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www.bcbay.com | 2022-12-29 18:07: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科学家们已经在疫苗的研究上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但是,现在全世界仍然对疫苗有着迫切的需求,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有将近10亿人仍未接种新冠疫苗。

并且,疫苗通过诱导或感染所提供的免疫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同时,新冠病毒非常容易发生变异,从而逃过疫苗的保护作用。

另外,疫苗的成本普遍偏高,低温存储和运输都增加了它的成本,让很多人无法承受。

因此,我们非常需要一种能为所有变种提供更持久免疫力的疫苗,来为全世界的人口提供保护。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现在,这个美好的愿望很有可能成为现实了!

来自Biohub和斯坦福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基于铁蛋白的蛋白质纳米粒子疫苗——Delta-C70-Ferritin-HexaPro(DCFHP)。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论文地址:https://doi.org/10.1101/2022.12.25.521784

据悉,它能预防所有变异毒株,成本极低,还可以常温保存。

科学家们发现,当与氢氧化铝作为唯一的佐剂(DCFHP-alum)配制时,这种新疫苗可在非人灵长类动物(nonhuman primates, NHPs)中,引发针对已知变种(包括Omicron BA.4/5、BQ.1等)以及SARS-CoV-1(SARS病毒)的中和抗体,而且效果持久。

而且在初次免疫一年后的强化免疫中,DCFHP-alum也能引起强烈的抗原反应。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此外,比起很多新冠疫苗,这种疫苗的保存条件并不苛刻。测试结果显示,DCFHP-alum的效力可以在超过标准室温的温度下,保持至少14天。

研究者认为,DCFHP-alum不仅可以在之后用作一年一次的加强针,并且对于儿童(包括婴儿)来说也十分安全。

如果能证实它在人体内也能产生同样强效的抗体,或许,新冠病毒将和天花一样,在人类社会中成为历史。

顺便一提,这项研究背后是小扎,扎克伯格。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他也在自己的脸书上分享了这一论文,并称新疫苗所能引起的抗体反应,要比现有的mRNA疫苗强100倍。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所以,终结新冠的疫苗,真的要来了?

泰国有意为入境旅客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为迎接中国旅客做准备,泰国旅游与体育部有意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让入境旅客和旅游业者能免费接种。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据《曼谷邮报》12月29日报道,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皮帕说,为入境旅客和旅游业者提供加强针是个合算的投资,因为目前新冠疫苗的价格下降,每剂只需数百泰铢。

他说,如果一名游客平均在当地消费4万泰铢,政府从中收取7%的增值税,其价值将超过疫苗价格。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皮帕说,当局将与泰国旅游局和公共卫生部探讨这项提议的可行性。

如果计划获得政府批准,将拨款给卫生部购买疫苗。当局也将要求公共卫生部在第一批中国旅客到访前,为旅游业工作者准备加强针。预计泰国将在明年首季度结束前,迎来第一批中国旅客。

与此同时,国内迎来可吸入式疫苗。

近日,国内多地正式开放为市民群众提供吸入用重组新冠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吸入式新冠疫苗全称叫作“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

这种疫苗是利用对人体无害的腺病毒载体,将表达S蛋白的遗传物质递送进人体,利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的颗粒,吸入口腔,到达上呼吸道和肺部,最终激发黏膜、体液、细胞三重免疫。

与肌注式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相比,吸入式疫苗只是更改给药方式,制剂配方相同,所需剂量仅为肌注式的20%。

新冠终结者?斯坦福研发最新疫苗覆盖所有毒株

无需打针,没有创口,吸入流程不用1分钟,无痛。本疫苗对打针有紧张情绪或顾虑的老年人更友好。

18岁及以上人群,且完成基础免疫或第1剂加强免疫接种满6个月人群可选择此疫苗。本次吸入式新冠疫苗仅用于加强免疫,不可用于基础免疫。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