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日出的港湾
www.bcbay.com | 2012-09-12 00:17: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

作者:田二日

  温哥华的夏季,使人早起,而“夏日炎炎”的故乡景象也偶尔在脑海里浮现,毕竟,离开故乡也有20年的光景了。

  七月末的一个清晨,早出的太阳,不是“八九点”的太阳,确实是“四五点”的太阳,老早就透过百叶窗帘谢进睡房。还有睡意的我,不得不爬起床来,揉揉眼睛,醒醒脑袋,拉起窗帘,眺望着窗外如画般的英吉利湾,淡淡的、泛白的、亮亮的南天空;远远的一线,有山有水,是遥远的雪山,是蔚蓝的大海;近处是一个百年树木的公园,早起的晨运客已在散步或跑步,欣享着那份清新的空气和夏季的日出。

  在自由的天空里,还有些飞鸟,啊!是海鸥吧!“天地一沙鸥”的意境勾起了我对故乡遐想:渤海湾的油田,杭州湾的大桥,三亚湾的大酒店。眼前的港湾是我家公寓门前的景色,是我用一个半月的薪水租回来的窝,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也是每年看烟花的观礼台。

  这个早起的早晨,要干的事情可多着啦:看看这美丽的港湾,吸吸那新鲜无比的空气,尝尝那份健康的早餐,然后,上网漫游我们可爱的地球村世界:有恐怖的战争,有梦乡的危机,有令人亢奋的游戏,还有我必须做的为找工作而工作的工作。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梦!”澳洲,我留学的地方,我体现了“洋插队”苦与乐;中国,我海归的故乡,我感受了故乡对我的厚爱;加拿大,我移民的地方,让我知道了“民工”到城市生活的指望,才明白现实生活的梦乡。

  我移民加拿大了,入乡随俗呢!在这早起的清晨,我要工作了;我打开我的简历档案,我的简历越写越短,从五页变成了一页;我从白领变成了蓝领,我从受雇变成自雇; 在自由的时空里,我学会自我定位,自我管理;就业辅导员指导我如何用加拿大的格式写英语简历,又如何以全职工作的态度去发简历,去找工作;就是一份厨房的帮工,也要递上一份简历;看简历的主管是有文化的文盲,因为我的简历在面试时,我必须能用口头重复它一遍。

  日出的港湾,日落的港湾,我的移民生活就这样一日又一日的滑过去了。

  昨天的早起是因为爱妻琅琅的英语早读声。我又去看了门前那日出的港湾。看着这可爱美丽的英吉利湾又想起了有一天,儿子考问我一个脑筋急转弯的问题:英国讲英语,美国讲美语,加拿大讲什么语?

  眼前的港湾,潮起、潮落,却是脸色苍白的月亮姐姐的功劳;日出、日落离不开我们热力四谢的太阳公公,和我们生活着的千疮百孔的地球。科学家们认为火星的面积比地球大得多,恐怕移民火星才是真正的移民。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梦!我留学了,也移民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2/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8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9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