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女微信群炫耀成功逃离武汉,结果被举报
www.bcbay.com | 2020-01-24 10:14:4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武汉被封城,引发逃亡潮。微信上亦流传不少消息,指有人在封城前熘了出武汉,并会乘坐飞机返回多伦多,惹来外界关注及热议。

  微信群组流传一段讯息,指一位在多伦多某化妆品专柜任职的姓黄女子,回中国探亲时去了如今已成为疫区的武汉,并抢在正式封城前逃离武汉,准备从广州飞回多伦多。

  黄女事后在朋友圈分享自己"胜利逃亡"的消息,结果立刻被举报给了多伦多机场方面。

  在网上扰攘一轮后,黄女又贴文,声称"意会到自己的言行引起大家恐慌,故决定暂缓返加行程,并会自我隔离"。

  黄女于北京时间23日下午6时05分在朋友圈中称,"武汉2点(时)报道,10点(时)封城。我哥给我订了最早的飞机,二姨连夜送我们去机场,舅舅舅妈远程指挥。机票从30号(日)改成24号(日)从上海飞,又改成从广州飞。病魔虽然可怕,亲情却是最贵重的!"

  晚上8时46分,黄女在帖子下补充,"已经到达广州,明天回多伦多"。

  对于黄女宣布自己"胜利逃亡"的消息,看到这条朋友圈的友人却有别的想法。一名网友回应称:"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是也觉得挺无语的,希望你平安回来以后主动隔离吧,毕竟你的命是命,别人也是。"另一网友也称:"我刚看到也跟你一样的想法。"

华女微信群炫耀成功逃离武汉,结果被举报

  对于网友质问,黄女称:"当然是主动隔离14天,我在武汉只带(呆)了两天,之前在韩国玩,而且本来就是24号(日)走的,只是突然封城,我是提前一天走,我是加拿大护照,爸妈都在多伦多,全程都是戴着口罩和手套的。"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和理解黄女的辩解,有网友更在推特上向皮尔逊国际机场方面举报了黄女的行程。举报者称:"这个傢伙(黄女)昨(前)天从武汉逃脱,今(昨)天将从广州抵达多伦多。请对他(她)进行隔离。"

  皮尔逊机场反应迅速,在昨日凌晨1时27分回覆称:"谢谢你让我们知道!我们将与加拿大移民局共享此信息。"

华女微信群炫耀成功逃离武汉,结果被举报

图文无关

  有网友表示,多伦多机管局查到黄女的讯息,随即"要求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拒绝承运,否则将对该航班实施严密监控"。另一网友回覆称,黄女购买的是公务舱机票,但应该还是被拒载了。

  本报就事件先后联络机管局及加拿大边境局,但机管局则建议本报转至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但均未有回覆。

   0


相关新闻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2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3 加拿大一对伴侣裸辞变卖所有家当 做惊人之
4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5 睡不著?美军“2分钟香甜入睡法”曝光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2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3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4 学生签证迎重大改革:这国热门对华签证停止
5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6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7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8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9 加拿大一对伴侣裸辞变卖所有家当 做惊人之
10 华人区8月房价走势各异 这里悄悄跌回一年前
最新专稿 更多>>
1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2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3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4 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5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6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7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8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9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10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