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魁省卫生厅:5人或感染 曾赴中国
(《港湾播报》20200123)

1. 加拿大魁省卫生厅:5人或感染 曾赴中国

本周三,加拿大魁北克省卫生厅证实,6名此前曾到中国旅游的人出现了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症状。他们皆被送入医院内接受检验和观察,以确定他们所感染的是否是正在中国武汉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

据本地英文媒体CTV报道,武汉新型冠状肺炎肆虐,已蔓延至海外。在周二,美国西雅图出现了该国首例患者,令加拿大这里也风声鹤唳,闹得人心惶惶。在本周三,加拿大魁北克省卫生厅证实,该省有6人出现了感染肺炎的症状,而这些人此前都曾到中国旅游过。

此六人皆被当局送往位于蒙特利尔、魁北克城的医院,接受检验和观察。周三晚些时候的最新消息指,其中一人的冠状检验结果呈阴性,已经出院,其他五人还在观察中。

魁省卫生厅还在声明中强调,目前尚不清楚剩下的五人是感染了武汉新型冠状肺炎,还是其他呼吸道疾病,而当局也已对他们采取了必要的诊断措施,所以希望民众不要忧虑。该声明还表示,在中国之外,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的人数并不多,而加拿大人感染的风险仍处于较低的级别。

加拿大联邦卫生部,联合各省的卫生厅,已出台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这包括在各大机场密切监控来自中国和泰国的入境旅客,以及向医院的急诊人员发布指南,指导他们如何识别、处理疑似感染病例。

2. 全城“人肉”!逃离武汉的女生今天飞多伦多...女主刚刚这样回应

相信不少多伦多的小伙伴,今天一大早就被一张图刷屏了,有人在武汉飞机停飞前,在亲戚帮助下,改机票从武汉来加拿大了!最吓人的是她最后说了这么一句话: “病魔虽然可怕亲情却是最贵重的。”根据日程将于广州24日下午2:25分起飞到达多伦多是明天周五下午4:30分。在多伦多,甚至全加拿大的华人中引起了巨大波澜。

大家的慌,乱,怕是当然是有原因的。就在昨天,中国驻法国使馆新闻发言人发布了一份声明!全文如下:日前,我馆接到多名中国公民电话或邮件,称有一名武汉籍女士在朋友圈发布信息,表示自己有发热、咳嗽的病情,强制吃退烧药混过机场检测并在法国入境。获悉上述信息后,我馆对此予以高度重视。今天晚上我馆联系到当事人颜某某,并要求其尽快拨打法国紧急救护电话,通知有关急救部门前往处置。

而就在22日,加拿大也证实有5名疑似个案。要知道CTV援引加通社消息, 加拿大卫生部魁省发言人昨天中午表示魁省发现6名曾到中国旅游的人出现了呼吸道症状。其中1人经检查呈阴性,已经出院。另外5人正在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医院接受观察。

所以,今天一早,犹如惊弓之鸟的多伦多华人看到此人的朋友圈截屏就疯狂转发,甚至要求人肉。有人立马人肉出是Yorkdal的巴宝莉销售事情发生后,有人已经发推特并@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要求机场搜人隔离!皮尔逊机场并已发推回复~表示会通知加拿大移民局。被提及的Yorkdale购物商场官方回应表示,此人已不在Yorkdale的Burberry等店工作。

消息满天飞之后圈主本人都惊了!称自己持加拿大护照爸妈和老公都在多伦多只是在武汉呆2天,并且会主动隔离14天。遭多伦多全民人肉搜索后圈主又说:自己没什么症状...虽然女主主动澄清但此事已经惊动整个多伦多华人区,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刚刚发出通告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而就在昨天下午,安省卫生厅长表示目前虽然尚无确诊新呼吸道疾病例,但现在已经传播到中国以外的国家,最终会进入加拿大“并非不可能”。报道并指出,政府已根据公共卫生法将这种新型冠状肺炎列为需报告的指定疾病。她并透露目前已经对前往武汉并返回此地的少数人进行了检测。目前为止,这些人都没有测试出阳性。

3. 加拿大知名品牌店关门!清仓甩卖中 大统华母公司裁千人

总有一个品牌会败在加拿大……近日,又有一家加拿大各大商场都有的店Carlton Cards结业了!与此同时,据彭博社消息,知名服装品牌Bench.将关闭加拿大全国范围内所有门店。

