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统华大骂华人"滚回中国"的男子自首被控遭拉黑
www.bcbay.com | 2020-07-17 23:17: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717-01)

重磅罚款!列治文一华人和其同伙进行庞氏骗局,遭罚$630万

因庞氏骗局诈欺成立,卑诗证监会(BCSC)今天对两个列治文居民和公司处以超过630万元的罚款。Todd Norman John Bezzasso通过其两家公司从85位投资者那里筹集了约500万元。在这段时间里,Bezzasso委托列治文居民廖维凯寻找投资者,并支付其佣金。BCSC小组发现,Bezzasso并未按照承诺的方式使用所有投资者资金,而实际上是在经营庞氏骗局。

该公司的向潜在投资者声称该公司销售一系列产品,包括保健和电子烟,同时还有门业制造生意。推销材料还暗示Bezzaz公司旗下拥有Nexus公司,而Nexus公司在BC出售特定品牌的酒品。但根据BC证监会调查,除了Nexus确实在卖酒之外,没有发现Bezzaz公司从事其它任何商业活动的证据。

Bezzaz公司向投资者承诺,投资1个月到6个月,他们将获得5%-30%的回报,收益将每个月被支付。为使投资者“把心放到肚子里”,该公司还开给了投资者们远期支票,以“支付”他们的本金和利息。但实际上,卑诗证监会称,Bezzasso本人,以及廖维凯都心知肚明,该公司早已陷入财务危机,投资者们投进来的钱,永远都拿不回去了。投资者的资金中有很大一部分被用来偿还较早的投资者,这意味着在该计划后期进行投资的许多人损失了部分或全部资金。

在一场BC省证监会举办的听证会上,几名大温华裔讲述了自己被廖维凯拉去投资的经历。33岁列治文女子小周称,这场精心安排的骗局彻底摧毁了她买房安家的梦想。她的毕生积蓄$13万全部被砸进了正在崩溃的Bezzaz公司,分文无回。

小周表示,她和廖维凯是朋友关系,鉴于两人的友谊,她自己的投资甚至能得到比宣传材料上更高的回报。没想到,别说5%-30%的回报了,小周$13万的本金,都始终没有收回来。曾经近在眼前的买房梦,如今已经彻底破碎。

吴先生是另一名在骗局中受害的华裔。他与廖维凯也是朋友关系,而且认识超过15年。吴先生痛心疾首地说,廖维凯是他嫂子最好的朋友,通过嫂子,吴先生与廖维凯认识已经15年。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吴先生和父母一家三口,通过廖维凯向Bezzaz投资了数万元。

由于他们的不当行为,Bezzasso被勒令支付450万元的行政罚款,Bezzasso及其公司Bezzaz和Nexus被联合责令其支付1,619,563元的经济制裁。在下达这些制裁措施时,小组指出,他们“从事蓄意而广泛的欺诈行为,剥夺了投资者大部分投资资金。”

廖维凯因其不当行为,被勒令支付100,000元的行政制裁和68,530元的经济制裁,相当于他因不当行为的获得或为避免损失的金额。除了经济制裁之外,Bezzasso还将被永久禁止参与证券市场的管理、咨询或投资活动,廖维凯则被禁止15年。被禁止的行为具体包括:依靠《证券法》的任何豁免、担任任何发行人或注册人的董事或高级职员、作为或充当注册人或发起人、以与证券市场有关的管理或咨询身份行事、并参与投资者关系活动。Bezzaz和Nexus两家公司也被永久禁止买卖或购买证券或交换合约以及从事投资者关系活动。

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件事情提高警惕,投资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投资顾问,并谨慎考察投资对象。赚钱不易,擦亮眼睛。

特鲁多有望脱困?WE组织丑闻 联邦青年部长出面作证

加拿大联邦多元、包容及青少年部长楚萱歌周四在众议院财政委会作证称,总理办公室没有指示或要求她选择WE Charity组织,管理联邦政府用来支付学生和应届毕业生今年夏天的9亿元义工计划。另外,财政部长莫奈因女儿在该慈善组织工作,遭联邦操守专员调查。楚萱歌又称,联邦最初愿意向WE Charity支付高达4,353万元的款项,来管理该计划,这是先前宣布金额的两倍多。

最初,联邦表示,WE Charity将透过管理该计划获得1,950万元,其中500万元将用于非牟利组织,而WE Charity的第一笔付款旨在创设2万个义工名额。楚萱歌周四指出,联邦会向WE Charity提供额外的1,050万元,以帮助规模较小的非牟利组织参与该计划;如果有必要,更会向WE Charity再提供1,353万美元,以增加另外2万个义工名额。随着事件越闹越大,WE Charity与联邦政府之间的合约已经撤销。

当被问到,在WE Charity与总理特鲁多和财政部长莫奈家人关系密切的情况下,为何联邦之前仍决定把该计划交给WE Charity负责管理,楚萱歌表示,这是无党派专业公共服务机构的建议,认为WE Charity能够在所需时间表内交付该计划的组织工作。楚萱歌续道,之所以没有把该计划交给公共部门来管理,是因为公共部门已经全力投入了与新冠肺炎大流行有关的数十亿元财政计划。

