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100%预防重症,这款疫苗将改变新冠蔓延的世界
(《港湾播报》20201202-01)

100%预防重症,这款疫苗将改变新冠蔓延的世界

疫苗捷报频传,深陷疫情之苦的人类终于看到了希望。继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之后,强生旗下的制药公司也已经提交了其候选新冠疫苗的申请,正等待加拿大卫生部审批。11月30日,莫德纳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和欧洲监管部门申请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如果FDA批准,美国民众最快可在12月21日开始接种。

据CNN等媒体的报道,莫德纳提供的资料显示:疫苗在预防感染方面有效率达94.1%,而且能够100%预防重症出现。莫德纳公布了3期临床试验的最新数据,从今年7月开始,莫德纳已向美国约3万人注射了疫苗或安慰剂,结果约1.5万名接种疫苗的受试者,有11人确诊新冠;施打安慰剂的1.5万人里,则有185人确诊,试验结果显示保护率为94.1%。相当重要的是,这11名注射疫苗的确诊者当中,没有任何人出现重症,但接受安慰剂的185名感染者,却有30人成为重症患者,其中1人死亡。FDA疫苗咨询委员会成员奥菲特博士(Paul Offit)表示,这样的数据令人震惊。

莫德纳首席医疗官札克斯(Tal Zaks)透露,11月28日晚间他看到资料时,激动得都哭了出来,这代表人们有充分的希望改变新冠大流行的状况。莫德纳CEO邦塞尔(Stephane Bancel)说:“我们的疫苗会是新而有力的工具,能改变世界疫情蔓延的大趋势,并预防重症、住院和死亡。”

圣诞节前,美国人将有两种疫苗可打,除了莫德纳之外,辉瑞上周也已向美国申请紧急使用授权,可能在12月10日之后获准。11月18日,辉瑞与其合作伙伴德国药厂BioNTech SE也公开了最后阶段试验的完整数据分析,显示其新冠疫苗具有95%效能,是目前为止全球疫苗效能最高的。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30日在"CBS今晨"节目表示,美国人在圣诞节前可望有两款新冠疫苗可供接种,而州长将决定哪些人将优先施打。阿扎尔指出,一旦FDA批准疫苗,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ACIP)将在24小时内确定配送计划,并在之后24小时内分送到各州。

据报道,疫苗配送将分成两阶段;第一阶段疫苗将配送到医护人员工作场所,包括医院、长期护理机构等;第二阶段则将疫苗优先提供给必要劳工、医疗高风险族群以及65岁以上的人。

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凯杜周一表示,强生旗下的詹森公司请求批准其新冠疫苗,对加拿大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周二,凯杜表示:可以确定,政府会在完全安全的情况下才批准疫苗。我想对国民说:等待一下,我们可以一起度过这个冬天,而救助计划也已经上路。

加拿大联邦政府事务部长勒布朗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加拿大绝对是前五个可率先获得新冠疫苗的国家。他说:“正如我们一开始就说过的,联邦政府积极与7家潜在疫苗的主要供应商谈判合同。基于安全性,首先可能被批准使用的疫苗应该会来自阿斯利康、莫德纳和辉瑞。”

勒布朗说,加拿大已签订了数百万剂的合同,并补充说,前600万剂将在1月初开始运抵。莫德纳也表示,加拿大已排在前列,获得此前订购的2000万剂新冠疫苗。莫德纳董事长在接受CBC采访时说:“加拿大在接受疫苗数量上,不落后于其他国家,加拿大不在队伍的末位。”莫德纳方面称,加拿大是最早与公司订购疫苗的国家之一,因此只要该疫苗被证明安全有效,并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就可以保证加拿大将收到该公司首批疫苗中的一部分。

杜克大学的研究发现,加拿大总计已经与7家公司签订了高达4.29亿支疫苗的协议,可接种全国人口的5-6倍,成为全球人均疫苗最多的国家。加拿大政府预计,2021年前3个月将有300万人可获得疫苗接种,但没有提供确切的时间和疫苗分配的细节。

特鲁多反击保守党指控:加拿大疫苗已准备好了

联邦反对党批评自由党政府,在为国民争取新冠肺炎疫苗上办事不力,并敦促一个国会委员会,调查政府与中国一间公司计划合作开发加拿大本土制造疫苗协议告吹的事宜。自由党周二反驳这些批评,并强调加拿大是首批向多家外国供应商订购疫苗的其中一个国家。

总理特鲁多上周承认,其他生产疫苗的国家可能会首先为其公民接种疫苗,之后才会向加国运送疫苗,有关言论招致反对党齐声勐烈批评。保守党还指摘自由党过于依赖国家研究委员会(NRC)拟跟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冠肺炎疫苗。联邦8月证实,跟康希诺的协议已告吹,原因是中国政府阻挠疫苗运往加国进行临牀测试。保守党已要求国会就有关安排举行听证会。

联邦政府可望于明年首季开始为国民接种疫苗。多个反对党继续要求联邦政府提供更多信息,同时重复以往的指控,那就是自由党就疫苗的问题上一直敷衍了事。保守党财政事务评议员溥礼瑞(Pierre Poilievre)说,"毫无疑问的是,其他国家比加拿大优先获得疫苗,特鲁多于夏天还在犹疑不决。"保守党还要求众议院工业委员会,就联邦政府跟康希诺生物的协议展开调查。

