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好消息!加国将首批获得疫苗! 即将收到2千万剂
《港湾播报》 20201130-01 JTJJ

1.    好消息!加国将首批获得疫苗! 即将收到2千万剂

美国疫苗生产商Moderna公司董事长Noubar Afeyan在11月29日接受CBC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排在疫苗配送列表的前列,即将获得之前订购的2000万剂Moderna疫苗。Afeyan确认,加拿大比其他国家和地区先预定,因此可以首先获得疫苗。

他说,“在疫苗的有效性被证明前就和我们签订合同的国家,我们已经确保了他们的供给量。供给加拿大的数量约为2000万剂。加拿大政府和其他政府一样,也保留了增加这一数额的空间。”据CBC报道,Noubar Afeyan表示,尽管保守党对加拿大政府的采购计划提出批评,但加拿大在获得疫苗方面并不落后于其他国家。他在采访时说:“加拿大不在队伍的后面。”他说,由于加拿大是最早向Moderna订购疫苗的国家之一,因此只要证明疫苗安全有效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加拿大就可以获得该公司首批剂量的一定比例。

另据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政府间事务部长Dominic LeBlanc也表示,在接收新冠疫苗的名单上,加拿大“肯定是位列前五名”。LeBlanc是在周日接受采访时说,“正如我们从一开始就说过的,作为一个国家政府,我们积极地与七个疫苗供应商谈判。最先可能被批准使用的三家公司是阿斯利康(AstraZeneca)、摩登纳(Moderna)和辉瑞(Pfizer)。”他说,加拿大有“数百万剂量”的合同。前600万剂量 (足够300万人每人两剂) 将开始在1月初抵达。

他说,政府要确保有一个非常有效和高效的物流系统,将这些疫苗安全地投放到各省和地区,这样我们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开始为加拿大人接种疫苗。当被问及一种疫苗在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批准后将以多快的速度在全国推广时,LeBlanc说,疫苗将在几周内到达,如果不是几周的话,最迟在1月初到达。当被问及为什么加拿大只会立即得到几百万剂的疫苗,而其他国家却可以为其大部分人口接种疫苗时,LeBlanc指出,原因是加国缺乏制造能力。Moderna的mRNA疫苗目前正在进行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两周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它的有效率为94.5%。联邦政府于8月5日与Moderna就2000万剂疫苗达成协议,并可选择另外采购3600万剂疫苗。根据杜克大学全球卫生研究所的研究,加拿大总共从7家公司采购了约3.58亿剂疫苗,是世界上人均采购量最多的国家。

自由党政府在上周因接种疫苗的时间表而面临巨大压力,因为美国、英国和德国等国家都宣布了十二月开始接种疫苗的计划。反对党认为,加拿大在计划上落后于其他国家。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人须等待接种疫苗,因为任何疫苗的第一批剂量都将流向疫苗生产国的人。联邦官员上周四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多达300万加拿大人可能在2021年初接种疫苗。总理特鲁多在上周五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正在极其努力尽可能快和安全地提供疫苗。他说,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大多数加拿大人可以在明年9月前接种疫苗。

Moderna上个月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试验的早期安全性和临床前数据。任何COVID-19疫苗必须经加拿大卫生部批准后才能分发给加拿大人。卫生部长Patty Hajdu说,目前很难确定任何一个主要候选疫苗的交付日期,因为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尚未完成的临床试验、正在进行的监管审查以及与分销相关的制造和物流方面的挑战等等。

 

2.    拜登被紧急送医,川普闻讯又发推特了

据美媒报道,美国推定总统当选人拜登周末在与爱犬玩耍时不小心滑倒,扭伤脚踝,必须送医进行检查。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确认78岁的拜登右脚骨裂,必须在长达数周的时间里都要穿上固定矫正鞋行动。

综合美联社、CNN等多家媒体的报道,拜登家里养了两只德国牧羊犬,名字分别叫梅杰(Major)和冠军(Champ),拜登一家不仅经常让它们陪伴着公开亮相,还计划稍后将他们带往白宫。拜登团队表示,周六(28日),拜登在遛狗和爱犬梅杰玩耍时,不慎滑倒扭伤脚踝。为了谨慎起见,拜登周日(30日)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

路透社的报道称,拜登扭伤脚踝后,已乘坐私人轿车前往德拉瓦州纽瓦克( Newark )的骨科诊所。不过,负责报道总统当选人行程的各家媒体,今天就没有获得进入医生办公室的报道机会。报道称,拜登被送往医院的全程都没有对外界开放。据报道,拜登团队拒绝安排记者与他同车,随行的记者与摄影师也没有拍到他进入诊所的画面。拜登接受检查的时间持续了至少2个小时。不过,还是有媒体拍到了拜登车队到达骨科医生办公室的画面。此外,国会山报在最新报道中还发布了拜登当晚离开诊所的视频。视频显示,拜登还是可以独自缓步行走,不过下台阶时有些勉强,有点一瘸一拐的感觉。初步检查之后,拜登的私人保健医生凯文·奥康纳在声明中称,初步X光结果“令人安心”,“没有发现明显骨折”,后续将接受CT扫描以便进一步确实伤势。不过,随后进行的CT检查发现,拜登的足中部位出现骨裂,可以预期的是,他接下来几周都得穿着固定矫正鞋行动。拜登受伤消息传出后,美国总统川普通过推特祝他早日康复,还转推了一段拜登跛行走出医院的画面。

