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使馆组织包机接小留学生回家,加使馆开始登记
www.bcbay.com | 2020-04-01 13:58: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海外疫情扩散当前,最让人撕心裂肺的牵挂是那些远离亲人无法回国的未成年留学生们。

在航班大量减缩的情况下,让孩子们凭借正常途径回家几乎已经不可能。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已经开始行动,统计当地留学生的情况,随着疫情发展有望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服务。请加国留学生们尽快上网登记。

英使馆组织包机接小留学生回家,加使馆开始登记

据报道,英国是有中国小留学生最多的国家,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此前接受央视采访时称,中国在英国有大约1.5万小留学生。但目前仍滞留英国的人数不详。

新冠疫情不断蔓延下,由于学校关闭,一些留学英国的中国未成年人留学生无法继续寄宿在校,有的寄宿家庭已明确拒绝接收中国留学生。但因回国航班大幅度减少,机票一票难求,他们也很难回国。

3月16日,英国小留学生家长向中国外交部、驻英国大使馆发送了一份《关于对滞留在英国的未成年中国小留学生开展领事保护的申请》,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组织包机,尽快送这些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未成年孩子回国。

家长们的申请已经获得了回应。

据悉,中国驻英大使馆正组织小留学生们在伦敦时间4月2日从伦敦乘包机直飞山东济南(伦敦时间比北京时间晚7小时)。

据介绍,此次包机只给孩子乘坐,家长不能跟着一起乘机,总人数不到200人,相关费用自理。

有工作人员也向媒体透露,4月3日将有东航执飞的航班接留学生回国,目前这一航班已确定了188名留学生乘客。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不确定之后是否会有更多接留学生回国的航班。

此外,4月1日上午,中国驻英大使馆官网上线的《责任承诺书》显示,此次包机的乘客需目前就读于英国的中小学校,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学校停课,拟自愿搭乘临时商业航班回国。家长需签署《责任承诺书》,承诺自愿承担未成年子女回国过程中的任何风险,包括从住地到机场安全、飞行安全和机上感染风险。机票、隔离费用等由家长支付。

英使馆组织包机接小留学生回家,加使馆开始登记

英使馆组织包机接小留学生回家,加使馆开始登记

这一消息受到许多留学生家长的支持和欢迎。一位孩子在英国读书的北京家长表示,把小留学生们接回来,让家长放心,这是非常得人心的举措,多花点机票钱也愿意。

有家长透露,此次包机限定小留学生的年龄在12-17岁。但也有人表示,12岁以下的小留学生也能乘坐此次包机。

消息发布后,有在英国陪孩子的家长表示,虽然也接到了大使馆的电话,但是决定将座位让出来,让孤身一人在英国的孩子先回去。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1日上午,英国累计确诊新冠25474例,累计死亡1793例。

《新闻联播》4分钟谈留学生回国问题

在3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表示,中国海外留学人员总数约160万人,目前在国外约有142万人。根据驻外使领馆报回的情况,截至目前,中国海外留学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

3月31的《新闻联播》,播发一条长达4分多钟的题为《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的报道。报道称,当前,全球疫情多点暴发、持续扩散,一些海外中国留学生希望返回中国。

英使馆组织包机接小留学生回家,加使馆开始登记

外交部发言人31日答记者问时表示:他们都是祖国的孩子,是建设中国未来的重要力量。在此次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广大海外中国同胞特别是留学生心系祖国,主动捐款捐物,关心和支持国内的抗疫斗争,体现了宝贵的爱国情怀。

外交部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指示280多个驻外使领馆全面动员起来,同当地中国留学人员建立并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和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

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已表示,对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的城市,将视情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及时开通临时加班和包机。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