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大温餐厅生意惨淡,列治文知名餐厅关门歇业
《港湾播报》20200214 JTXG

1.    惊!1月房市价格现2016年以来最大涨幅

1月虽然是传统意义上房地产市场的淡季,但今年的1月大温的房地产市场就已42%的销量增幅给市场注入了强心剂。与此同时,BC全省的房市也非常火热,而加拿大全国的市场也表现出了同样的节奏。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的统计,今年1月加国的房地产价格比去年同期涨幅高达11.2%,全国平均房价已经达到$504,350。这一价格上涨幅度打破了2016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最疯涨阶段记录,成为2016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今年的1月房地产交易也是2008年以来的最好销售纪录。不过分析也指出,如果抛开房价最高的大温和大多两个大区,全国的平均房价则可以下降超过10万加元,为 $395,000。从具体销量来看,1月全国房市交易量超过 27,000 套,这一交易数据是2008年以来1月最大成交数据,比去年同期涨幅11.55%。市场的活跃度不止在大温有明显增加,CREA统计发现全国有三分之二的主要房地产市场都在今年1月表现十分活跃。这其中大温的市场做出巨大贡献,比去年同期的销量就增幅近半,房地产交易量增长42.4%。不过尽管如此,全国1月房地产交易量仍然略低于去年12月,下降2.9%。

CREA指出,传统意义上1月是房地产销售的淡季,由于冬季的气候影响,这时候人们的购房意愿也会随之减少,潜在买家更多会选在呆在家里取暖而非去看房。不过今年的1月表现很不同,是过去12年以来市场最强劲的1月。TD银行经济师Rishi Sondhi指出,1月环比涨幅如此巨大,是因为去年同期是贷款压力测试刚开始实施,联邦这一政策对市场的打击在当时影响巨大。BMO银行经济学家Robert则分析指出,应当注意的是房地产交火爆的同时,也出现上市房源明显减少的趋势,供应无法满足购买力的需求,这或许将带来更大的房价上涨的压力。

 

2.    大温餐厅生意惨淡 列治文知名餐厅关门歇业

近日,大温地区的多家中餐厅生意大跌!在列治文颇受欢迎的郝记全羊馆,老板郝正文近日表示,从农历新年开始,在这一特殊时段,越来越多的人取消了之前的预订,上门吃饭的人也越来越少。初步估计,生意已只剩下最初的三到四成。过去可容纳近百人的餐厅,现在正常的饭点时段只有三四桌顾客。

顾客减少,老板不得不减少员工工时,原来厨房有8位厨师同时工作,现在只剩下3位。他说,员工中有学生也有新老移民,他们还要支付房租和贷款。餐馆原来生意火爆,不提供送餐服务,但上周,他开始接外卖单,自己开车,从列治文送到白石。有时候甚至是一碗面条也会送。事实上,其他中餐厅在近期都和郝记一样有着类似的命运。甚至更为“惨淡”。列治文的百乐潮州酒家算是本地非常有名的酒家。然而,前不久,该酒家突然出了一张通知:“因特殊时期本公司生意大幅度下滑,不得不忍痛通知员工,于2月17日起暂停营业,最后营业日期为2月16日。”酒家经理表示:“生意损失约50%左右,既然营业情况不理想,就趁机关门装修吧!”

钟日刚是卑诗亚洲餐饮业东主商会长。他自己经营的玉庭轩近日也受到很大的影响。他表示,尤其是大型餐厅受到的打击最大。一些餐厅持续被取消预订,甚至有些餐厅连5月份的预订都取消了。一家餐厅的经理表示,特殊时期人心不安,大家都不敢外出用餐。餐厅每天的房租杂费和员工工资,都是铁打不动的流水。为了苦撑下去,她只能减少员工工时。“他们也是要养家的人,大家都比较难。“不只是大温,多伦多等地的情况同样如此。唐人街生意日渐冷清。有些中餐馆已在倒闭边缘。在加拿大做生意和找工作都不容易。目前,旅游业歇菜了,龙虾卖不出去了,加拿大鹅股价大跌……尤其是像小餐馆,许多是华人移民的十多年的积累,凭着它在加拿大安身立命,还能养起部分员工。而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多年辛苦如果付诸流水,真是令人痛惜。





接下来播放
华人倒卖口罩赚120万!炫富:“数钱指甲都磨破“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不会限制中国人入境 感谢加方
武汉男子因去美国留学偷偷出逃,加拿大成“跳板国家”
世卫组织担忧疫情失控,称全球面临严重威胁
暖心的加拿大 十天五大举动令世界华人泪目!
邓超孙俪捐款30万后,评论区留下一万句这样的话
美联储:新冠病毒经济影响将波及全球
新冠病毒可经空气传染 大温旅游餐饮业受重创
她33岁主持央视春晚,嫁出国门多年不见,,如今
担心疫情:沃尔玛2升装洗手液卖天价268加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