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在中国建供应链 百万物资已到达
《港湾播报》 20200413-01 JTJJ

1.  加拿大在中国建供应链 百多万N95口罩已到达

据加拿大航空货运公司CargoJet发布的消息,该公司一架波音767运输机于周六在安省汉密尔顿国际机场降落,机上载有加拿大目前急需的数万公斤个人防护设备(PPE),包括百万只高质量N95口罩。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今天报道,这批货全部直接来自加拿大自己在中国所建的供应链,而且完全有质量保证。加拿大联邦公共服务机构也发布推文说,这批来自中国的高质量PPE将直接提供给加拿大全国各地战斗在第一线的员工,尤其是各医院的医护人员。公共服务机构的推文也说,周六的这批医疗物资并不是来自中国的第一批货,而是第三批。可以让加拿大人放心的是,由于加拿大在中国建起了自己的供应链,类似防护品还会源源不断地从中国运到加拿大,保证需要。由于全球危机,包括高质量口罩在内的各类个人防护装备严重短缺,全球竞争激烈,由于美国的情况更严重,川普曾想禁止3M出口加拿大,加拿大和美国这两兄弟也因此差点闹得不愉快,加拿大不少官员甚至大骂川普“忘恩负义”... 不过,经过加拿大官员通过各种渠道与美方沟通,目前3M已获准继续向加拿大提供口罩,被卡在加美边界的一批口罩也被放行。

加拿大的公共卫生专家不断发出警告,个人防护装备的短缺,将置第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于危险之中。实际上,仅在安省一省,迄今确诊的医护人员已经超过800人。显而易见,在这场PPE的全球竞争中,加拿大联邦官员正在做正确的事情。一位直接从事采购的联邦官员说:“我们很幸运,我们有鲍达民!这位加拿大驻华大使原本是一名商人,他与中国有良好的关系,深厚的人脉。他知道应该找谁,知道怎样可以让中国帮到我们。”报道说,这段时间鲍达民在中国那边做了大量工作,重新部署并安排了驻华使馆人员的工作:无论驻京大使馆,还是地方领事馆,乃至贸易办事处的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动员起来,让这些外交人员转变角色,不是把加拿大介绍给中国人,而是要中国人卖医疗用品给加拿大人。

 联邦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阿兰德4月7日对加通社表示:“我们已经让我们的大使馆在中国实地努力,以确保我们的订单能按时交付,而且那些当事方也在为我们寻找新的机会。”这位部长还说,加拿大的外交官毕竟对中国的医疗制造业和供应链缺乏深入了解。因此,加拿大聘请了一家跨国管理咨询公司,由他们来指导并帮助外交官们应对突然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行业,也为加拿大建立自己的供应链铺平了道路。鉴于加拿大媒体曾经报道,从中国购入的口罩存在质量问题,这跨国咨询公司在质量控制方面做了很出色的工作。他们帮助加拿大的采购部门确定中国哪些工厂的产品可靠,不仅有质量保证,而且在交付时完全符合加拿大的安全标准。除此之外,加拿大的华裔移民也攻不可没,他们利用自己的业务联系,来帮助联邦和省政府确保医疗物质的可靠供应。

为了加拿大的订单落实,不会在交易过程中转给出价更高的人,加拿大聘请了总部位于法国的物流公司Bolloré Logistics提供实地支持,包括运输和接收货物,以确保加拿大订单的交付。实际上,这家公司口碑相当好,自1994年起就在上海运营全球运输和物流。联邦公共服务和采购部表示,前两批医疗物资分别于于4月1日和4月6日抵达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在4月6日的航班中,有联邦政府订购的800万个口罩,而新斯科舍省和魁北克政府则直接订购了他们需要的其它PPE物品。联邦政府已与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总部在密西沙加的货机公司(CargoJet)达成协议,一旦在上海的Bolloré Logistics的仓库中有足够的备货,那么便可以从中国运回更多的PPE装备。降落在汉密尔顿的CargoJet货机航班是最近的一次交付。加拿大航空定于本周派货运飞机飞往上海,以运回更多加拿大急需的货物。

 

