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13%银行门把手核酸阳性 然而最危险传播方式竟是
《港湾播报》 20210206-01

1、意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缓解新冠症状!连医生都认同…

  新冠病毒的症状长期折磨着诸多患者,他们中很多人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才能恢复嗅觉或味觉。因为感染新冠病毒,一名博主向观众展示了失去味觉的痛苦。他表演了若无其事地吞下生洋葱、浓缩柠檬汁、沾满芥末的披萨、一瓶酱油等等味道刺激的食物,令人心酸不已。然而现在,网络上开始流行一个“偏方”,似乎能够缓解这一症状。

  23岁的Kemar Gary Lalor在TikTok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展示了他们家的“家庭疗法”。第一步,他的妈妈把一个新鲜的橙子放在明火上烤;第二步,趁着热把烧焦的橘子皮小心地剥下来;第三步,把橙子捣碎放进杯子里,加入两茶匙红糖,再加上水就可以喝了。然后,Lalor表示,你的味觉和嗅觉在一小时后就恢复了。

  分享了妈妈的“新冠解药”之后,这种家庭疗法意外在网络上开始流行起来。这样听起来不可思议的疗法竟然得到了一些医生的支持,并认为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英国医生Karan Rajan表示这种配方是一种感官训练,即“嗅觉训练”。

  什么是嗅觉训练?嗅觉训练是嗅觉障碍专家(嗅觉学家)使用的一种疗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它的好处是对使用它的人没有任何有害影响,也是不需要处方签,是便宜的 ,并且可以很容易地在家里完成的。

  嗅觉训练能刺激专门神经细胞的更替,帮助恢复嗅觉功能。如果经历了长期症状还是没有好,可能需要向医生寻求进一步的医疗建议,或寻求转诊到专科诊所,特别是如果经历了嗅觉倒错。尽管如此,嗅觉训练是一个简单易行的康复起点。Rajan 说,嗅觉训练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效:“医学上没有万能药。我们都有明显不同的内在生理机能。”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耳鼻喉科头颈外科的教授和鼻科主任James Palmer则对Lalor的这种家庭疗法有点怀疑。因为关于嗅觉训练这一主题的确凿数据很少。而且在进行嗅觉训练时,人们通常需要闻到不同的气味,而不只是一种。不过,尝试一下这种疗法也无妨Palmer表示,如果他感染了新冠,他会尝试自己进行嗅觉训练。毕竟一分钱也不用花,用一些家里的东西就可以训练自己。如果嗅觉恢复了,当然会很高兴。

  除了橙子,还有一些水果也被认为有助于治疗新冠肺炎。近日,《临床传染病》杂志一项研究显示,新冠患者患病期间对维生素K的需求上升,维生素K供应不足恐会对肺部造成严重后果。

  该研究表明,维生素K在血液凝固中具有关键作用,包括能够保持凝血因子及抗凝血因子的平衡,而维K水平低下恐会打破这一平衡,加大形成血栓的可能性,致使新冠肺炎患者加重病情。

  另有研究显示,鲜食葡萄中发现的某些黄酮类化合物可通过抑制一种新冠病毒传染酶从而减弱病毒活性,有助于缓解新冠病患症状。加州提子协会主席Kathleen Nave对此表示,鲜食葡萄中的天然成分维生素K及某些类黄酮可能对抑制新冠病毒传播发挥重要作用,值得引起学术界重视。

2、新冠研究: 13%银行门把手核酸阳性 最危险的传播方式竟是这个

  新冠大流行一年多,人们对它的认知也在不断更新。最近,有科学家发现,通过物体表面,比如门把手、加油站的油泵、人行横道按钮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其实没那么高,相反,早前一直被忽视的空气(气溶胶飞沫)传播才是真正的新冠主要传播方式!