先说说服装品牌Bench,Bench.在加拿大设有24家实体店,今天(22日)上午,该品牌联合总裁LawrenceRouttenberg 在声明中表示,正计划关闭实体店,未来将以网络销售为主。

Bench刚进入加拿大的时候各种火爆。这个1989年诞生于英国西部曼彻斯特的服装品牌,创立初始以“滑板、越野自行车服饰”为特色,带着与生俱来的叛逆、非主流气息。一时间成为街头人人必穿的潮牌。然而,时代改变,Bench就跟美斯特邦威一样,不再特立独行,而冠军一跃而上,成为年轻人最爱。因此,Bench关掉实体店,转向网站,实在是一个求生存的战略之道。

而另一家你超级熟悉但可能很久没有关顾的店面,也要没了。一家曾在北美备受欢迎的贺卡文具店Carlton Cards。该店的母公司周三证实,他们会关闭全北美所有的254家分店。这些店将在4-6周内迅速关门。CEO还表示,此次关店将影响到1400名公司员工。

行业网站Retail Insider的创始人Craig Patterson在接受CTV采访时表示,Carlton Cards等店的关店只是“冰山一角”2020年对加拿大零售业将是“可怕”的一年!到底有多可怕?就让我们来感受一下这股经济寒潮。2020年1月,顶级音响连锁店Bose宣布,要关闭全球119家店。国民咖啡TimHortons,竟然也有店有快开不下去了的趋势大统华母公司Loblaw,加拿大零售巨头,竟然也在今年宣布将关闭魁省和渥太华的配送中心。800名员工将被遣散。

这还没完,根据《商业内幕》,到目前为止,零售商已经确认至少有1,700家商店计划在2020年关闭。该杂志去年还估计,到2020年将有多达12,000家主要品牌连锁店等待关闭。包括Gap,该公司已于2019年表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关闭约230家Gap商店。Forever 21,Forever21表示,在9月份申请破产保护后,预计将在全球关闭350家商店。Bed Bath & Beyond,BedBath&Beyond计划在2020年关闭约60家商店。

此外,最近两年的倒声一片也让消费者在捡漏的同时心里感觉哇凉哇凉的,害怕加拿大经济不景气终将影响到自己。Town Shoes:该拥有66年历史的鞋履品牌连锁店打算关闭加拿大所有门店,共38家。Gymboree:该童装品牌宣布关闭美国和加拿大所有门店,共380家,其中加拿大49家。Home Outfitters:该家居品牌店宣布关闭所有加拿大门店,共37家。Victoria's Secret:该内衣品牌巨头宣布关闭北美53家门店。昔日高端内衣如今折到白菜价。再追溯,还有女鞋品牌Nine West、轻奢品牌BCBG、百年老店SEARS、星巴克旗下的TEAVANA茶店等……全部,统统,关门大吉。或逃离加拿大。

零售的寒冬总让人有隐隐的不安。讲真,相比捡漏,咱们更希望加拿大也买气十足,红红火火。

4. 加拿大警方提醒民众,网上买车小心!一名男子痛失$5,500

据Globe News本周三报道,安省圭尔夫警方发出的警告,本地一名男子通过分类网站Kijiji买到一部丰田SUV,但最后证实是被不法分子盗窃之后发广告出售的,因此警方将车辆没收并“物归原主”,结果这名买车者白白损失了$5,500元!

警方称,这辆2009年款的Toyota Rav 4于本周一(20日)在安省滑铁卢地区的基奇纳的一个地址被人偷走,此人急不可耐地在Kijiji打出广告,以$6,500元的要价出售。

警方说,一名圭尔夫居民见到广告之后与卖家联系,买卖双方于是在基奇纳某处会面。买家对车辆进行试驾之后双方讨价还价,卖家降价$1,000元,后以$5,500元的价格成交。买家拿到车钥匙之后,高高兴兴地将这部丰田SUV开回了家。

但是,当这名新车主次日(21日)到本地Service Ontario办公室过户时,赫然发现这是一部失窃车辆。原来,原车主在前一天(20日)发现私家车被盗之后立即报警,警方也通知了安省交通厅等相关部门。

