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谁也没想到 十年签证还有一个大赢家
www.bcbay.com | 2015-03-10 14:31:4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也没有料到,中国和加拿大十年签证互惠的来临会如此之快。虽然在今年新年伊始,中国驻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总领事都已经暗示,中加两国的十年签证互惠谈判已经进入佳境,但人们普遍认为,这个协议最快会在年底前发生。

  但是,在3月8日上午,中国外长王毅率先在北京宣布,中加两国政府已达成签证互惠安排,自3月9日起互为对方商务、旅游、探亲人员颁发有效期最长为十年的多次签证。

  加拿大时间的同一天,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和国际贸易部长法斯特代表外交部长倪可森,在东部多伦多和西部温哥华同时宣布加中两国的上述签证互惠安排。至此,从去年年底中美两国签订十年签证互惠引发的风波,终于画下句号。

  谁是十年签证的最大赢家?毫无疑问首推加拿大华人社区;在饱经所谓中国收紧海外移民在华户口的困扰之后,加拿大华人终于在一直诟病太严的签证问题上,获得十年签证,这是中国政府送给“华人朋友”的羊年大礼,自然会增加华人对中国的向心力。

  在雾霾等问题的冲击下,中国掀起一股新的移民潮,如今,因着十年签证的尘埃落定,更多的华人可以随时回国探亲旅游经商,对遏制中国的出国潮,也会有一定的作用。

  但是,这个十年签证互惠政策落实的另一个大赢家是联邦保守党政府。很显然,在移民政策改变的过程中,取消技术移民申请旧案和投资移民项目,让华人产生“对号入座”的负面效应,认为是针对华人移民的“收紧信号”。而在联邦大选年,在野党就充分利用这种感觉,对华人社区大打“移民牌”,联邦自由党党领在华社的活动中,甚至喊出“我们是移民党”的口号。

  其实,从移民人数的进入来看,每年加拿大的移民配额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是增加,因此说保守党反对移民,并没有任何实际的数据支持。但是,保守党移民政策的改革,让华人首当其冲,自然产生“对华人不好”的连锁效应。

  在这种情况下,执政保守党利用与哈珀总理第三次访华与中国达成的“紧密关系”,在华人社区的请愿推动下,用如此短的时间与北京达成协议,自然也挽回华人社区的向心力。

  但是,更加令人感到意味深长的是,北京在这个问题上没有拖延时间,而是配合加国政府的要求,加速谈判的成功,显然是“作球”给加拿大政府,让哈珀收到大选前拢络华人民心的政治效应。这也等于表态,北京乐见哈珀政府在未来的大选中胜出。

  这再次表明,加中关系,真的走进了蜜月期。(作者为知名时事评论员)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赴华直飞票价逼近¥25000 恐还要涨航班恐难增 东岸飞可考虑欧洲中东转机
恢复10年签证后华人回国一票难求 票价涨得官方放风!原有中国十年签证有望很快恢复使
多次入华签证重启?中使馆发新通知疫情三年 来加拿大的中国人暴减91%
中国女子赴美探亲,临上飞机被拒!10年签被近期需要紧急回国该怎么办,总领馆解答热点
驻多伦多总领馆涉领事证件问题的十个问答怪谁?废十年签断送海外华裔回祖国自由人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