  来自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科学家们在去年4月到6月期间,擦拭了数百家超市的门把手、邮箱、垃圾箱等,以检测新冠。结果,他们仅仅检测到29个阳性取样,占全部样本数的8%。而且,阳性样本上病毒的数量很少。科学家们认为,结果显示,人们从这些物体表面感染新冠的风险“很低”,只有2000分之一的感染几率。

  但是,该研究的另一个发现就比较令人吃惊了——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气溶胶飞沫才是新冠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主要方式!当一个感染者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散发出的新冠病毒飞沫,是新冠疾病传播的主要途径。

  尽管认为受污染的表面传播风险小,但专家表示,人们还是应该消毒双手以保持安全。因为被感染的手触到鼻子和嘴巴时,病毒仍然可以进入人体。因此,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依然是预防新冠的有效方法。

  此外,研究者还指出,病毒可以在室内环境中生存超过24小时,不过在户外空间阳光下,病毒则不能长期生存。这项在人口达70万的波士顿进行的研究,科学家们在4月到6月期间,不定期对城市的多个物体表面进行了350次取样。在研究过程中,几乎每周都要对每个表面进行一次测试。

  研究数据如下:总体来说,物品表面的阳性比率达8.3%。其中“含毒率”最高的是垃圾桶,有25%。银行门把手或ATM:13.3%,地铁门:2.5% ,超市门或购物篮:11.1% ,人行横道按钮:10.4%,加油站泵或门把手:6.9% ,餐厅门把手:3.3% ,邮局信箱:0% 。

  这一研究再次打破人们的认知。早在新冠大流行前期,有实验显示,新冠病毒可以在塑料和不锈钢表面停留数天时间。而且,世卫也宣布了病毒会通过物体表面传播。于是,游乐场关闭了,怕设施表面的病毒传播;人们去超市买菜,会戴上手套,怕购物车的手柄上的病毒传播;坐电梯的人更是瑟瑟发抖,绝不敢用手直接触碰按钮。警惕是好事,不过也在一定程度上转移了人们的注意力——重视了物体表面,却忽视了空气传播。

  在疫情发生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西方很多国家和地区,忙着给物品消毒,却一直不能证实口罩的有效性,使防疫走了长长的一段弯路。现在,这个研究告诉我们,新冠病毒的确能在门把手和物体表面停留,但这些并不是主要的感染源。

  物品表面上的那些病毒,通过消毒双手就可以有效预防新冠入侵,但是,如果你不戴口罩或不戴防护效果达标的口罩,其实才更危险!难怪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也说:“戴两层口罩的防护效果更好。”

3、加拿大丢21万工作 疫苗接种拖后腿 特鲁多硬扛: 我们都很累 很焦虑

  2021的春天已经来了,但加拿大经济的寒冬却不曾远离。就在刚刚过去的1月,加拿大有超过21万职位流失,失业率为去年8月以来的新高。什么时候日子能恢复如常?所有人的希望都在疫苗上,然而,加拿大的疫苗供应一再被延误,民心动荡,总理特鲁多再次出面发声:我知道所有人都很累,很焦虑,但一切都在步入正轨!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1月份加拿大职位流失近21.3万,失业率上升0.6个百分点,达9.4%,为2020年8月以来的最高。流失的职位大部分是零售业,以安省和魁省最为严重。

  不久前,加拿大人耳熟能详的J. Crew服装店,关闭了在加拿大的最后一家店面。这家颇受欢迎的美国服装品牌,来加拿大打拼10年,还是没熬得过去,去年9月宣布破产,近日关张大吉。

  和J. Crew一样已经或即将消失在加拿大人视野的知名品牌还有:BedBath & Beyond、Guess、Le Chateau、Kiehl’s(今年将在加拿大全国范围内关闭1/3的门店)、Godiva、DavidsTea、星巴克(将在3月底之前关闭加拿大全国范围内300家店)。这些曾经金光闪闪的招牌,在疫情的长期摧残之下,如今只能断臂求生,令人痛惜。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生活什么时候能恢复往常?所有人都在问,而此时的答案,都指向了疫苗。但加拿大的情况不容乐观,最近几周疫苗运送延迟,疫苗接种率已经下降了一半。根据加拿大最新的接种率,要达到75%的人口覆盖率,可能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