拜登夫妇共养了两只德国牧羊犬,据《政治》(POLITICO)新闻网报导,2008年时,拜登的妻子吉尔(Jill)承诺,要是拜登当选副总统,就让他养狗。竞选期间,她在竞选专机前排座位的椅背上,张贴了各种狗狗的照片。拜登当选后,就如愿养了第一只德国牧羊犬。在孙女的热心参与下,最后为这只幼犬选了"冠军"(Champ)为名,因为拜登曾透露,小时候父亲对他说:"不管什么时候你被打倒了,冠军,都要站起来!"

2018年,拜登又在德拉瓦州人道协会领养了另一只德国牧羊犬"梅杰(Major)"。拜登和夫人吉儿曾表示,会将只爱犬都带进白宫,同时还计划养一只猫。拜登团队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梅杰将是第一只入住白宫的救难犬。公开信息显示,11月20日,拜登迎来了78岁生日,他将是美国有史以来年纪最老的总统,其健康状况备受关注。美国大选期间,拜登团队曾公布拜登的病史摘要,并称这位前副总统身体健康,适合担任总统。这份报告包括一份拜登的体检结果,由拜登2009年以来的私人保健医生凯文·奥康纳博士撰写,他也是乔治·华盛顿医学院联合会行政医学主任。奥康纳表示,拜登是“一个健康、精力充沛、77岁的男性,适合成功履行总统职责。”

 

3.    美国突击检查中共党员身份 华春莹“怒”了

https://www.bcbay.com/news/2020/11/30/721188.html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其中,针对近日美国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多次突击检查中方航运企业人员共产党员身份的相关提问,华春莹表示这是错误的行为,美方应停止无理打压。

华春莹记者会上表示,近来美方执法人员确实多次突击检查中方航运企业人员,且对中方多架次赴美航班的机组人员询问、盘查他们的共产党员身份。华春莹然后用“老套话”指出,美方做法是蓄意挑起意识形态的对立,是对中国严重的政治挑衅。对此,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华春莹再度强调并敦促美方,立即停止这些错误行径,而若美方执意升级种种挑衅行动,中方必将采取反制措施。

 

4.    加拿大面向香港人的移民申请渠道汇总

加拿大移民部上周五在其官方网站上登出面向香港人的移民申请渠道汇总。除了本月已宣布过的工作许可和避难申请等新政策外,也介绍了现行移民政策中申请人可以选择的其他方式和为港人提供便利的一些改动。

新政策方面,在过去五年中毕业于高等院校的香港人将可以申请开放式工作许可。该许可有效期三年,无需获得雇主聘书就可以申请,抵达加拿大后可从事不同工作,并申请永久居留权。另外,从2021年开始,符合移民部最低语言和学历标准、拥有加拿大工作经验的香港人将可以通过另一个新项目申请移民。

加拿大政府将加大力度吸引香港年轻人来加拿大留学,为他们提交申请提供便利。他们毕业后可直接申请永久居留权。已经在加拿大的香港人延签证的费用被暂时免除。同时移民部为加快审理香港人的永久居留权申请增加了人力物力。

已有渠道方面,移民部将为香港申请人恢复因疫情停止的“加拿大国际资历”(IEC)项目。根据香港过去与加拿大签订的“打工度假协定”,18-35岁的港人可以在加拿大为任何雇主工作。只要获得聘书,他们可以不受疫情期间的旅行限制进入加拿大。

高学历、英语流利的香港专业人士可利用“快速移民通道”申请永久居留权。另一个选择是各省的“省级提名项目”。获得省级提名并通过体检和安检后即可申请永久居留权。已有香港人开始向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已经离开香港的港人可以通过现有的难民担保项目从其他国家提出申请。





接下来播放
谭咏诗警告疫情可能恶化 12月日增病例或将破万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承认 收了中国公司顾问报酬
顶级富豪狂赚$530亿!79%赞同对富人征收财富税
加国卫生部两周内批准首疫苗 加人有望年初接种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指控5人移民欺诈,全是华人
这种口罩5分钟可杀死病毒?加拿大这项创新厉害了
惊!加国公务员家庭开数百账户,诈骗1100万救济金
BC颁布:室内公共场合强制戴口罩 违例罚款230刀
UBC大型网课作弊 上百名学生恐遭开除!
素里明年涨房产税,预计提高2.9%,水电费也要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