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疫情当下!加拿大人最关心的是这四大问题
《港湾播报》20200417-01

1、特鲁多继续发钱 能源业小企业初创公司获数十亿

  特鲁多在4月17日周五的记者会上宣布对在此次公卫危机中遭受特别严重打击的特定行业提供新的财政援助,包括帮助阿尔伯塔省、萨省、卑诗省,以及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的能源业工人。特鲁多表示,政府将拨款17亿加元,用于油气行业清洁和重建被废弃的钻探油井,以便让工人们可以恢复工作,避免油气公司破产,同时也是履行政府对环保的承诺。预计这项拨款可以创造约5200个职位。

  政府还将拨款7.5亿加元,主要用于在纽芬兰省减少甲烷排放,减少污染和保护工作。特鲁多表示,所有这些拨款预计可以保留约1万份工作职位。政府表示将对小企业,以及文化艺术和体育行业的人士提供更多帮助。政府将拨款9亿6200加万元帮助那些没有资格申请紧急企业账户(CEBA)和联邦工资补助的小企业。这笔拨款将通过区域发展机构、社区未来网络等提供,特别是针对那些乡村社区的小企业。

  政府还将拨款2.7亿元给Futurepreneur组织,支持加拿大的初创企业和年轻企业家。特鲁多说:“本国有很多公司不合资格申请工资补助,但是仍然需要帮助。” “许多行业停了下来。从一开始,我们政府的目标就很明确,是帮助所有加拿大人,在你们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另外,特鲁多表示,政府将通过加拿大传统部拨款5亿元支持艺术文化行业。

  报道称,联邦政府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补助措施,为当前财务援助计划中遗漏的行业提供初步支持,不过,新宣布措施远未达到广泛行业提出的要求。本周以来,特鲁多宣布了诸多措施帮助更多受影响的加拿大人。周四,特鲁多启动了“加拿大紧急商业租金援助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小型企业和商业地产业主支付4月,5月和6月的租金。

  同日,特鲁多宣布扩大申请紧急企业账户(CEBA)的范围,降低门槛。2019年总薪资在20,000元至150万元之间的企业将有资格获得资助。在此之前,CEBA的标准是总薪资为50,000至100万元。

  周三,特鲁多宣布扩大紧急应对福利金(CERB)以帮助更多的加拿大人,包括那些仍在坚持工作的人,季节性工人和领完EI的人,他们面临公卫危机带来的持续经济困难。新的规定下,月薪1000元或以下的个人(包括自由职业者)可以申请该计划。对于自1月1日申请EI以来即将或已经领完EI的个人,现在也可以申请CERB。此外,那些依靠季节性工作但由于公卫危机而无法找到工作的人,也将获得这笔紧急福利金。

2、重新开放经济活动?特鲁多:过早开放和重启会是灾难性的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星期四晚与各省总理举行一个联席电话会议,重新开放、重新启动经济将在这次电话会议上的议事日程中,但特鲁多说,过早地恢复经济活动,有可能破坏我们至今为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

  特鲁多表示,对于我们来说,过早或过快地开放会给我们带来另一波危机,这可能与第一波同样糟糕,若是那样,导致过去几周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成为无用功。他接着表示,我们知道,大家都在讨论应该如何重新启动经济,正确的顺序是什么,如何才能确保人们的安全… ,但是,从现在到有能力重启经济,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另外,星期四,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根据移动电话公司的的地理位置数据,加拿大人的出行距离已大大减少。自1月份以来,魁北克、安大略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育空地区和阿尔伯塔省的移动电话用户的平均外出距离已减少了50%以上。 在其它省份,平均出行距离减少了至少25%。

3、当下!加拿大人最关心的是这四大问题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周四列出,加拿大人当下最想清楚知道的问题。分别是:我们离抗体测试成功还有多远?我们要在首次申请CERB后等上四周,还是现在就可以申请?如果你戴着手术手套,还应该消毒你的手吗?租客有全国性的援助吗?假如有的话,什么时候开始?针对这四大问题,让我们来听听专家如何回应。

