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申小雨葬礼:“我们期待她长大 却再也无法实现”
www.bcbay.com | 2017-07-28 21:41: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申小雨葬礼:“我们期待她长大 却再也无法实现”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采访报道:今天下午(7月28日),13岁华裔女童申小雨(Marrisa Shen)的出殡仪式在温哥华举行。小雨的母亲和哥哥、亲朋好友、小雨妈妈所在工作的华人连锁超市副总裁以及分店代表、省议员托儿服务省务厅长陈苇蓁(Katrina Chen)以及多名关注小雨案件的社区活跃华裔人士、本地多家中英文媒体都来到了现场。

       “我们都在期待她长大,可这再也无法实现了”

       在请友人代读的妈妈的信中,小雨的妈妈回忆起小雨出生的那天。2003年的某一天,温哥华下起了绵绵细雨,也正是在这天,他们家的小小天使降临到了世上。为女儿起名叫小雨后,当时还年幼的哥哥就承担起了为可爱的妹妹起英文名字的重任。哥哥问遍了身边的朋友和同学,又捧着书本思索了半天,最终为小雨起了当时正在看的一本小说的主人公名字,Marrisa。

申小雨葬礼:“我们期待她长大 却再也无法实现”

       虽然名字是小雨,可她却是身边所有人的小太阳。她随着哥哥的兴趣爱好喜欢上了动漫和音乐,并且有着极高的绘画天分。平日里节俭的哥哥把零花钱剩下来,给小雨买了许多玩具和零食。虽然小雨比哥哥小不少,但平日里却总是人小鬼大地想要保护和照顾哥哥和母亲。哥哥说,小雨与他的关系非常好,十分支持他的梦想。而小雨自己,曾经想过在长大后成为一名时装设计师

       她回中国的那段时间里,喜欢上了中国历史,总是认真地听着亲人的讲解,并且说,我是真的听到心里去了。她津津有味地阅读着大人读起来都需要花些时间的历史书籍,并在回到加拿大的时候一本正经地说,一定要把书保管好,等她下次回中国还要看。如今,这本书还静静地躺在国内的书桌上,等待着它不再回来的小主人

申小雨葬礼:“我们期待她长大 却再也无法实现”

       小雨最好的朋友说,小雨是给人带来温暖的孩子。她难以忘记两人曾经一起烤排骨吃,一起唱着喜欢的歌然后互相嘲笑对方走音。小雨最喜欢的动漫角色是皮卡丘,还曾经让朋友一次一次地扮演皮卡丘的样子。她们一起畅想未来,想象着彼此读大学,长大后的模样

       小雨妈妈所工作的大型华人连锁超市总裁以及店内员工也来到了现场。这位总裁提到,小雨的妈妈独自抚养两个孩子长大极为不易,而小雨从小便学习成绩优异,并且非常乖巧懂事,年年都拿到超市企业所提供的奖学金。她本应该继续继续拿着奖学金,完成学业,健康快乐地成长,却在即将张开羽翼的时候遭遇了不幸。她对到来的小雨同班同学们说:“我希望你们可以坚强、健康地长大,让小雨为你们感到骄傲。”

申小雨葬礼:“我们期待她长大 却再也无法实现”

       母亲:“希望警察和政府早日还小雨一个公道”

       小雨的妈妈在信中表示,她也同样担心着千千万万个与小雨同龄的孩子的安全。小雨只是在饭后如往常一样去家附近的公园散步,却遭遇不幸就此一去不回,那么其他孩子呢?是否也要面临着同样的危险,他们的父母是否也会因此担惊受怕?平平安安,是所有老百姓最朴实,也最真挚的愿望希望警察和政府能够尽快破案,还小雨一个公道,还申家一个公道

       小雨妈妈的朋友Frank Xi在接受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小雨的事件说明了中央公园的治安是存在隐患的。虽然位处本那笔市中心,但公园深处有许多高大的森林,在警察巡逻的时候非常难被看到,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能漠视安全问题。

申小雨葬礼:“我们期待她长大 却再也无法实现”

       社区知名人士孔庆存在接受采访时也一再表示,警察必须加强巡查力度,以及政府警察应该加大巡逻力度,确保附近居民的安全;而政府也应该考虑是否在这些公园内加强监控设备。虽然会耗资巨大,但为了公民,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这些钱应该花。

       而小雨妈妈所工作的大型华人连锁超市店长也表示,小雨妈妈工作的时候非常勤恳认真,店员们和小雨也十分熟络。悲剧发生后,超市内部以及员工私下都发起了筹款,希望能够帮助小雨的家人度过这个难关。

       省议员屈洁冰在电话接受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电话采访时也提到,加拿大虽然是个治安良好,相对安全的国家,但任何地方都存在黑暗,本地家庭,尤其是移民家庭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紧靠学校现有的安全教育是不够的。她本人也经常在Central Park散步,发觉在公园深处有许多树林,而本地警察在巡逻时一般是开车,很多角落未必能够查看到。她也一再强调,无论再安全的地方,都一定要时刻警醒,尤其是现在许多年轻人在走路时会戴着耳机欣赏音乐,这个习惯可能会使人在遇到危机时未能及时发现。

申小雨葬礼:“我们期待她长大 却再也无法实现”

       再相会歌

  愿主同在直到再相会,主为良师常指导你,

  主为牧人常养护你,愿主同在直到再相会。

  愿主同在直到再相会,主展全能羽翼护你,

  主赐日用粮食养你,愿主同在直到再相会。

申小雨葬礼:“我们期待她长大 却再也无法实现”

  愿主同在直到再相会,生活危机虽侵扰你,

  仁爱圣臂必卫护你,愿主同在直到再相会。

  愿主同在直到再相会,爱的旌旗常率引你,

  死的冷波不能伤你,愿主同在直到再相会。

申小雨葬礼:“我们期待她长大 却再也无法实现”

   0


相关新闻
华裔女孩惨死,母亲出庭:提到女儿名字就落大温少女遇害案 妈妈出庭泪流满面
加拿大华裔少女被谋杀案 今正式开庭拨开6年华裔少女申小雨案 进入陪审员选择阶段
申小雨命案5年之后 ……申小雨遇害震惊全加 5年后庭审突然延期
轰动一时的华裔女童申小雨被杀案有新动态申小雨两年前被杀案件 辩方要求披露更多资
申小雨案疑凶出庭 控方直接起诉加快审理申小雨命案加速审理 疑凶消瘦沉默出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