2.  加拿大启用新测试盒,1小时有结果,每周可测20万人

加拿大目前已经测试超过40万人,人口总数的1.1%已被测试,这个测试率强过许多发达国家。但测试人数不足一直是全球性的问题,加拿大也饱受国内人民的批评。近日,安省已经制定时间表,4月15日增加至每日检测8000例,4月29日14000例,5月6日将提高至16000例。同时,本周末传来好消息,联邦卫生部已经一款新的快速测试盒,可以一小时内有结果,最快4月13日可以投入应用。

总部位于渥太华的Spartan Bioscience公司CEO保罗·莱姆表示,快速测试盒周末获得批准,并将准备最早在周一开始运送到联邦和省政府进行测试。莱姆称,该公司已签订合同,为联邦政府、安省,魁省以及阿尔伯塔省生产快速C测试盒。加拿大目前所有新冠测试均已通过大型聚合酶链反应仪(PCR)进行了处理,所有样本必须而送到省级实验室。而新的快速测试盒是通过手持式DNA分析仪进行处理,该手持分析仪使到医院和其他测试机构可以测试患者在短时间内得到测试结果,而不必将样品发送到省级实验室。这对于无法使用大型PCR机的偏远农村地区以及原住民社区尤其重要,新的测试仪将能够更快地获得结果,并对新确诊病例迅速做出隔离反应措施。

多伦多西奈山医院研究主任吉姆·伍德格特表示,这项新的即时检测盒可以为市区以外的偏远社区提供重要帮助。伍德格特医生表示,检测结果的速度非常重要,因为大多数病例现在都是社区传播,因此,必须确保迅速识别出确诊者并且进行隔离,这对阻止蔓延很重要。据莱姆称,每个手持式DNA分析仪每天可以处理大约10到15个测试。本周开始,交付数千种个测试盒。莱姆博士说,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里,预计每周将能够进行10,000次测试。他们希望在三到四个月内每周提升至100,000至200,000个测试。每周测20万人,一个月可测80万,希望新测试盒能够帮助加拿大及时阻止扩散。

3.  若公卫危机持续到8月底 加拿大经济将下降1.1%

根据加拿大会议局发表的最新评估报告指出,若加拿大和美国现时实施的旅游禁令及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持续至今年8月底,加国经济受到的打击将更大及更持久,而美国则可能出现以消费者为主导的经济衰退。假如能在今年9月底前受控,预计加国本年度第4季和明年度的家庭支出将会出呈现反弹。

加拿大会议局探讨官方措施对经济的影响,并发表一份评估报告。该评估报告假设现在生效的旅游禁令和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在加拿大和美国持续到8月底,推演所得的结果是,加国经济活动遭受的打击将会更大、更持久。局方预计今年加国实际本地生产总值(GDP)将下降1.1%,而不是早前预测增长0.3%。在上述情况下,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加国经济会失去超过33万个工作职位,失业率将上升至7.7%。本国旅游服务行业、依赖家庭消费的行业及资源行业的建造项目,将受到沉重打击。在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它们业务将遭受双位数字百分比的下降。报告亦推断美国会出现以消费者为主导的经济衰退,美国实际本地生产总值将下降1%。作为加拿大最重要的贸易伙伴,随着美国需求减少,加国商品和服务的实际出口,预测今年将下降2.1%以上。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将导致商品价格长期承压,从而损害资源行业投资。报告分析,政府向民众接济补助、低利率及增加资金流动性的其他措施,将有助于避免家庭和企业破产,让加国金融机构继续处于相对良好的状态。局方认为,加国房地产市场将从2月份泡沫活动中明显降温,但新房建造方面有望在经济低迷时期维持。假如公卫危机能在今年9月底前得到控制,局方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的家庭支出将出现反弹。被压抑的消费者需求,将有助于经济活动的反弹,预测明年度本地生产总值将增长3.3%。





接下来播放
直播:4月13日 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
英国首相亲述ICU“生命之劫”:我欠他们太多
加拿大小企业信心指数 本月初回升6.9%
好消息!越过疫苗,温哥华公司7月测试抗体药
港湾访谈:新冠药物上市展望及临床试验
皇家骑警上门!不按规隔离 最高罚100万服刑遣返
直播:4月11日 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
特鲁多推出"抗新冠”单曲?国民点击80万!魔性
一次性收到$4000 CERB救助金?别慌!正常!
BC省卫生官答记者问,可能就有你关心的问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