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系紧绷 最新民调:64%加拿大人抵制北京冬奥
www.bcbay.com | 2021-08-10 15:08:46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系紧绷 最新民调:64%加拿大人抵制北京冬奥

2022年冬季奥运将在半年后于中国北京登场,不过根据加拿大一项民调显示,超过50%民众支持加拿大杯葛北京冬奥,主因是涉及人权议题争议及孟晚舟案,使得两国近年关係紧绷。

据加拿大CTV新闻台报导,该份调查由Nanos民调公司在东奥期间所做,对象为1002名加拿大人,问卷内容写道“由于中国关押两名加拿大前外交官,以及加拿大限制中国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离境,导致中加关係紧张,加拿大是否该抵制明年北京冬奥?”,结果有45%受访者选择“支持”,19%选“有点支持”,15%受访者“反对抵制”,14%选“有点反对”。

虽然加拿大奥委会执行官舒梅克曾受访直言,抵制是错误作法,还称“体育有将世界团结起来、创造对话、建立理解管道的独特力量”。但本次调查结果显然证明,大多数加拿大人并不同意舒梅克的说法。而且调查结果中,加拿大华人移民最多的安大略省(Antario)和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支持抵制的比例也最高,分别为70.3%和66.5%。

其实抵制北京冬奥的呼声在加拿大已出现数年,除加拿大保守党曾公开提出呼吁外,也有人权组织呼吁国际奥委会不要将奥运给中国举办。此外,近日支持维吾尔族、藏人、港人等遭中共迫害族群的相关团体也先后发声,呼吁全球杯葛20222北京冬奥。

加拿大政府在2018年末,应美国的引渡要求羁押华为副董事长暨财务长孟晚舟,而北京当局随后也立即逮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并否认这是对加国的报复行动,至此之后两国衝突日增。孟晚舟引渡案最后一轮听证会将在8月20日之前举办。

最近一次重大奥运抵制为是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时,加拿大曾与美国共同抵制,而后苏联及其盟国也在1984年抵制洛杉矶奥运会作为报复。

   0


相关新闻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无关人权:加拿大养老基金撤离中国的原因是
加拿大国防部长发声明 批评中国军舰不专业所罗门群岛前省长访问加拿大 讲述中共渗透
特别报告员已失国民信心?联邦新民主党要求加拿大又一名华裔国会议员自曝是中国政府的
加拿大公共养老基金在中国的投资受到严格审公共安全部长:加拿大或有更多的“中国警察
环邮: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监视中国外交官赵巍中加关系再受挫!驻加外交官赵巍周五已正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