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加拿大被剥削的一族:为工作经验所累
www.bcbay.com | 2013-07-02 18:01:04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北美,找工作的时候雇主非常看重的一项就是 “工作经验”。

  然而,对于那些即将毕业或刚刚步出校门的人来说,拥有“工作经验” 谈何容易。

  有些专业对于获得文凭的要求之一是完成一定时数的专业实习,而在目前经济艰难、就业职位紧缺的环境下,无薪实习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为争取工作职位而不得不走的一步。

  根据统计,在美国,每年有多达100万个没有报酬的实习位置,在加拿大,至少有10万- 30万名年轻人也在做无酬的实习工作。

  实习期间的生活费用

  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年轻人,往往由父母来支持他们在无报酬实习期间的生活费用,而没有这种经济条件的人,实习则成为一大难题。

  安大略省的嘉莉·欧玛拉就是其中一位。欧玛拉正在进修一个广播专业的大专文凭,尽管她已经完成了所有课程,但学校要求这个专业的学生除课程外还必须完成160个小时的实习,加拿大有报酬的实习项目很少,大多数实习是没有报酬的。

  欧玛拉说,为上课她已经背负着学生贷款债务,同时还要照顾自己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她说,自己的状况使自己没有时间去做没薪水的工作,但如果不实习,她今年十月就拿不到文凭,因此很头疼。

  对实习的不同看法

  欧玛拉表示,她觉得自己将被迫进入无薪实习的行列,因为除此以外别无选择,不完成这160小时的实习,她就拿不到毕业文凭。不过,她已经从同专业的一些同学中听到了不少实习的 “恐怖” 故事。

  她说,很多人干的工作是端咖啡、复印文件,与自己所学的专业完全无关,得不到相关的工作经验和培训,她认为这纯粹是“剥削”。

  但也有一些实习过的人说,尽管做的事情与所学专业无关,但并不一定就意味 着实习没用。

  斯蒂芬妮·霍根曾经在温哥华的一个广告公司实习了三个月,她说自己曾经完成的一项任务是给成千上百罐啤酒贴促销标签。她说,我是整个办公室里级别最低的人,标签的活儿总得有人做,这就成了我的工作。

  霍根表示,虽然实习期间做了一些相当平庸的工作,但这段实习经验最终帮助她获得了一份有薪水的合同职位。

  免费劳动力取代有薪雇员

  美国最近的“黑天鹅案”引起了人们对实习生权利的关注。

  今年六月,美国纽约联邦法院的一位法官作出裁决,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在2010年拍摄电影“黑天鹅”期间没有对两位实习生支付薪水,违反了最低工资法和加班工资法。法官在裁决中说,福克斯应该对这两名实习生支付报酬,因为他们从事的是与正式雇员相同的工作,为公司提供了价值。

  艾里克·格拉特 (Eric Glatt) 是“黑天鹅案”的首席原告,他说,即使无薪实习为他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培训,但这仍然是一个问题,因为雇主往往用无偿实习生来取代有报酬的雇员。

  不愿公布自己全名的加拿大人凯莉在这方面也有着第一手信息。

  凯莉曾经在多伦多一个公司的总部工作,负责管理实习生。凯莉说,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该公司先后接收了大约8名实习生,每人实习3个月。

  开始的时候,这些实习生确实属于额外人手,但当公司前台的接待员职位空缺后,公司并没有去雇用新的全职员工来接替 ,而是让实习生轮流填补空缺,由这些实习生坐到前台,负责迎接客人。

  美国的一个经济政策研究所说,随着经济受到重挫,无薪实习的人数在不断增多,这是在剥削年轻人和压低工资支出。

  需要明确标准

  加拿大反对党自由党的议员斯科特·布里森 (Scott Brison) 也同意,无薪实习生正在取代一些有薪酬的工作职位。

  他唿吁加拿大联邦政府确定可被接受无薪工作的范畴,并修改立法,以保护不断增加的实习生群体,他称之为 “脆弱的一代人”。

  布里斯认为,在实习领域需要建立更明确的标准,至少需要明确的两点是:

  1. 实习应培训一个人的工作技能,以有助于他们的早期职业生涯;

  2. 不能用无薪实习生来取代有薪雇员。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安大略省最近发布了新的说明,明确规定什么样的行为可以构成违法的无薪实习,这两个省的新指导方针也同意,无薪实习需要为实习生提供实际培训,而且不能取代有薪员工。

   0


相关新闻
信用卡优惠五花八门  专家教你如何选Carol Lun 伦惠仪高收益投资系列特别讲座
(图文)加拿大手机费太高?专家支5招省钱卑诗证监会:华人投资 易盲目入局
八步助你成为百万富翁三套致富战略教你成为百万富翁
亿万富翁的神奇公式:只需三个条件(图文)想知道中国亿万富豪都是怎么花钱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