楚萱歌又称,把交给WE Charity负责的提议呈交内阁之前,她既没有与特鲁多和莫奈讨论过,也没有与总理办公室的任何人士讨论过。她强调,总理办公室没有指示她选择WE Charity作为政府的合作伙伴。她说,这项建议来自高级副部长助理韦尼克。韦尼克解释,联邦政府需要第三方来帮助推行该计划,该计划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规模,并具有动员全国的能力。

此外,联邦操守专员迪安将调查莫奈参与内阁决定,把该份合约交给WE Charity一事。反对党国会议员要求迪安在此事上调查莫奈。迪安称,他将调查莫奈是否应该在内阁讨论时避嫌。

大统华大骂华人"滚回中国"的48岁男子自首被控 被2400家超市拉黑

据Toronto Sun报道,自从安省密西沙加大统华超市的种族歧视时间发酵后,警方一直在调查视频中辱骂华人员工的白人男子身份,7月10日,警方锁定了嫌疑人,48岁男子约翰·麦卡什,并要求该男子立即联系律师和警察。然而,这名在大统华唾沫横飞咆哮四方的白人男子,面对警察的召唤却完全没了当初的气势,一直像缩头乌龟一样一声不吭。然而就在7月15日,警方终于忍无可忍,以出于仇恨动机造成骚扰罪,对该男子进行传唤。这一传唤一控罪,可把他吓坏了,第二天就麻溜来到警察局“投降”。警方确认,7月16日,48岁密西沙加居民约翰·麦卡什向警方自首,他被控造成骚扰罪,将在9月25日首次出庭。

7月5日,歧视事件发生当天,麦卡什带着自己的亚裔妻子来到当地大统华超市购物,由于全加拿大的大统华超市都要求顾客进店必须戴口罩,于是该店员工对这没戴口罩就大摇大摆进来的夫妻俩进行了沟通,礼貌请他们戴上口罩,没想到麦卡什,不光对华人员工进行种族歧视辱骂,让其“滚回中国,带着病毒回武汉”,还大放厥词称: “告诉你们,我再也不会来你们这家店了。我要把媒体带到这来曝光你们。”

可没等他把媒体叫到大统华,媒体先把他曝光了,连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都点名说他“愚蠢无知”,瞬间在全加拿大都火了。没等麦卡什再也不去大统华,大统华母公司、加国最大零售巨头Loblaws先发表声明,称以后将禁止“作死哥”进入其旗下所有超市,包括大统华,Loblaws Market,和Shoppers。据悉,Loblaws在加拿大有超过2400家店面。这下得罪了加拿大超市界的龙头老大,以后怕是买菜买药都难了。

另外一个暖心的好消息是,自从大统华歧视事件发生后,不少人对遭到麦卡什辱骂的那名华人员工表示支持和安慰,包括特鲁多在内,也对该华人勇敢应对种族主义者的行为表示赞赏。有加拿大网友专门为该华人员工创立了GoFundMe筹款网页,目标1000加元,结果现在已经筹集到了6339加元。所以说,加拿大还是好人多,而在这样的国家,狂妄无知的种族主义者们,只能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价。

62%员工拒绝返工上班,CERB成为企业复工的障碍

疫情期间,加拿大政府发放CERB紧急救助金,旨在帮助那些因疫情失业的员工度过难关。但最近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CFIB)的一项数据却显示,紧急救助金已经成为成为小商户重新召回旧雇员或招聘新员工的障碍。全国只有三分一的小企恢复正常员工人数,有四分一难以找到人手工作。

在接受调查的3389名雇主中,约有27%的人表示其暂时离职的员工中的某些人拒绝重返工作岗位。近870家企业提供了其雇员拒绝重返工作理由。62%员工拒绝上班的主因,是要继续领取紧急援助(CERB),其次是有47%担心个人或家人的身体健康,27%必须留在家中照顾年幼子女,16%觉得工作时数或工作量不足够,11%要继续领取学生援助金(CESB),7%对乘坐公共交通怀有戒心。

联盟总裁基利(Dan Kelly)表示,紧急援助金成为遏制部分员工重返职场的因素,尤其是餐旅业和个人服务行业。如果员工不愿意返回职场,经济不可能复苏。政府推出紧急援助金的原意是帮助失业的工人,而不是资助他们放暑假。因此,各政党应该一致支持政府修改紧急援助金(CERB)规例。

这项调查中酒店,饭店和酒吧的雇主比例最大,为45%。代表酒店工作者的加拿大Unite Here工会总监伊恩·罗布(Ian Robb)称,工人不愿复工的原因也和雇主没能做到保持高频率清洁工作场所和增加工资补贴等行为有关。许多美国人都因为重返工作而感染,现在的安全性还不够高。如果在家拿两千,而工作能拿到这个数的两倍,那么没有人会愿意待在家里。在酒店业中,56%的难以召回员工的职位是非技术性的,入门级工作。该项工作仅支付最低或接近最低工资。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