为120加元。同样的风扇在沃尔玛网站上售价为20加元。同时,一台丹比14,000BTU便携型空调,买家描述它“像新的一样,只用了一个夏天”,挂牌价为2000加元,而在亚马逊上售价约为900加元。脸书群组的管理员立即对哄抬价格的商品发出警告。“任何超过正常或适当价格的风扇和空调广告,都将被删除。同时,发布人将被移出或禁止进入该群组。”卑诗省水电公司表示:上周末,他们的一些纪录被打破,预计周一会有更多的纪录被刷新。数据显示,卑诗省6月26日的用电量达到了历史高点,而周日晚上,其用电量再一次打破周六的纪录。

4. 大温油价将创历史新高?专家称8月突破$2/L

大温这几天真是让人切实感受到“快活不下去啦”!随着高温创下新纪录,油价也要创下新纪录!截至本周末,大温大部分地区的汽油价格已经达到每升1.70加币的高价,但是,市场部专家表示,接下来可能会更糟!

加拿大能源协会主席说:“温哥华目前正经历着北美最高的汽油价格。”据悉,BC省高油价的造成可能是供应问题和省税、联邦税的原因,同时可能也和疫情的持续有一定关系。目前,海外和边境以南的石油产量都在减少。BC省的石油产量很少,主要依赖外部市场。COVID-19似乎导致美国石油库存减少,这便使加拿大的石油供应减少。一位能源行业分析师表示,近期油价飙升的另一个原因是华盛顿州一家举足轻重的石油厂关闭。上个月,油价已从每桶60美元飙升至74美元。另外,税收也在高物价中发挥作用。联邦政府对汽油征税的依据是价值,而不仅仅是升数。这意味着,价格更高的汽油要比价格更低的汽油征税更多。不仅如此,大温的过境税也是汽油价格的一部分。据专家预测,到8月份,大温的汽油价格可能会到达200加币/100升。这怕是历史新高度了吧!小伙伴们做好心理准备呀!





接下来播放
最新研究: 辉瑞莫德纳或提供终身保护
这个加拿大最常见的饮品,竟能降低癌症几率
加拿大公共卫生部最新数据: 未接种疫苗者易感染
币圈悬案惊天反转:比特币大佬撇下娇妻诈死?
新冠抗体3个月减90% 权威:这类人要加打加强针
台湾著名女星痛失爱女 结局本不应该这样
注意!加拿大司机这个"礼貌"动作竟会致行人死亡
重磅! 天天和感染者同住 打了辉瑞没被传染
效果很好:加拿大研发的疫苗验结果揭晓
人类能活多久?最新研究指寿命上限或为150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