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简直了!温哥华地税要暴涨8.2%,每家多掏几百刀
《港湾播报》 20191126-02

1.    抢钱:温哥华地税要暴涨8.2%,每家要多交几百刀

本周一,温哥华市政府公布了2020年预算草案和5年财务计划,其中明年地税要飙升8.2%的消息足以让广大业主们肝颤。 12月3日,温哥华市议会将审议这份16亿元的预算草案,并将在12月10日表决。一旦该草案获得通过,8.2%将成为温哥华十多年来地税的最大增幅。

有业主震惊地表示,这个数字简直令人咋舌。感觉就像明抢啊!要知道,温哥华的地税2019年增长了4.5%,2018年增长了4.24%,如今2020年可能要涨10%,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多交8.2%对房主们的影响有多大?以温哥华一栋独立屋的均价175.5万元为例,房主需要多付188元,加上0.5%的税务转移,总共要多付211元。 至于商业物业,以均价97.6万元为例,则要多付272元。这还不算,2020年预算草案还包括要增加水、下水道和固体废物的公用服务费用9.5%!对一个中等价位独立屋的业主来说,这意味着明年要多掏143元。总体来看,一个中等家庭需要支付的费用将由3809元增至4163元 ,比今年增加354元。如果你拥有的是一间中等价位的公寓,痛感要稍轻一些,明年大约要多付89元。企业的税也少不了。根据温哥华市政府的数据,明年每家企业平均要缴付合计5682元的地税和公用费用,比今年增加406元。毫无疑问,负担更沉重了。对于疯狂加税的举动,温哥华市政府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在过去的10年里,温哥华的平均年度第税涨幅一直低于大温城市的平均水平。2019年温哥华中等价位独立屋的综合地税和公用服务费,也低于大温其他城市的平均水平。据说,2020年,地税增长1%,温哥华市府就能增加800万的收入。所以,加了超过8%,政府什么也不用干,账上就多了好几千万,简直不要太容易!温哥华市政府还表示,征收的地税中,52%将用于市内服务,27%将用作支付省学校税,14%将用于大温地区的都会服务,6%将会拨给运输联网。市府2020年整体运作的预算将增加7.3%至16.2亿元。另外4000万元将用来改善建筑许可程序及应对风险所需的新开支,增聘25名警务人员和30名消防员。本周四(28日)上午11点30分至12时30分,温哥华市政府将举行一个网上互动公共信息讲座,届时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将在网上回答问题。

 另外预算草案将会在12月3日在市议会作公众咨询,有意表达意见的民众,可登录市政府的网站登记。除了地税狂涨,号称最狠打房市长的肯尼迪‧斯图尔特在竞选时还提到,要把温哥华的房屋空置税由1%提高到3%。也就是说,一间200万元的独立屋一旦空置,每年光空置税就要交6万元!这让不少业主简直焦虑到睡不着觉。肯尼迪当选市长后,并没有放弃增加空置税的想法。不过,他的幕僚在咨询了很多房屋政策专家和税务专家后,得出一致的结论:1%的空置税已经很合适,一旦增加恐将诱发更多房主违规。数据显示,2018年度,温哥华市政府共获得空置税收入3940万元。在去年的市长竞选时,肯尼迪就曾放言,市府必须对温哥华的炽热炒风下更猛的药,保护本地房屋市场免受国际炒家及外国资金所害。他说,房子是用来住人的,而不是任凭空置用于炒卖。有分析认为,要对楼市痛下杀手的决心,很可能和肯尼迪本人的经历有关。肯尼迪出生于1966年,青年时代正处于加拿大历史上抵押贷款利率飙升的动荡时期。他的父亲曾在那段时间失业、破产,失去了一切 。惨痛的经历深深地影响了他对世界的看法。1989年,肯尼迪怀揣100加元来到温哥华。 他曾经当过印刷厂工人,也曾搬过啤酒,对底层生活的艰辛深有体会。1995年,肯尼迪获得西蒙菲莎大学(SFU)政治学硕士学位,随后又获得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博士学位,并在2002年受聘成为SFU终身教授,为政府和联合国提供有关城市和住房的建议,他主张高密度住宅,对温哥华的城市规划和地产市场可以说都是相当熟悉。2018年5月,肯尼迪在宣布参选温哥华市长时就表示,他在温哥华没有自己的房子,与妻子在温哥华市中心一处高层公寓里已经租住了3年。在谈到温哥华面对的议题时,斯图尔特最先提到的就是房屋问题。他表示,自己“和其他每个人一样”,在温哥华市中心承担着高昂的租金,因此自己的施政核心理念便是兴建可负担性住房、保护环境,以及结束市内的毒品危机。“每个人都知道温哥华正处在住房危机当中。”他说,“对许多人来说,不仅拥有房产是难以企及的,连住在这里都成了一个正在消逝的梦想,我想让温哥华成为生活及工作更为平等的城市。”再看看肯尼迪的竞选口号:“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 —— Our City, Our Home,他承诺的核心就是“让房屋更加可负担,让人民都买得起房”不过现在看来,买不起房的好像降价了也还是买不起;而那些已经有房的屋主们,现在已经被不断增加的各种税收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2.   霸气!铁道镇重建计划开放咨询 15000套房在路上

