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续签证遭拒 绩优华裔女生申覆核成功
www.bcbay.com | 2014-12-06 10:53:2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国际学生在卑诗省念专上学院,因所持的是学生签证及实习工作签证,规定学习及实习工作的时数必须各佔一半,由于成绩优异,获学校豁免五门课,她在申请延续学生签证时,却被移民官指其实习工作时数多过学习时数而拒绝。她向联邦法院提出司法覆核,并成功争取得重新审核签证机会。

  来自马来西亚的黄家宝(Michelle Wong Ka Po,译音),在本省一间私立学院念商科,课程包括980小时学习,以及980小时实习,她所持的是学生签证(study permit)及实习工作签证(co-op work permit),根据签证要求,学习时数及实习时数须各佔50%。不过,由于她成绩优异,获学校豁免选修五门课,导致她的学习总时数只有802至826小时,但实习时数则维持在980小时。

  当学生签证到期时,黄家宝申请续签却被拒绝,移民官的理由是,不认为她是真正的学生,因为她实习时数的比例佔了54%-55%,不符合学生签证及实习工作签证的要求。她后来向联邦法院提出司法覆核。

  法官在判词中说,移民部当然可以拒绝向假留学、真打工的人发出签证,但在法律角度来说,因豁免学科导致学习时数比例降至低于50%,并不足够证明申请人有滥用实习工作签证的意图,移民官必须提出更有力的证据,才可作出拒签的决定。

  法官又认为,个别学生因为成绩优异或已达到某些学术条件,获就读学院豁免他们选修某些科目,是常见的事,这些豁免不会影响课程的完整性。法官还举例说,一个母语为法语的学生,就可以豁免选修168小时的基本法语课程,如此这名学生也会出现学习时数只有802小时、实习时数980小时的情况。故此,法官认为,移民官不能单因学生获豁免几门课,就拒绝其签证更新申请,移民官应至少让申请人有解释的机会,因此判黄家宝司法覆核成功,案件发还另一名移民官审核。

   0
相关新闻
滑铁卢大学传噩耗 留学生亲身经历 该认怂要大火未灭,冰雹砸烂了半个墨尔本,悉尼更惨
我们都是范思辙---只想搞钱的留学生们来加拿大以后,我再没吃过早餐
出国留学:我看世界的最好经历钢铁侠+十八般武艺=留学生
留学生樱花般的爱情,该何处安放?21岁浙大女生遇空难 却惨遭网友痛骂,良心
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来加拿大读书 他们很苦韩国姑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8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9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