  首先,让我们来看第一个问题:我们离抗体测试成功还有多远?抗体测试是在血液中寻找对病毒免疫反应的证据。当一个人被感染,身体会产生特殊的抗体来对抗感染,一项快速抗体血液测试可以检查出谁被感染了,即使是在没有症状的病例中。专家认为,任何被感染的人至少在短期内,都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不会再次被感染。

  快速抗体检查正在加拿大生产,但加拿大卫生部尚未批准使用。加拿大卫生部回应说,它正在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方针,“目前不建议进行血清学‘血液’检测来进行临床诊断。”目前至少有两家加拿大公司在国外销售,并进行这类测试。一些专家警告说,抗体测试并不完美,仅仅因为某人的抗体测试呈阳性,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们有免疫力。

  第二问题,我们要在首次申请CERB后等上四周,还是现在就可以申请?事实上,如果你符合条件,可以申请从上周末开始的第二期CERB纾困金,而且不需要从你最初申请时开始等上四周。申请CERB的第一期可以追溯到3月15日,这就是为什么第二期申请来得这样快。但今后每期申请都会相隔四周。

  重要的是虽然CERB将开放到10月3日,但申请人只能获得四期的福利金,最高为8000加元,其中每一期2000加元。但如果你在10月份之前每个月都申请因而超过4次的话,你将不会每个月都得到2000元。周三联邦政府将申请条件扩大至兼职工、合同工和季节工人。

  第三个问题,如果你戴着手术手套,还应该消毒你的手吗?专家警告说,像乳胶或乙烯基材料制成的一次性手套可能会给人一种虚假的安全感。如果你戴着它摸脸,风险仍然存在。假如你仍然要使用它的话,请看看呼吸病学专家Gupta医生的使用方法:他说:“我先洗手,然后穿上我的装备,包括手套。”用完之后,他脱下装备,包括手套,再次洗手。他说,这种手套实际上是一次性使用,而不是长期或日常使用,最重要是戴上手套后不应触脸,每次洗手都应换上一对新的手套。

  第四个问题,租客有全国性的援助吗?假如有的话,什么时候开始?目前,还没有针对租客的全国性纾困项目,但几乎所有省份都推出了类似冻结迫迁的措施,以确保租客们不会因为不交房租而被赶出去。

  不过,周四总理特鲁多宣布扩大加拿大紧急企业帐户(CEBA)贷款申请标准,给2019年企业在薪资支出介于2万元至150万元之间的公司都可申请,让更多小企业有资格获得4万加元的无息贷款,并为受影响的加拿大公司启动新的减免租金计划。

  一些省份已经宣布了针对租赁市场的协助计划,例如临时冻结驱逐令;卑诗省和爱德华王子岛在内的一些省份则为符合条件的租客提供租金补贴。但这些都是针对住宅市场,而不是商业市场。总理特鲁多和各省和地区省长周四晚间会举行电话会议讨论了如何共同资助企业租金的问题。

4、哈里梅根“低调”投入一线,在街头志愿送餐?吃瓜群众:又演?

  自打赶在美加封境之前,带着小阿奇、坐着私人飞机从加拿大火速移居洛杉矶,哈里梅根就慢慢淡出了媒体的视线。然而,八卦的英媒果然还是不能轻易放过这俩……4月15日,哈里梅根和慈善组织“Project Angel Food”合作,为公卫危机期间不能出门购买食物的病人和孤寡老人们送餐。这是俩人自从搬到洛杉矶以后,首次出现在媒体视线里。据说,他们在得知这家慈善机构急需更多司机和志愿者帮忙的时候,主动申请担当志愿者,还表示会自己开车。

  相比以往两人的高调,俩人这次相当低调,从后来调出来的监控录像里能看到,他们的两辆SUV停在西好莱坞的一个住宅区,梅根和哈里穿着简单的衬衫配休闲鞋,背着食物出现在救助人的家门口。梅根戴着外科口罩,哈里就用一块头巾遮住口部,都算是遵守了加州最新颁布的“外出需遮挡面部”法令。这次,俩人身边没有保镖、没有助理,也没有摄影师,所有后来照片都来自监控录像。少见的是,在为被救助者送餐的过程中,俩人都没介绍自己的身份。

