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几秒钟就可能被变体传染 会出现加拿大变种吗?
《港湾播报》20210209-02 JTJJ

1.    陆路入境需核酸证明 加航取消多伦多飞香港航线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宣布:从2月15日、也就是下周一开始,任何从陆路边境进入加拿大的入境者,都需要提供72小时之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特鲁多在周二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不同类型的变种病毒已经在加拿大出现,抗疫形势不容乐观,新规对遏制近期传播力更强的变种病毒进一步扩散尤其重要。事实上,从陆路入境的旅客,人数比经机场入境的人数还要多。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3月底至今,已有290万人次经陆路入境加拿大,这其中并未包括需要工作的货车司机们的入境人次;而同期经机场入境加拿大的旅客为240万人次。

特鲁多表示,边境服务局的工作人员不会拒绝让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即便他们没有检测报告,也仍然可以入境,但将面临最高3000加元的罚款。特鲁多说,对于那些没有提供核酸阴性报告的人,除了严厉的罚款之外,卫生部门之后还会详细跟进他们的个案,以确保他们不会对其他人的健康构成影响。

特鲁多还透露,据统计非必需旅行的人数约占所有乘飞机进入加拿大旅客的15%,其中很多是定期去美国和海外过冬的雪鸟人士;而开车进入加拿大的非必需旅行者约占5%。除了陆路方面的入境新规,特鲁多今天还表示,下周开始辉瑞疫苗的交付量将大幅回升,与此同时加拿大卫生部也正在审核其他药厂的疫苗。特鲁多重申,加拿大在春季仍将获得预期数量的疫苗,到今年9月,将有足够疫苗供所有国民接种。

特鲁多还强调,快速测试是遏制新冠病毒扩散的关键,特别是在学校、长期护理院及工作场所。联邦政府目前已向各省级地区提供1960万次快速检测,今后还会继续加强快速检测。对于近期的疫情,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则表示,过去一周全国平均每天新增3500例确诊,这一数字仅为一月初时的一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国已有七个省出现变种病毒病例,截至目前加拿大合计录得355例英国变种病毒,25例南非变种病毒以及1例巴西变种病毒,相关数字较上周增加超过一倍。谭咏诗警告称,变种病毒传播速度更快,仍然存在风险,国民需持谨慎态度。

受疫情冲击,加拿大航空公司宣布暂时削减1500个职位,同时取消17条航线。加广中文的报道称,加航表示,将暂时削减 1500 名属于工会的员工,并将削减数量尚未确定的管理人员的职位。就在上周,加航已经宣布暂停所有的Rouge航班,并裁员80人。

加航最大的雇员工会CUPE说:公司的新决定是由于联邦政府对入境者采取了强制性检疫措施,并中止了飞往墨西哥和加勒比海的航班。此外,从下周开始,加航还将暂停另外 17 条航线,其中包括多伦多至香港,纽约的航线,以及温哥华至西雅图,东京的航线。

 

2.    一家4口聚餐2小时,9天之内4人全部感染新冠身亡

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已经突破1亿700万,累计死亡人数也已超过233万人,这其中也不乏一家人全都死于新冠的悲惨故事。前不久的圣诞节假期之后,英国就传出一起家庭悲剧:一家4口趁着假期小聚,一起吃了顿晚餐就各自回家,整个过程仅仅历时两小时。没想到,这顿饭竟然成了他们在一起“最后的晚餐”,也成了一场连续死亡的开始。

聚餐的4个人在那场团圆饭之后先后确诊新冠,而且在短短9天内就陆续死亡,其中最年轻的一位年仅48岁。曾经欢聚在一起、共度美好时光的4个人,如今都消失不见了。这一切的悲剧都开始于去年圣诞。

当天,82岁的老爷爷大卫(David Fisher)和他79岁的妻子帕特(Pat)决定,邀请很久没有见面的儿子达伦(Darren)和帕特的两个兄弟到家中做客。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们只是简单地吃了顿饭,见面两小时就各自回家了。没想到的是,一场惨烈家庭悲剧的按钮就这样被按下了。

聚餐之后的第二天,老奶奶帕特摔了一跤。第3天也就是12月27日,帕特入住皇家德比医院,事情开始变得不对劲了。帕特开始感到疲倦和衰弱,几天之后,她的新冠检测呈阳性。和很多老年人一样,帕特患有糖尿病,是新冠的高危人群。接着,82岁的大卫也出现了新冠肺炎的一些症状,一家人的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了。

噩梦接踵而至。1月4日,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大卫在养老院里去世了。两天之后的1月6日,帕特也追随丈夫、病中不治。与此同时,48岁的儿子达伦也出现了类似感冒的症状,而且感到呼吸困难。12月29日,达伦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很快同样也确诊新冠。医护人员的努力也没能阻止达伦病情的恶化。他很快用上了呼吸机,和病魔痛苦地战斗着。

1月11日,在父亲大卫去世后7天,没有任何基础疾病的达伦,也因抢救无效在医院身亡。他当时还不知道的是,自己的父母已经先后离世。令人唏嘘的是,大卫和帕特共有两个儿子。小儿子之前在2019年由于脑出血去世。经过圣诞节这场劫难之后,大卫这一家人终于在天上团聚了。

1月13日,参加聚餐的帕特的兄弟之一麦克也因新冠肺炎死亡。短短的9天时间里,一家4口相继病逝,让其他家人都悲痛不已,不知该怎样接受这不断袭来的噩耗。如今参加那次聚会的人里,只有帕特的另一个兄弟保住了性命。眼下他经过新冠治疗已经出院,正在艰难地进行着康复。悲痛欲绝的家人认为,去年的圣诞团聚,就是这场悲剧的罪魁祸首。  

