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合呼吁十年签证网络签名
www.bcbay.com | 2015-01-26 18:12:4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1月26日,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WWW.CONCO.CA)偕各省市同乡会、协会,连同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等数十个华人社团机构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网络签名网站www.visa10.ca,以呼吁加中政府积极开展十年签证谈判。近百名社区各界人士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烈治文山市市议员廖立辉和陈志辉、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候选人谭耕、江邦固等本地华裔政界人士也到场表达了关注和支持。联邦参议员胡子修由于在渥太华开会无法出席新闻发布会,特意来电表示全力支持。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俞莹女士表示,近年来,加中两国公民往来日益频繁,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每年有近百万人因公务、商务、探亲访友、旅游、求学等原因穿梭于两国之间。然而,目前两国的签证政策并不对等,加拿大公民不能获得中国10年签证。

  俞莹女士表示,如果加中两国的民间交流更加畅通,将有利于两国民众的理解互信和家庭幸福;加拿大商人若能更加便利地进出中国进行商务活动,也将有助于加国企业拓展中国市场,繁荣两国经济。因此,华社呼吁加拿大政府和中国政府积极展开谈判,早日促成中国政府对加拿大公民颁发十年有效期的多次入境签证,为双方民众往来和企业互拓市场提供更大便利。

  十年签证议题已经成为加拿大华人广泛关注的热门话题,尤其是在2014年11月的APEC会议上,美国与中国达成互相签发十年签证的协议之后。相比之下,加拿大在2014年3月就对中国游客发放十年签证,而中国尚未实行对等政策。这种比对上的落差,更让坊间议论纷纷。

  事实上,长签证期限的变更需所在国向中国政府提出申请,然后双方进行磋商,以达成期望结果。美国就是在两年前便已主动向中国政府提出建议,积极谈判之后才在APEC上达成了签证互惠协议。

  2014年12月份,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戴伟思(Don Davies)业已向国会请愿,推动加拿大人访中国获十年签证,可谓顺应民意之举。而本次网络签名网站的推出,也正是为了将民间的呼声收集并传递给加拿大政府。

  本次签名活动的征集时间为2015年1月26日12:00PM至2月18日12:00PM,参与者须年满19岁并拥有在加拿大境内居住的合法身份。主办方在完成全部网络签名收集甑别后,将于2015年3月1日前将附带全部有效签名的呼吁书(中英文版本),提交给加拿大外交部,并将副本抄送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

  随后,俞莹演示了如何进行网络签名的步骤:登陆www.visa10.ca之后,参与者可选取中文或者英文界面进入签名页面。首先,签名者须使用英文填写签名表单,每个电子邮件地址只可用于一个签名;其次,提交后,签名者将收到一封确认邮件,点击邮件中的确认链接后,其签名方可得到确认;第三,确认后,签名的首字母缩写将显示在签名网站呼吁书下方的签名栏;最后,呼吁书正式提交时,将附带所有签名者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邮编(如填写)以及签名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当签名者签署了请愿书,其姓名的英文缩写(而不是全名拼写)、城市、省份等信息会公开显示在请愿网页上;另外,一旦签署了请愿书,签名者不能删除签名。

  “十年签证”——让政府听见我们的声音,敬请登陆www.visa10.ca,签署您的名字!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赴华直飞票价逼近¥25000 恐还要涨航班恐难增 东岸飞可考虑欧洲中东转机
恢复10年签证后华人回国一票难求 票价涨得官方放风!原有中国十年签证有望很快恢复使
多次入华签证重启?中使馆发新通知疫情三年 来加拿大的中国人暴减91%
中国女子赴美探亲,临上飞机被拒!10年签被近期需要紧急回国该怎么办,总领馆解答热点
驻多伦多总领馆涉领事证件问题的十个问答怪谁?废十年签断送海外华裔回祖国自由人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7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10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