  患有艾滋病和高血压的53岁被救助人Dan Tyrell说: “当时有人按门铃,说自己是志愿者‘梅根’,我根本没想到是这个梅根……见到他们以后,我看着那小伙子的橙色头发有点眼熟,但也没想起来是谁。”这次当志愿者,两人在2天里给20户人家送了餐,每户人家都收到了足够一周的食物。其中有一天,他们连送了14户人家。

  这家慈善机构的创始人Richard Ayoube跟媒体盛赞了哈里梅根的表现: “他们脚踏实地,送餐之前仔细核对开车路线,还提前考察了我们的后厨,看这些为病人和老人所做的特殊膳食是怎么完成的,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很友善。”按说,低调做慈善是好事儿,但吃瓜群众似乎早就看透了这一切……

  两人这次的“低调慈善” 本来看着诚意十足,但眼尖的网友发现,放出他们送餐监控视频的来源是‘BackGrid’——梅根最喜欢用的狗仔公关代理公司。一些网友表示 :“来源:BackGrid,基本等于付了公关费。” 还有网友说:“前线的很多英雄都做得比他们好…他们这只是一个公关小伎俩罢了。” “为了公关自己,他们什么事儿都愿意做…即使在这么严重的情况下,他们对名利的渴望依然是无止境的。” 也有网友批评说:“他们本可以慈善捐款,也可以多出一些费用给送货司机,却非要出来送餐……要是真低调就不会亲自出马了,他们只是为了打破隔离的规定,出去开几天车。”看来,做公众人物不容易啊!

  虽然当送餐志愿者是两人移居加州后的第一次露面,但其实小两口默默筹划了很多新计划。除了我们以前说过的,梅根打算重归好莱坞,正在接洽漫威等实力雄厚的片方之外,他们还成立了全新的慈善基金会。

  脱离王室以后,梅根所创建的“苏塞克斯皇家”品牌被女王明令禁止用来赚钱,于是俩人又以儿子阿奇(Archie)的名字为灵感,注册了全新的慈善组织“Archewell”。但由于当下的危机,他们只好推后了正式公开“Archewell”的宣传计划。据消息人士透露,就和“苏塞克斯皇家一样”,他们会用“Archewell”注册多个品类的商品,例如服装鞋帽、文具书籍、纪念品周边,还会开发网站。与此同时,两人从去年底就开始筹划的全新环保旅游公司“Travalyst”也终于有了眉目。现在,这家环保旅游公司已经注册成功。

  目前,哈里和梅根住在了洛杉矶马里布顶级富豪区,下个月,阿奇就要满一岁了。据消息人士透露,一向喜欢名利场的梅根原本盘算好了要办一场盛大的周岁生日派对,好借此趁机和更多好莱坞名人打通人脉,为自己的好莱坞一线女星之路打基础。但当下,生日派对不得不取消。

  可以预见,梅根未来会在美国如鱼得水,但王室作家Duncan Larcombe表示,他预测哈里未来在美国很难站住脚跟: “哈里没有上过大学,除了参军和慈善工作之外,他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在好莱坞会让他觉得手足无措,感到非常无助……他会格外思念英国,以及他保护得周全而体面的英国王室。”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己选择的路,以俩人目前在民众心中的口碑,不知要“低调”、“努力”到什么时候才能翻身了。





接下来播放
川普公布复工大计:3阶段逐渐解封
直播:4月17日 BC新冠疫情最新预测模型通报
川普表态:望尽快重开美加边境 吓坏加拿大人
切尔诺贝利爆大火 埃博拉病毒重现 今年到底怎么了
加拿大华裔首席卫生官谭咏诗 表现遭公众批评
实况解说:4月15日 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
开车27公里回“家”,特鲁多长周末跨省团聚遭批
CERB或可无条件申请,只要收入有困难就能领?
加拿大稳了!温哥华市政府“撑不住了”
加拿大在中国建供应链 百万物资已到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