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恢复10年签证后华人回国一票难求 票价涨得吓人
www.bcbay.com | 2023-03-15 08:41:0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今天(3月15日)起,中国正式恢复疫情前发放且仍有效的十年签证,这对因疫情阻隔3年无法回国探亲的加拿大华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被取消的航班目前并没有恢复,僧多粥少,导致回国一票难求,机票价格涨得吓人。

恢复10年签证后华人回国一票难求 票价涨得吓人

图源:51记者拍摄

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布通知,自北京时间2023年3月15日零时起,调整外国人赴华签证,您可持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

早在今年1月8日,当中国政府宣布放宽入境检疫政策、海外华人入境中国不再需要强制隔离时,本网记者曾采访旅行社,得知华人开始大量咨询回国签证与机票事宜。如今恢复10年签证,情况如何呢?

据阿里旅游负责人何女士介绍,几天前咨询电话就开始多起来,当大使馆官宣恢复10年签证后,咨询电话从早到晚接个不停,这次主要咨询的就是航班和机票价格问题。

何女士说,因为航班少,华人回国需求大,最近一段时间机票价格比年初涨了许多,差不多翻倍了。现在我跟前就坐着一位女士,咨询回北京的机票,我可以告诉你价格:4月4日多伦多出发,5月2日北京返回,选择国泰航空经香港转机,票价5213.06加元,而且去程转机一次,时间需要32小时,返程转机需要两次,全程需要43小时。而东方航空最近只在4月8日有一趟航班,也需要转机到北京,票价为人民币21461.46元。

恢复10年签证后华人回国一票难求 票价涨得吓人

图源:BBC

何女士说,这个价格比二三月时贵了一倍多。根据目前的情况,机票价格要等到今年九十月份会低一些,能找到2000加元以下的机票,之后等到圣诞假期机票价格又会涨上去。为此她建议,如果不是特别着急,可以再等一等看看中加两国是不是会增加航班,一旦航班增加,机票价格自然会下降。

天马旅游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咨询回国机票的人特别多。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如果只是回国情况会好一点,单程票价大概在两三千加元,但是从中国返回加拿大的机票特别紧张,很多航班几乎就没有票,个别航班只有一两张头等舱机票,价格也吓人。这可能与大量留学生最近需返回加拿大上课有关,建议大家避开这个高峰期。

枫叶旅游公司负责人说,如果是回中国南方,情况稍微好一点,如果是回中国北方,例如北京,情况尤其困难。她说,疫情三年大家被困,一些人家中老人去世也无法回国奔丧,现在一开放,很多人选择在清明节前后回国祭奠亲人,这也是为什么这段时间票价尤其高的原因之一。

恢复10年签证后华人回国一票难求 票价涨得吓人

图源:GOOGLE

如果是回上海、广州,目前东航、南航有直达班机,但是航班非常少,机票紧张。最近给客户的选择建议基本上都是经台北或香港转机回国,机票价格稍微合理一些,能找到3000加元左右的价格,最低的也有低于2000加元的,但转机时间可能长一些。她预计一旦航班恢复票价会下降。

一位航空业界人士透露,中国东航等航空公司申请增加加拿大航班但一直没有获加拿大方面批准,理由很简单,因为乌克兰战争的原因导致加拿大飞往中国上海、北京航班取消,至今没有恢复,加拿大不可能批准中国单方面增加航班,未来情况如何要看中加沟通结果。

到目前为止,加航没有宣布何时恢复多伦多飞往中国上海、北京航班。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赴华直飞票价逼近¥25000 恐还要涨航班恐难增 东岸飞可考虑欧洲中东转机
官方放风!原有中国十年签证有望很快恢复使多次入华签证重启?中使馆发新通知
疫情三年 来加拿大的中国人暴减91%中国女子赴美探亲,临上飞机被拒!10年签被
近期需要紧急回国该怎么办,总领馆解答热点驻多伦多总领馆涉领事证件问题的十个问答
怪谁?废十年签断送海外华裔回祖国自由人权当真吗?美国计划终止十年多次入境签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