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省卫生官不戴口罩参加万人集会 网友炸了
www.bcbay.com | 2021-08-22 14:40: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821-1)

BC省或无期限暂停解封?省卫生官不戴口罩参加万人集会 网友炸了

就在昨天,一张动图刷爆了大温人的社交媒体,BC省的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惊喜闪现在温哥华BC狮子队的万人比赛现场。两名没带口罩的年轻人兴奋地和她合影,在这场万人盛会上,卫生官没有戴口罩。图中镜头所及之处,看上去都无人戴口罩,三个人的距离近得不能再近,按下快门的瞬间,小哥喊的不是茄子,而是:“NO MASK!"。第四波疫情期间,听到如此敏感的2个单词,BC省的首席卫生官还能举起剪刀手卖萌,这样的她被网友们推上了风口浪尖。

8月19日,憋了很久的BC省球迷终于迎来了一场加拿大橄榄球盛会,BC省代表队狮子队将对战埃德蒙顿麋鹿队。超过12500名狂热粉丝聚集在温哥华的BC PLACE,排着长队进入场馆给心爱的球队加油。

但是有的球迷进入球场后就惴惴不安地表示: “我刚进大厅发现,人们没有社交距离。” “非常糟糕,只有10%的人戴口罩,如果有人带孩子,没打疫苗的孩子肯定会把病毒带回家!” “一万多人只有6个出入口,非常拥挤”很快,比赛开始了,开幕式上,BC省首席卫生官居然出现在了大屏幕上,没有口罩,如同一个普通粉丝一样,快乐兴奋地发言给选手打气。

一名患有新冠长期后遗症的BC省网友Elle,在推特上狠狠地讽刺了首席卫生官一把: “我们的卫生官竟然公开反口罩,两名没戴口罩的人和BC省首席卫生官自拍,喊着‘不要口罩’,洋溢着笑容,还有剪刀手。”Elle还强调,BC省正处于第四波疫情,是非常关键的时期,这个时候,首席卫生官应该做的不是戴上口罩为民众做个榜样吗?

Elle说的没错,现在BC省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新冠病例激增。就在昨天,邦妮亨利再次出现在记者招待会上,报告了过去24小时BC省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为663例,1例死亡病例,省内活跃病例为6345例。同时,她表示BC省可能会延迟解封的日期:“过去几周,情况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我们可能短期不会看到重新开放了,我们将继续关注新增病例和住院病例的数字。”这意味着,BC省可能会无期限暂停解封计划,直到疫情平缓。

在此之前,BC省曾经将9月7日定为最早解封日期,然而日增超过600例的BC省,显然不具备解封的条件。由于BC省内陆的病例增长丝毫没有好转,邦妮亨利宣布将扩大防疫措施。8月21日0点开始,所有BC内陆卫生局所在地区,所有12岁以上的人在室内必须戴口罩。室内聚会人数限制在5人以下;室外聚会不得超过50人,如进行户外烧烤、婚礼仪式、公共表演和活动等。在这种情况下,暂停解封或许才是正确的决定。

第四波疫情中,以74.3%两针接种率领跑加拿大的BC省变成了重灾区,昨日安省日增650例,魁省日增527例,都没有BC省高。这一次,希望曾经的抗疫模范BC省一定要稳住。

糟心!就因为混打辉瑞+莫德纳,大批加拿大人连工作都丢了

由于加拿大推出的混打疫苗政策,不仅给大量居民的旅行计划带来了麻烦,同时还导致不少人直接失去了在国外的工作,给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据英文媒体CBC报道,目前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并不认可混打疫苗,这就导致很多加拿大的游轮员工失去了工作,因为他们打的混合疫苗未被视为“完全接种疫苗”,这些疫苗接种要求是基于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指导方针。

在游轮上负责表演工作的多伦多居民Rosie Harbans表示,“这真的令人心碎,因为这是我唯一能够维持生计的方式。”去年3月份,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游轮行业被迫停摆,Harbans的工作也黄了。终于等到现在疫情有所好转,她很高兴自己又重新找到了一份游轮公司的工作,并且下个月就能上班了,但当游轮公司得知她混打疫苗后,她难得的工作机会却消失了。 “我打了一针辉瑞,一针莫德纳,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但我得知自己因此失去工作的时候,我非常非常沮丧。”Harbans说道。

除了Harbans以外,还有另外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游轮表演人员也遇到了同样的窘境。但两个人都表示,他们并不责怪游轮公司,而是想要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呼吁加拿大政府在国际上推动对混打疫苗的认可。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加拿大联邦政府就一再表示他们正与其他国家合作,希望能够在疫苗政策上达成一致。但截至目前依然没有任何进展。

