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更多城市实施出行管制措施
www.bcbay.com | 2020-02-05 13:44:1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有数以百万计的人被要求呆在家中不要外出。与此同时,中国举国上下正在全力抗击新冠病毒的蔓延。当局星期三称,确诊感染人数超过2万4千人,近500人死亡。

中国国家卫健委星期三(2月5日)发布的新冠病毒最新疫情显示,截至2月4日24时,中国各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324例,累计死亡病例490例。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感染和死亡人数增加,中国更多的城市采取出行和社区管理措施,希望通过减少不必要的人与人接触,遏阻病毒的传播途径。

中国更多城市实施出行管制措施

目前,除了湖北省武汉,以及另外十几个城市实施严格的出行管制措施(一般被媒体称为“封城”)以外,其他一些省份也采取类似“封城”的管制措施,包括浙江的杭州、乐清、宁波;河南的郑州;山东的临沂;黑龙江的哈尔滨;福建的福州;江苏的南京和徐州等。

法新社报道,在上海西南方向175公里处的杭州市,中国科技公司阿里巴巴总部周围架起了绿色的栅栏,似乎显示这个全球大公司已经封闭。

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位于杭州当局本星期实施出行管制的三个区之一。当局规定,每户居民每两天可以有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

社区的高音喇叭重复地播放“不要外出”,并且敦促人们外出时戴口罩,勤洗手,发现湖北人立即报告。

法新社说,浙江至少另外三个城市:台州,温州和宁波部分城区实施了类似的措施,影响人口大约1800万。

另外,中国东北的黑龙江的两个城市,以及东部沿海的一些其他城市也实施了类似的规定。

在与湖北接壤的河南省驻马店市规定,每户每5天可以有一人外出购买必需品。另外,当地居民据称在发现和检举来自湖北的人员之后可以获得现金奖励。

中国新冠病毒疫情不仅已经扩散到中国所有的省份,也波及到全球至少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促使世卫组织上周宣布中国的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些国家纷纷出台旅行限制,航空公司暂时停飞中国航线。

星期三,美联航和美国航空公司把香港列入暂停中国航线的名单。

日本星期三说,在一艘载着3711人的游轮上发现至少10名乘客感染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4日在日内瓦表示,中国采取遏制病毒传播的措施,提供了疫情防控的“窗口期”。他同时敦促各国与世卫组织共享相关信息,并且不要采取不符合《国际卫生条例》的限制措施。

不过,他说:“这并非意味着疫情不会恶化。但是我们肯定有一个采取行动的机会窗口。”

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星期二都报告非输入型的感染病例。中国境外已报告两例死亡病例,一个在香港,另外一个在菲律宾。

   0


相关新闻
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中国人持外国绿卡出境被查2小时 只因没做这
3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4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5 老农民年鉴预测:加拿大这个冬天不好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3 中国人持外国绿卡出境被查2小时 只因没做这
4 斩首:华人博士挥刀虐杀学妹,声称“一起投胎
5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6 店家哭无了:温哥华零元购猖狂,小偷却不能绳
7 北京救市48小时:“客户多到没地坐了”
8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9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10 别加息了!要毁灭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央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2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3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4 还钱!分手开撕!BC女起诉前男友 索要恋爱
5 重磅:料加拿大利率已见顶!2大省长施压见
6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7 别加息了!要毁灭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央
8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9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10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