Globe News的报道称,非常不幸的是,这名买家所买的车被警方没收,随后交还给车主。而买家则白白损失$5,500,欲哭无泪!圭尔夫警方就此事件提醒民众,在本省通过非正规渠道买车一定要多加小心,最好能参考Service Ontario官网所提出的建议。

其中最重要、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要检查车辆的历史记录和维护记录,并确保车上的VIN码与车主证上的VIN码相匹配。更多相关提示请见:Service Ontario's website警方还说,他们仍在调查本案,希望知情人士提供信息。圭尔夫警方的电话:519-824-1212, ext. 7509。

5. 哈里夫妇为何要来加拿大不去美国?真是太精明了

英国哈里王子和梅根宣布退出王室,今后将在英国和加拿大两地居住,一时间轰动世界。现在看来,他俩还真不是一时冲动做的决定。专家认为,他们选择住在加拿大、而不是美国,从理财角度来看,真是很精明啊。

专家们认为,卸下了英国王室高级成员的角色,哈里夫妇在加拿大独立门户,其实有大把机会可以用他们王室的光环去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就连梅根同父异母的姐姐萨曼莎·马克尔也公开表示,迄今为止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哈里夫妇真的希望过一种远离聚光灯的私人生活!

《纽约时报》的评论称,哈里夫妇既希望继续保持王室成员身份,又希望与这一身份保持距离,这样的矛盾做法之前“并无先例”。BBC也发文直指,无论哈里夫妇今后做什么类型的工作,几乎都会被认为是利用他们的王室品牌牟利。

随着梅根最近在温哥华一连串的公关活动,她背后庞大的团队也渐渐浮出水面。嫁入王室以来,梅根借运转新独立的王室基金会之名,正式聘请了好莱坞顶级危机公关公司阳光萨克斯,这家公司的客户名单包括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詹妮弗·洛佩兹等。

而早在退圈之前,哈里夫妇就已经以慈善基金会的名义为"萨塞克斯王室"申请了众多商标,包括服装、文具、纪念品等100多个种类。在温哥华岛度过圣诞新年假期过后,哈里夫妇就投入了阳光萨克斯公关公司的合作计划,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启动萨塞克斯王室基金会。估计不久之后,你就能在Nordstrom、梅西百货等大牌零售店里这个打着王室招牌的纪念品、餐厨用具等其他各种各样的商品。

哈里王子从没为赚钱发过愁,工作经验也相当有限。可梅根却是相当精明,就算婚前仅是18线电视女演员,梅根也十分懂得让自己的收益最大化。嫁入王室之前,梅根的净资产就已经达到了500万美元。

财经网站MarketWatch的报道还指出,专家认为,哈里夫妇选择迁居加拿大而不是美国,从以下三点来看非常有道理:

首先是税务考量:迁居加拿大,哈里夫妇可以避免掉进美国国际税法错综复杂的大网里。按照美国税法,美国公民就算移居海外不回国,也要向美国政府报缴所得税。

其次是安全考量: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哈里夫妇应可请加拿大政府协助保护安保。你能想象哈里两口子要想向美国政府要这笔钱,川普会甩出什么样的狠话来吗?

非常重要的一点:加拿大离婚法没有英、美那么复杂万一哈里和梅根分手了呢?虽然现在看来这几乎不可能,可谁能预料到几年甚至是几十年后会怎样?这就不得不说加拿大离婚法对梅根的好处了:基本上,按照加拿大离婚法,所有婚后新获得的财产一律平分。

不管怎么说,看起来梅根都绝不是一位单纯的傻白甜,至于两口子这种放弃生活费,非要体验人间疾苦的举动到底结局会怎样,吃瓜群众就拭目以待好了。





接下来播放
孟晚舟引渡听证 法官一问题让辩方律师无言以对?
情况严重!加拿大开始警惕 “武汉疫情”
加拿大紧急调查三名疑似武汉疫情感染者 现已排除
孟晚舟引渡案今再开庭,这是关键看点
新型微信诈骗社区盛行 华人痛失钱财
约克大学:家庭地位和基因对孩子成绩影响更大
梅根语出惊人:王室有毒!王室:你走,孩子留下
好消息!2月起海外中国公民护照全球通办
回国打包行李要小心!中国海关查获大量违禁品
注意!吃这种药相当于“吸毒” 不少华人每天在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