铁道镇购物中心重建计划,目前正开放首阶段的公众议建反馈,届时占地47英亩的购物中心将重新开发,一跃成为本那比地市中心,雄心勃勃地要和温哥华市中心一别苗头。而该开发案也会再新建15,000套公寓,其中三成提供出租。

就在上个月,本那比市议会才批准了铁道镇大规模重建计划,未来数十年会分四个阶段陆续开发,打造成包括写字楼、商业、零售、住宅、机购、文化、娱乐和公共空间的城市综合中心。Ivanhoe Cambridge零售业开发副总裁Graeme Silvera指出,该计划今天起对外开放,能让民众能看到市府对铁道镇市中心计划的规画,并提供意见反馈。目前该计划总体区域轮廓不变,但部分区域规画有所修改。未来,这项改造计划会让铁道镇购物中心和邻近周遭的区摇身一变,不仅变身具备大型公共花园和广场的步行城市中心,还会兴建新的室内街道,容纳数万新居民的公寓大厦,以及正在讨论中的新表演艺术中心。Silvera认为:"民众会对我们目前提出的计划感到满意"强调这项计划汇集极具前瞻性的愿景,并打破各项界线,进一步应对气候变迁等议题。目前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打造"全然独特的24小时市中心"以及"令人振奋的造访与居住场所"。更希望让本那比市中心一举崛起,摇身成为足以和"温哥华市宗心匹敌"的大温第二个中心,足以和温哥华市中心平起平坐。目前铁道镇重建计划共分四阶段,每阶段有不同的区域。另外,该项计划也预计在建物低楼层新建额外零售空间,并新增17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室、公民活动与教育空间。而Concord Pacific Place也会打造新的住房空间,预计新增的15,000套公寓中,约有30%专用于出租,并提供各项便利公共措施。此外,以行人为导向的公共街道将贯穿整个区域,而铁道镇的室内购物中心也将保留,就像温哥华市中心的CF太平洋中心一样,至于卡车专用道和装卸站则会安排在地下室,为行人创造更安全的步行环境。在公共空间方面,该计划也预计打造两英亩大的公园和开放空间,以及三英亩大的广场。至于现有的巴士换乘站由于与SkyTrain相邻,被预订为未来250,000平方英尺的活动中心的所在地。在永续发展方面,该计划也提出建造雨水花园和占比40%的绿树覆盖率,绿色建筑设计,以及低碳区域能源和废水处理设施等。目前进行中的早期咨询阶段所得到的反馈意见,预计会让该重建规划草案更为完善,届时本那比市议会将在2020年春季进一步审议。铁道镇购物中心最早建于1980年代后期,是加拿大最大,功能最高的购物中心之一,整体占地面积超过170万平方英尺,有约450家商店和品牌,及8,000多个停车位。根据统计,平均每天有将近80,000的人流在此的用餐、购物和就业。





接下来播放
温村房奴变税奴 物业税或大涨这数
中国对维吾尔族人监视,包括加拿大留学生
人生选择:国内年薪40万VS加拿大年薪5万加币
特鲁多关于香港的言论,令一些加拿大人不满
国际留学生数连跌3年 美国经济损118亿美元
突发! 华人公司遭移民局突袭 680名中国人被捕
注意!大温留学生遭遣返回国 皇家骑警连发警告
中国学生输不起!1.5亿买豪宅现跌800万,亏239万
高度谨慎!加拿大提升香港旅行风险级别
触目惊心的数字:加国一年吊销5000留学生签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