据durhamradionews报道,反对党指责加拿大人在疫苗注射方面落后于世界其他国家地区。但是自由党政府却说已经准备好了疫苗。联邦采购部长Anita Anand说,我们拥有世界上种类最丰富的候选疫苗。她在推特上写道:加拿大已经获得了多达4.29亿剂的COVID19候选疫苗,这是所有国家中最广泛和最多样化的疫苗产品组合。只要有安全有效的疫苗,每个加拿大人都可以免费注射。

Anita Anand说,加拿大已经投资了新的和必要的设备,包括专门的冷冻机。政府已经购买了126台超冷冰箱,加上现有供应,这意味着加拿大可以储存在-70°C下保存的3350万种超冻疫苗。Anita Anand的声明是在保守党领导人奥图尔抨击政府处理疫苗措施不利后发表的。特鲁多总理也指责奥图尔散布“虚假信息”。

“美司法部急发声明”:巴尔尚没有否认选举舞弊

美联社周二下午发出突发新闻,称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接受他们采访时表示,迄今为止,没有看到可能影响选举结果的大规模舞弊行为。在周二当天,正在密歇根州参加选举舞弊公证会的川普竞选团队的律师朱利安尼和艾利斯随后发表一份联合声明,回应巴尔的说法。声明说:“恕我们直言,似乎司法部并没有进行任何调查。”

声明还说:“我们搜集了大量证据,表明至少有6个州存在非法投票现象,但他们尚未对这些证据进行审查。我们有许多证人在宣誓后作证说,他们看到与选举舞弊有关的犯罪行为。据我们所知,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接受过司法部的询问。司法部也没有审计任何投票机,也没有使用传票权力来确定真相。”

周二晚上,CBS资深调查记者Catherine Herridge在推特上转发了一则据称是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周二晚发表的声明,该声明说:“一些媒体错误报导说,司法部已经结束了对选举舞弊的调查,以及司法部宣布在选举中没有舞弊。”声明还称:“那不是美联社的报导,也不是司法部长说的。司法部将继续尽快搜集并积极追查所有具体且可信的欺诈指控。”

福克斯驻白宫记者Kevin Corke也在推特发了相同的司法部发言人声明。但至今在美国司法部的官网上,也没有找到这一声明。

川普总统周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专访时再度提起大规模选举舞弊,他质疑司法部与FBI根本像消失一样,什么事情都没做,尤其针对选举舞弊部分,根本像是战场上的失踪人员。并质疑FBI和司法部参与操控选举舞弊。

加拿大知名女星宣布变性,特鲁多转推祝贺

周二,曾经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加拿大影星艾伦·佩吉(Ellen Page)在推特上宣布,自己现在是一名跨性别者,同时将改名成:Elliot Page。维基百科也迅速地将其性别代词改成了He/his。 “我想向大家宣布,我现在是一名跨性别者,称呼我的代词是‘他/他们’,我的名字叫Elliot。能写下这一切,能走到这一步,我感到十分幸运。”Elliot说,“我爱自己跨性别的身份。我也爱自己同性恋的身份。我越接纳自己,我的梦想就越大,心胸就越广博,生命力也更充沛。我要对所有忍受骚扰、讨厌自己、被虐待和被暴力威胁的跨性别人们说:我能看见你们,我爱着你们,我也会尽我所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转发了Elliot的推特,他表示,谢谢你,Elliot。谢谢你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讲出来。你的勇敢和力量是鼓舞人心的,你的真实和脆弱也对很多人来说意义深刻。Sophie和我祝愿你一切安好,并且向你,以及跨性别社群送去我们的支持。

前人权运动新闻秘书Charlotte Clymer也向Elliot表示了支持,“此时此刻,Elliot Page是无数跨性别者和非二元性别者的领头人,如同灯塔,为我们带来了希望之光。我们感谢他所作的一切。”《银河护卫队》系列导演詹姆斯·甘恩则表示,Elliot,我们爱你,为你自豪,更钦佩你。请继续做我们勇气、同情和力量的灯塔。

elliot page主演过《朱诺》、《盗梦空间》和《伞学院》等多部电影和电视剧。其中《朱诺》为他赢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提名。当然,彼时他还是她。今天的声明可以说是佩奇的第二次出柜。2014年,时年26岁的他在一次讲话中宣布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他在今天的声明中说,他为自己是一名变性人而感到幸福,但由于社会上针对变形人的偏见、羞辱和暴力,他也知道这种幸福十分脆弱。佩奇1987年2月出生在加东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市。他在出柜四年后和女友结婚。2019年,他与人共同执导的纪录片《水中有物》在多伦多电影节上放映。





接下来播放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2月2日)
范冰冰南京产子谣言背后的神秘大佬
加拿大人均疫苗世界第一 又一款新冠疫苗来了
疫苗安全有效率超94%!这家公司暴涨650亿
BC增2364例,大温这家大统华有人确诊
好消息!加国将首批获得疫苗! 即将收到2千万剂
谭咏诗警告疫情可能恶化 12月日增病例或将破万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承认 收了中国公司顾问报酬
顶级富豪狂赚$530亿!79%赞同对富人征收财富税
加国卫生部两周内批准首疫苗 加人有望年初接种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