达伦的未婚妻、50岁的特蕾西·莱瑟姆(Tracy Latham)说,大家都不知道会是谁带来的病毒。达伦的父母和叔叔,因为年纪大了,加上疫情缘故,很少外出,几乎与外界隔绝了快一年。只是因为圣诞节想和家人团聚下,才把达伦等人叫回家。而且就算是圣诞的聚会,全家也是遵守政府的指令,只和有限的几个人聚会。

然而,短短的半个多月之后,参加聚餐的人几乎都去世了。特蕾西说,“他们很久没有见面了,花了2小时快速吃完饭就都回家了。发生现在这种事情,我们都感到震惊和崩溃。”特蕾西和达伦在一起已经有12年了,原打算今年7月办理结婚手续,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

特蕾西说,自己原来是在准备婚礼,可现在却要准备一连串的葬礼了。12年来,达伦在生活上给了自己很多帮助,如今她不知道如何适应没有达伦的生活。特蕾西说:“我的世界都崩溃了,我们曾经对未来充满期待。”特蕾西愤怒地表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双手沾满了鲜血”,如果鲍里斯直接喊停圣诞聚会,采取更加严格的控制手段,自己家乃至很多其他家庭的惨剧就不会发生了。特蕾西还提醒大家,尽量呆在家里,如果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护,因为你永远不知道,病毒什么时候会找上你。悲剧,很可能在一眨眼的功夫就会发生。

 

3.    几秒钟就可能被变体传染 会出现加拿大变种吗?

据《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最新报道,全国各地的卫生官员都在警告加拿大人,几种病毒变体具有更大的传染性,尤其是英国变种,人们可能在几秒钟之内就被染上,其传染性比过去一年大流行中的原始病毒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范围也更广。

比如在安大略,该省的公共卫生官员警告说,即使非常“短暂”时间内暴露于英国变种,诸如从超市收银员手中接过购物袋的瞬间接触,散步时与携带英国变异毒株的人擦肩而过,都可以算是高风险。

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已经确定了三个变种:包括英国变种,最早出现在2020年秋季,南非变种最早出现在去年12月,最近一个则是巴西变种,出现在今年1月初。在上周末,多伦多就报告发现了一例巴西变种病例。

目前为止,加拿大估计有320例英国变种,其中安省200例,阿尔伯塔70例。其它变种的病例数要少得多,其中南非变种为18例,巴西变种则为1例。安省现在将开始筛选所有阳性病例的变异基因组,以便检测出变体病例。阿尔伯塔大学传染病专家琳娜·萨星格博士说:“目前我们对它们为什么更容易传播尚无一个确定的认识。因此,怎么来进行预防被感染也还不太清楚。”

早期证据表明,英国变种的变异方式使其可以更轻松地锁定其人类宿主。据估计,该变种的传染性比我们去年抗击的新冠病毒(SARS-CoV-2)要高50%左右。而根据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的说法,至少在英国的情况下,该变体也可能比新冠病毒更加致命。

另一个令人忧虑的问题则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正在使用的疫苗是否对这些变种的感染有效。目前为止的答案是,似乎其效力因疫苗而异。因此,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即在我们等待有效的疫苗时,应如何应对这些更加容易传播的病毒?

阿尔伯塔大学萨星格博士指出,采取广泛的措施,例如不与他人接触,可能是最有效的。此外,也要使用质量更佳的口罩,例如三层口罩或标准化的医用口罩(不一定戴N95口罩,因为这是医护人员所专用的)。她还说:“确实见到很多太粗糙的口罩,虽然戴起来很舒适,非常透气,但与此同时其过滤效果也不佳,实际上这就是它们为什么更舒适的原因。”

该大学另一位传染病专家Stephanie Smith博士说,“我认为我们必须记住的是,尽管它们可能更容易传播,但它们的传播方式仍然是相同的,包括在咳嗽,打喷嚏等过程中传播。有鉴于此,现行的基本措施仍将有助于防止(变体病毒)的传播。”Smith博士说,这就意味着封锁,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以及疫苗接种仍然是有效且重要的。

她强调说:“每个人都希望疫苗的推出比以前快得多,因为我确实认为这将有助于防止这种变体的传播。那我们还剩下什么?很遗憾,我们不得重复做与过去8个月,10个月,或者说12个月一样的事情。”

她警告说,绝对有可能出现所谓“加拿大变种”(Canadian varian)——它可能发生在本国的任何地方。除了通过公共卫生措施或接种疫苗来减少传播及感染以外,似乎没有别的方法可以阻止这种情况发生。她还表示,目前不清楚这些变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她说:“这无疑给整个重新开放的计划带来了一些麻烦。”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采购部长确认:2月中接收疫苗数量将猛增
加拿大强制酒店隔离新消息 律师:伤害低收入者
加国国会议员签公开信:取消北京举办奥运会权利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2月8日)
加拿大隔离费贵绝全球!个个酒店希望被选中
13%银行门把手核酸阳性 然而最危险传播方式竟是
加国推移民新政:吸引港人移民 下周一接受申请
直播:BC省新冠疫情最新模型分析(2月5日)
误领CERB不用退?CRA遭集体诉讼都是政府的错
反转!加拿大最大华人移民造假案事主逆风翻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