  等不到疫苗的加拿大人此时无比沮丧。2月5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再次发布公开电视讲话,他称目前的情况虽然“动荡””,请广大国民不要为这些“噪音”担忧,政府一直在追踪疫苗,他发誓加拿大人可以如期接种。 “我知道我们所有人都很累。我知道人们是多么焦虑地希望看到亲人安全,看到生活恢复正常。我们也是同样的感觉。”

  特鲁多称,他已经和辉瑞及莫德纳进行了交谈,两家公司保证,在3月底会交付之前承诺的600万剂疫苗,并仍计划在春季发出2000万剂。未来几个月的接种工作将加速进行。此外,加拿大卫生部一旦批准了牛津疫苗,我们还将增加2000万剂牛津疫苗。

  特鲁多用法语说道:“夏天来了,会比冬天更好。我们将在9月为所有人接种疫苗。”更多的焦虑无济于事。时间流逝得很快,就让我们留一个希望给金秋。

4、加拿大报媒集体印“白版” 抗谷歌与脸书抢饭碗

  加拿大新闻媒体协会串联国内多家报媒发起“消失的头条”运动,这些报媒刻意在4日的纸本头版开天窗呈现一片空白,以抗议谷歌与脸书等社交媒体攫取绝大部分的广告收益。这些报媒于4日刊出的空白头版下方写着一句话:“想像一下这里没有新闻是什么样子。”

  “多伦多星报”首席执行官鲍恩顿撰文指出,这是由加拿大新闻媒体协会发起的“消失的头条”运动。文章写道,这项运动包括全国各家报纸让头版空白,并附上给所有国会议员的公开信,呼吁加拿大当局尽快采取行动,解决这个迫在眉睫的难题。 “没有可靠且值得信赖、能告知大众信息并使政府负起施政责任的新闻业,我们的民主与下一代的未来将受害。”

  “报道值得信赖、以事实为基础的新闻确实所费不赀。很不幸,对于加拿大新闻媒体制作的报道,谷歌与脸书等全球科技巨擘拒绝支付合理费用。同时,这些科技巨擘在加拿大攫取超过8成的数位广告收益。”鲍恩顿提到,这样的结果导致近年来加拿大各地的地方报媒相继倒闭,且有数以百计的记者失业。

  文章强调,最佳解决之道就是仿效澳洲立法规范,即是授权报媒就使用他们刊登的内容,能商议收取合理的费用,若谷歌与脸书不配合,将处以巨额罚款,重要的是,这项解决方案无须政府投入新的资金、税金或其他费用。

  加拿大文化资产部长吉伯特4日透过电邮发送声明给加国“环球新闻”,内文写道“新闻不是免费的,而且从来都不是”。他指出:“我们的立场很明确,出版业者的工作必须获得适当报酬,我们会支持他们,因为他们提供必要信息,以造福我们的民主、社区的健康和福祉。”吉伯特重申,加拿大政府打算通过立法创设“加拿大制造模式”,为加拿大新闻业者和数位平台打造全面、一致且公平的数位架构,目标是在今年推动制定新法。





接下来播放
加国推移民新政:吸引港人移民 下周一接受申请
直播:BC省新冠疫情最新模型分析(2月5日)
误领CERB不用退?CRA遭集体诉讼都是政府的错
反转!加拿大最大华人移民造假案事主逆风翻盘
特鲁多:与Novavax达成协议在国内生产其疫苗
卫生官急发警告加拿大正处于“非常脆弱的时期”
ICBC宣布 向全省司机发放退款支票 最高$400!
加拿大正式与两公司达成生产新冠疫苗协议
加拿大“最严新规”最早周四生效!大批人疯狂改机票
加国物价飞涨,2021年,可能是更艰难的一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