今年6月,加拿大政府更新了疫苗指南,建议人们混合接种辉瑞和莫德纳两种疫苗,因为有数据显示,混打疫苗安全又有效。因此,当时有数百万加拿大人听从指令混打了疫苗。但大家没想到的是,混打疫苗尚未被其他国家认可。比如,英国和爱尔兰都不承认任何疫苗的混打。德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只承认阿斯利康和辉瑞/莫德纳的混合。

世卫组织(WHO)也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有关混打新冠疫苗的免疫力或效果的数据有限。”美国疾控中心(CDC)认为疫苗不可混合,但是也有例外。CDC表示,辉瑞和莫德纳两种疫苗的混打在特殊情况下是可以接受的,例如当第一剂疫苗已经失效时。

因此,一些游轮公司,包括皇家加勒比、Celebrity、挪威游轮公司等都不承认任何混打疫苗的人登船。其他游轮公司,如公主号游轮和嘉年华游轮,则不承认阿斯利康和mRNA疫苗的混打。对于这种情况,不少已经混打辉瑞和莫德纳的接种者表示,他们正在研究是否能够接种第三针疫苗,只有这样才能拥有两剂相同的疫苗。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博士本月初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混合疫苗的问题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疫苗接种会有些混乱和复杂。”

最新民调!选举紧绷 保守党支持度逼近自由党

根据Nanos Research为CTV新闻和《环球邮报》进行的夜间追踪,随着联邦竞选活动的第一周即将结束,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的民调差距正在缩小,保守党支持度攀升。根据周六早上发布的最新周五的夜间民调跟踪,在8月12日至8月20日期间,保守党的支持率增加了3.9%。在此期间,各党领导人开始向加拿大人宣传他们的竞选承诺。

联邦法律规定的最短选举期:为期36天的竞选活动于8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投票日定于9月20日。自由党领袖贾斯汀·特鲁多在宣布选举前几天,一直处于“两位数优势”,根据Nanos之前的一项调查,随着对疫情的不确定性,选举开始出现变数。

最新的调查显示,自由党仍处于领先地位,支持率为34.2%,高于8月12日的33.4%。但保守党正逐渐接近自由党,目前支持率为32.3%。新民主党的选票支持率为20.2%,低于8月12日的20.7%。与此同时,绿党的选票支持率从7.9%降至4.3%,魁北克集团的选票支持率为6.1%,低于之前的6.3%。而人民党的选票支持率从1.9%上升到2.1%。

根据周六发布的另一项Nanos调查,虽然特鲁多仍然是民调首选的总理,但奥图尔的支持度正在上涨。周五结束的夜间跟踪数据显示,32.2%的受访者将特鲁多列为第一,低于8月12日的35.6%。而24.8%的受访者将奥图尔列为第一,高于之前的17.7%。新民主党领袖贾格米特·辛格位居第三,17.7%的受访者将他列为首选。

竞选的第一周,各党的领导人讨论了阿富汗正在发生的混乱,和加拿大努力救援和疏散在战争期间帮助过加拿大军队的人;另外也进行是否应该强制接种疫苗的辩论;以及与2019 年大选活动,政党支持的堕胎权。保守党周一发布了他们广泛的政党纲领——这一举措通常会在竞选后期出现——重点关注就业恢复、疫情准备和负担能力。新民主党也公布了他们的政策承诺,但不太详细。

Nanos Research在为期三天的整个竞选活动中,对1,200名加拿大人进行了全国随机电话调查(使用现场代理的座机和手机线路样本)。每天晚上都会采访新的400名合格选民。每日跟踪数据基于包含1,200次访谈的三天滚动样本。为了更新跟踪,添加新的采访日期并删除了最旧的一天。对1,200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的误差幅度为±2.8 个百分点。

中国学生天价出售豪宅 温村不淡定 

本月,温哥华一栋豪宅 以 3,999万元的价格在网上挂牌出售,引起了温村人的关注。不仅是因为豪宅的挂牌价格,还因为屋主声称的职业是“学生”。如果这栋豪宅的成交价格超出挂牌的4000万,可能会创下温哥华独立屋成交天花板记录。

据挂牌豪宅房地产经纪人称,温哥华这栋豪宅以接近创纪录的价格挂牌出售。根据土地所有权记录,2012 年,当时还是一名学生的屋主A某 ,以 1468 万元买下这栋7居室的豪宅。

房产经纪表示,虽然屋主在 2015 年的身份是学生,但屋主已经不在学校读书,现在是一家公司的创始人和导演。该公司注册在这位屋主拥有的另外一个川普大厦的公寓单元中。不过,根据最新的土地所有权记录,屋主并未更新身份状态,

这栋豪宅经纪表示不会对这栋房屋采取竞价战,而是会在感兴趣的买家之间进行谈判。这栋占地 58,632 平方英尺的地块,每年需缴纳 101,897 元的地税。4000万元的房地产经纪人佣金为 653,255 元。一旦售出,经纪可以说是赚翻了。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