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新规:非必要、非紧急事由不签发出入境证件
www.bcbay.com | 2021-08-04 08:41:2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规:非必要、非紧急事由不签发出入境证件

图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景象。中新社

为防控新冠疫情,中国进一步紧缩出入境规定。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宣布,鑑于当前境外疫情反弹非常明显,中国“外防输入”面临严峻形势。因此,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刘海涛在中国国务院4日下午举行的疫情防控记者会上表示,国家移民管理局密切关注全球疫情走势,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将强化口岸边境的出入境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强化各项措施,织密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

他并宣布中国强化“外防输入”的四大措施:

一、进一步严格口岸边境管理。在空港口岸,对境外航班实施专区查验,严格入境人员出入境的检查,严密进出口岸管理区人员的查验管理。

刘海涛说,中国还将在海港口岸,严格国际航行船舶及人员的管理措施,实施“非必要不登陆、不登轮、不搭靠”的管理措施;在陆地口岸,严格执行“客停货通”的政策,实行严格的出入境管理和防疫管理措施,在边境一线保持最高等级防控,严密巡查防控,严把边境国门。

二、严格限制非紧急、非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从严审批签发公民出入境通行证件,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三、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严查严打组织偷私渡违法犯罪活动,严惩偷渡引带人员,坚决防止疫情由非法入境人员输入境内。

四、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执法合作。通过与陆地毗邻国家和地区的边防、出入境、移民管理部门开展联合巡逻、联合执法,强化边境管理区的管理,共同打击非法越境等违法犯罪活动。

   0


相关新闻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2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3 加拿大一对伴侣裸辞变卖所有家当 做惊人之
4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5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2 学生签证迎重大改革:这国热门对华签证停止
3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4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5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6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7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8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9 加拿大一对伴侣裸辞变卖所有家当 做惊人之
10 华人区8月房价走势各异 这里悄悄跌回一年前
最新专稿 更多>>
1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2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3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4 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5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6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7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8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9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10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