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遭包头巾女子泼咖啡,白人女子报警缉凶
www.bcbay.com | 2018-09-18 00:32: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经过漫长的等待,13岁华裔女孩申小雨遇害案终于告破。然而,上周五在庭外悼念申小雨的社区人士汤普森在接受采访时遭到一名包头巾女子的袭击,众目睽睽之下被泼了一脸咖啡!

  至此,备受争议的难民问题,再度被推向了风口浪尖。

  9月10日,申小雨在本拿比中央公园被杀案终于取得重大突破,28岁的叙利亚难民易布拉欣·阿里被控一级谋杀-——他于案发前3个多月刚刚抵达加拿大。

  然而,就在嫌犯首次出庭当天(14日),当温哥华著名专栏作家Laura lynn thompson在庭外质疑特鲁多的难民政策时,却突然被一位包头巾的女子泼了一脸的咖啡。泼完之后,该女子转身扬长而去。

遭包头巾女子泼咖啡,白人女子报警缉凶

  目前,Laura 已经向警方报案,警方也已正式立案调查。Laura表示,警方已承诺会找出该名泼液体女子

  据明报报道,Laura 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天自己并没有受伤,但她的丈夫曾告诉她说,英国不时发生有人把腐蚀性液体泼向路人的事件,因此认为有必要起诉泼咖啡的女子,以向外界表达强烈讯息反对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星岛日报的报道称,Laura告诉记者自己当时非常震惊,而比咖啡更令她震惊的是那个女人的仇恨表情,她至今仍记忆犹新。

  而她身后有一名男子擦掉身上的咖啡后,却继续指责她是“种族歧视者”

  但是,对Laura来说,这还不是最气的……

  观察者网的报道称,她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表示,当时有大量媒体目睹了该事件,然而让她感到“很困惑的”是,事后却没有任何主流媒体报道此事

  她还在推特上点名了加拿大广播公司的记者,称对方录下了整个过程。

遭包头巾女子泼咖啡,白人女子报警缉凶

  截至目前,仍没有什么主流媒体对该事件进行报道,仅部分自媒体进行了关注。目前,该视频在推特上已经有了45万多的播放量,2万多次转发。

  《温哥华太阳报》的报道中出现了汤普森,但并未提及该事。“这是失败的特鲁多(难民)政策,完全不顾及我们的权利,”她说道。

  自媒体人斯宾塞·费尔南多称,抗议者们对特鲁多的沉默非常愤怒,要求政府对此事负责。“特鲁多和主流媒体们对申小雨案的双标让人震惊,简直令人作呕。”

  《多伦多太阳报》14日发表评论文章称,特鲁多政府对移民和难民系统的管理不善愈发明显。“我们这周了解到,从2017年至今,自由派们仅完成了非法进入加拿大的难民中15%的避难申请,只有1.2%的非法越境人员被驱逐出境。”

  

  文章称,特鲁多宽松的难民政策是以国家安全和其他重要项目为代价进行的,仅仅为了特鲁多自私自利的党派目标

image.png

       9月15日,特鲁多在参加一个活动时,现场一名女子大声质问总理先生请回答关于难民的问题!一个难民刚杀死了一个13岁的亚洲女孩!加拿大人想知道,为什么你引进难民,却没有调查他们的背景?!你的手上有鲜血,先生!加拿大人应该得到一个答案!总理先生,为什么凶手阿里可以入境?!你要为死去的13岁女孩做些什么?这都是因为你的难民政策。


image.png

       周围的民众呼喊着为她鼓掌, 然而特鲁多却并没有对她的问题做出任何回应,甚至眼神都回避了她的镜头。

       对此事刻意回避的,似乎除了特鲁多总理,还有加拿大的主流媒体们。当天本地英文媒体并没有报道总理的这场活动,而CTV新闻网的视频报道也被删去。


遭包头巾女子泼咖啡,白人女子报警缉凶

       加拿大主流媒体乃至总理特鲁多对华裔少女申小雨遇害案表现出的刻意沉默甚至是冷漠,令很多华裔感到愤怒。

     这种态度和之前穆斯林女孩报假案,声称被剪头巾的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一次可是全国媒体关注,多伦多市长、安省省长乃至特鲁多也都纷纷在事件未经警方证实的情况下就纷纷对女孩表示慰问:

     网红特鲁多很快就发推表态:

     “我的心和受害女孩紧紧连在一起,她只因为自己的宗教就收到了攻击。很难想象她当时有多害怕。我希望她和家人知道,加拿大不是这样的。”

     且问这样一个热爱人民的好总理,现在到哪里去了?他为何对一个遇害的华裔女孩表现得如此冷漠?

遭包头巾女子泼咖啡,白人女子报警缉凶

  再说回到那位被称为“种族歧视者”的专栏作家Laura,她当天说了什么呢?她只不过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加拿大的确需要有更为严格的难民政策,而不是疯狂地接收难民

  她说,总理特鲁多接收了这么多难民,但却不能保障民众安全。申小雨无法死而复生,她的父母也再也没有机会参加她的婚礼或毕业典礼了。而根据加拿大的法律,她担心凶手不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Laura坦承,自己当天还说过,凶手阿里应该在监狱里度过余生,或者回到他来的地方去

遭包头巾女子泼咖啡,白人女子报警缉凶

 这又有多么的政治不正确呢?要知道,很多加拿大永久居民或留学生,时不时地读到的,就是酒驾将被吊销身份之类的新闻,甚至有的留学生只是在机场被发现了微信表情包里的所谓小黄图,就被原机遣返甚至被拘……

  那么这个杀害了华裔少女申小雨的叙利亚难民阿里,难道加拿大政府不重判不遣返还打算留着过年吗?

   0


相关新闻
华裔女孩惨死,母亲出庭:提到女儿名字就落大温少女遇害案 妈妈出庭泪流满面
加拿大华裔少女被谋杀案 今正式开庭拨开6年华裔少女申小雨案 进入陪审员选择阶段
申小雨命案5年之后 ……申小雨遇害震惊全加 5年后庭审突然延期
轰动一时的华裔女童申小雨被杀案有新动态申小雨两年前被杀案件 辩方要求披露更多资
申小雨案疑凶出庭 控方直接起诉加快审理申小雨命案加速审理 疑凶消瘦沉默出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