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张文宏:Omicron不是“大号流感”
www.bcbay.com | 2022-01-08 10:19:2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新冠疫情近期快速升温。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8日在上海一场论坛上表示,一些自媒体说Omicron引发的是“大号流感”,这是缺乏科学依据的。他研究Omicron感染者的医学影像后认为,这种变异株“会咬人”!

张文宏:Omicron不是“大号流感”

张文宏强调,各地仍需要强大的免疫屏障和医疗资源,才能抵御Omicron的威胁。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台北时间1月7日12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突破3亿例,距离累计感染人数达2亿例仅仅过了五个月。

据上海解放日报旗下新媒体《上观新闻》报道,张文宏说,“今天上午8点半,我还轻轻抚摸过奥密克戎(Omicron)的片子。”

他告诉听众,“自媒体说这个变异株引起的是『大号流感』,这是不足为据的,我们复旦校友可不要人云亦云。”

张文宏表示,“可以说,奥密克戎(Omicron)在与免疫系统斗争后赢了”。这种首先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株已肆虐全球,导致很多国家和地区的感染人数大幅上升。

他认为,西方国家现在之所以敢“硬闯”这波疫情,底气主要来自于疫苗,但效果如何有待评估。目前,美国新冠疫苗接种率接近70%,第3剂疫苗接种率为22%,因此大多数健康的年轻人可望平安“闯”过这波疫情,但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前景恐不容乐观。

英国近期每天新增确诊人数超过20万例,但病死率并没有明显上升。究其原因,是英国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80%,第3剂疫苗接种率超过50%,因此尚未出现严重的医疗资源挤兑情况。

在亚洲,新加坡两剂及以上新冠疫苗接种率高达90%以上,因此病死率控制在非常低的水平;以色列近期每天新增确诊人数超过1万名,病死率也非常低,主要原因同样是疫苗接种率高,第3剂疫苗接种率已达到50%。

“我们允许关于疫苗接种的争论,但要看到,疫苗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张文宏说,“如果我们不积极接种疫苗,筑起强大的免疫屏障,就会回到1918年那次全球疫情。”

在他看来,虽然疫苗屏障没有完全防住新冠病毒的传播,但已让病毒的毒性大幅下降,降低了感染者的病死率。

除应不断提高疫苗两剂及以上的接种率,张文宏认为,一个国家或地区还要确保医疗资源的充分供给,这样才能对免疫力低下的感染者进行充分救治。

张文宏说,“如果医疗资源不够,奥密克戎(Omicron)是会『咬人』的。”

演讲结束前,张文宏重申,他“已看到漫漫长夜的曙光”。“世界何时重新开放?一是要筑起强大的免疫屏障,二是把病死率控制得很低。”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