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症率极低” 张文宏领衔研究报告被删
www.bcbay.com | 2022-06-22 14:49:4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由张文宏领衔的研究报告发表显示,对于相对健康的非高危人群来说,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的重症率极低。该报告发表在上周六的中国疾控中心周报之后,受到国内外关注,也引起了一些争议和讨论。目前中国疾控中心的网页上已经找不到相关文章。

“重症率极低” 张文宏领衔研究报告被删

历经数月的上海疫情暂时得到缓解,由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原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团队进行的一项临床随访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的重症率极低。

根据“搜狐医药”援引该报告进行的报道,该项研究纳入33816名非重症奥密克戎感染者,所有感染者均无基础疾病、或者虽然有基础疾病但处于稳定期。研究数据显示,在轻症患者中,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是咳嗽咳痰、乏力以及发热,症状持续的中位时间为7天;平均核酸转阴为6天。

上述感染者中,有9260人属于高危组,24556人为非高危组。对于高危组的定义是:年龄大于60岁;有心脑血管疾病(含高血压)、肺部慢性疾病、糖尿病、慢性肝病、肾脏疾病、肿瘤等基础疾病者;免疫功能缺陷(如艾滋病患者、长期使用皮质类固醇或其他免疫抑制药物导致免疫功能减退状态)。

该项研究中,有22人发展为重症,总体的总体重症率为0.065%,高危组重症率为0.238%,非高危组重症率为0%。研究报告也强调,本研究中的低重症进展率与研究纳入的人群有关,该研究的重症率仅能代表相对健康或一般情况较好的奥密克戎感染者。

但是若具有高危因素,部分非重症患者仍可进展为重症,重症化主要集中在高龄、未接种疫苗以及罹患基础疾病种类较多的患者中。

“重症率极低” 张文宏领衔研究报告被删

上海解封:“很多东西都像没有发生过”

据悉,这项研究发表在6月18日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英文版周报(CHINA CDC WEEKLY)上。《纽约时报》等海外媒体对相关报告进行了报道。不过目前在中国疾控中心的官方网页上,已经找不到这篇周报和有关报告的内容。

不过这份报告也引起了一些争议,有网友质疑其研究对象全部选取非重症奥密克戎感染者的做法。博主“大白话时事”发文指出,这篇报告标题很具有误导性,只有仔细阅读之后才能发现,原来这是一项针对“相对健康”人群的奥密克戎感染者研究,研究对象并不是“随机挑选”,而是经过“精心挑选”。

领衔这项研究的张文宏曾经提出“精准防控”的防疫建议,反对过度封锁影响社会经济生活。而从目前来看,北京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准备放弃严格“动态清零”防疫政策的迹象。关于防疫的讨论,也具有极高的政治敏感性。

在新浪微博拥有422万粉丝的张文宏近3个月来没有在微博上发布动态,最后一条微博是在3月24日发布的长文,题为“新冠没有那么吓人,但是仗很难打”,其中提到了“今后抗疫,维持生活正常化应该放到跟动态清零同样重要的位置”。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