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漂浮的监狱”多伦多华人夫妇直播被困邮轮生活
www.bcbay.com | 2020-02-14 09:46:2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已经有超过200人被确诊新冠肺炎的钻石公主号邮轮,目前仍被滞留在日本海岸。其他乘客都必须进行14天的隔离。一对被困在邮轮上的多伦多华人夫妇急切地发出求助,希望能有办法帮他们早日回家。

“漂浮的监狱”多伦多华人夫妇直播被困邮轮生活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已有200多人被确诊新冠肺炎(global news)

  据global news报道,65岁的周先生(音译,Allan Chow)及60岁的周太太(Diana Chow)已经被困在这艘钻石公主号邮轮上一个多星期了,他们的家人透露,他们非常担心两人会在船上被传染新冠病毒。

  这对夫妇的女儿周女士(Tiffany Chow)在多伦多向媒体表示,“他们真的很害怕。”

  “他们被吓到了,不愿意开门,不愿意吃没有被遮盖好的食物。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在房间里进行消毒。这太让人沮丧了。”

  这艘共有19层船舱、载着超过3500名乘客的钻石公主号邮轮,目前正停在距离东京27公里远的横滨港口。周氏夫妇已经在船上被隔离了7天,所有人员都必须经历14天的隔离期。

  在隔离期期间,周氏夫妇透过社交媒体向多伦多政府及媒体等发起求助,并每天更新近况。

  他们曾表示,仿佛生活在“一所漂浮的监狱里”:

“漂浮的监狱”多伦多华人夫妇直播被困邮轮生活

  这是他们住的房间:

“漂浮的监狱”多伦多华人夫妇直播被困邮轮生活

  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他们更新了推特,表示“这是在邮轮上过的情人节”:

“漂浮的监狱”多伦多华人夫妇直播被困邮轮生活

  对于父母亲所处的困境,周女士表示,她和妹妹只能远远看着却无能为力,丝毫帮不上忙,这让她们感到无助。

  “我们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全和健康,”周女士表示,“每天船上被感染的人数都在急剧增加。不是一两个人,而是30个、40个或者60个人。”

  “每天我们醒来睁开眼,就在担心‘我们的父母会不会是被感染的其中一个人?’”

  据13日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这艘邮轮上共有218人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其中有12个是加拿大公民。

  周女士说,她的父母已经进行了检测,他们和其他200多个在船上的加拿大人都没有出现疑似感染症状。

  她还补充说,她的父母亲一直在询问下一步乘客们该怎么办,但始终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回复。

  “他们试过打紧急求助电话,也试过寻求某些沟通渠道或计划,”周女士表示。“他们希望政府能做些什么,好让他们感觉到一丝安慰。”

  周氏夫妇日前在推特上表示,被通知可以选择是否愿意上岸,到政府安排的住所继续隔离。“我们当然希望能够下船,但转移的过程中有风险怎么办?”

“漂浮的监狱”多伦多华人夫妇直播被困邮轮生活

  据钻石公主号邮轮发布的新闻稿显示,“日本卫生部计划从14日起,允许船上经过病毒检测无恙的部分乘客分批下船,到政府准备的住宿处继续进行隔离。”据悉,首批被允许下船的是80岁以上老年人。”

  船上乘客的隔离期至2月19日结束。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4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5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4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5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6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7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8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9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10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最新专稿 更多>>
1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2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3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4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5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6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7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8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9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10 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