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下台”,宣布未来计划
www.bcbay.com | 2022-11-17 16:02: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星期四宣布说,她将在共和党人1月掌控众议院时继续留在国会,但不寻求民主党领导职位,从而结束她担任20年的民主党领导人职务。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下台”,宣布未来计划

82岁的佩洛西在众议院院会发表的15分钟的演说中激动回顾了她在众院35年来的成就,包括8年议长角色,但表示“现在我们必须大胆迈进未来。现在应该由新一代人”来领导民主党党团了。

她长期以来受到民主党同仁们的爱戴,但受到很多十分不喜欢她所持的进步派政治观点的共和党人的辱骂和贬低。她在众院代表旧金山这个美国可能最自由化的城市。

佩洛西回忆说,她1987年首次担任众议员时,民主党女性议员只有12人,现在已经超过90人,民主党党团的种族和族裔多元化因此得到提高,众院民主党议员们对此发出喝彩。

可当她提到依然在旧金山家中从攻击受伤中复原的丈夫保罗·佩洛西时,民主共和两党议员们都起立鼓掌。

佩洛西演讲后,许多民主党人在会场热烈拥抱她,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不久之后,舒默在参议院承认了佩洛西的成就。

他说:“在美国历史上,很少有人能像佩洛西议长那样有效、积极、成功。她几乎改变了美国政治的每一个角落,毫无疑问地使美国成为一个更好、更强大的国家。”

拜登总统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佩洛西,成百上千万的美国人民的生活更好了,即使在那些投票反对她的议案并经常诽谤她的共和党人所代表的地区。这就是南希,永远为所有人民的尊严而努力。”

拜登表示,“她可能辞去众院民主党党团的领导角色,但她永远不会放弃保护我们神圣的民主。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深深感谢她的效力、她的爱国、以及最重要的她的绝对尊严。”

加州众议员麦卡锡(Kevin McCarthy)是被看好的新共和党众院议长的人选,并根据美国宪法是美国排位第三的领导人。

佩洛西决定辞去新一届国会民主党领导人的角色立即引发谁会取代她出任民主党领导人的揣测。

佩洛西的领导团队,包括众院多数党领袖霍耶(Steny Hoyer)和民主党党鞭克莱伯恩(James Clyburn),曾长期共事,但都80多岁了。克莱伯恩说,他希望留任民主党领导职务,霍耶表示会辞去领导职务。

纽约州众议员杰弗瑞斯(Hakeem Jeffries)、马塞诸塞州众议员克拉克(Katherine Clark)以及加州众议员阿圭拉(Pete Aguilar0)这三位较年轻众议员以新三人组的身份在众议院领导该党。

杰弗瑞斯在一份声明中没有说明他的抱负,但赞扬了佩洛西的任期。

杰弗瑞斯说,“时间证明议长佩洛西是位传奇议员、众所周知的谈判人和多年来的一位优秀促进者,”“她在这个国家所经历的一些最动荡的时间里都一直稳健地执掌众院。”

   0


相关新闻
麦卡锡:下个月或对拜登发起弹劾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佛州州长:倘当选总统将撤中国最惠国待遇
前美国副总统彭斯提交文件 正式竞选总统62名共和党人致信拜登 接受认知测试或退出
确定了!拜登露口风:2024年总统大选寻求连川普:人民币正取代美元成为世界头号货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