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全球大流行 中共召开常委会部署两个重点
www.bcbay.com | 2020-03-18 13:44:3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8日召开会议,分析中国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疫情全球大流行 中共召开常委会部署两个重点

截至目前,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了明显成果。但疫情仍在全球呈现迅速延烧态势。截至3月17日,全球35个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全球多国继续升级防疫措施,限制民众外出,同时严格管控边境,努力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

疫情迅速蔓延,多国向中国提出援助请求。针对相关细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月1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多国多点暴发、迅速蔓延,中方在全力打赢本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既是中国的国际责任担当,也有利于巩固前期抗疫成果。”

耿爽表示,“根据我目前掌握的情况,中国政府已向巴基斯坦、老挝、泰国、伊朗、韩国、日本等国和非盟交付了医疗防护物资援助,向世卫组织提供2,000万美元捐款,已宣布对意大利、 法国、西班牙、希腊、塞尔维亚、欧盟、束埔寨、菲律宾、 埃及、南非、伊拉克、埃塞俄比亚、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古巴、智利等几十个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物资援助,并支持友好国家在中国市场采购医疗物资。除中央政府层面外,中国地方政府、企业、民间机构也行动起来,积极向有关国家提供捐赠。”

“此外,中方还通过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等国派遣医疗专家组、同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举行视频会议等方式,对外分享中方诊疗和防控经验。”

耿爽强调,“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国际社会对中国提供的政治支持,以及79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为中国人民提供的抗疫物资捐助。面对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我们愿继续与各方加强抗疫国际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值得关注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了不可低估的影响。而针对本国经济形势,3月16日至17日,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财政部分别公布,在经历了1月至2月份最困难的时期后,中国经济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国经济已经度过最困难时期,并且随着后续政策和资金的落实,中国全年经济目标将没有改变。这意味着,3月以后,尤其是下半年,中国经济将经历一个快速拉升的过程。即使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也难以阻止中国经济的恢复和快速增长,反而有可能成为中国破除贸易壁垒、政治构陷、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新契机。

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冲击十分大,美国股市2周内已经出现了3次熔断,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美国政府正在酝酿刺激计划,稳定经济发展。

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3月17日中午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注入1万亿美元,刺激经济,政府希望在未来2星期向国民寄出支票,透过经济补助民众打击疫情。他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已经指示我,我们现在必须这么做。”

努钦没有透露细节,但他明确表示,“我们不需要给那些每年挣100万美元的人寄支票”。

据悉,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正寻求国会批准大约1万亿美元的紧急刺激计划,一名白宫官员3月17日对《华尔街日报》说,其中可能有2,500亿美元用于给美国人直接付款。这项计划还包括向航空业提供约500亿美元援助。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