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最新研究:这种血型得新冠的风险很高
www.bcbay.com | 2020-10-17 19:05:36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研究:这种血型得新冠的风险很高

  本周发布了两项关于血型和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的研究,发现O型血的人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较低,而且一旦感染,转重病的可能性也会降低。

  一项新的研究特别发现,O或B型血液的COVID-19患者需要在重症监护病房中的时间少于A型或AB型患者。他们也不太可能需要呼吸机,也不太可能出现肾衰竭。

  最新的报告周三刊发在《血液进展》杂志上。2月至4月间,在加拿大温哥华的一家医院中,有95名重症COVID-19患者作为实验的观察对象。

  临床人员发现,O型或B型血液的患者与A型或AB型血液的患者相比,需要ICU看护的时间,平均要少4.5天。A或AB型血平均在ICU停留13.5天。至于血型与每位患者的总住院时长,之间似乎没有任何联系。

  但是,他们确实发现,61%的O型或B型血患者需要呼吸机,而84%的A型或AB型患者需要呼吸机。

  同时,A型或AB型的患者也更有可能需要透析。

  作者总结说:“这两个血型的患者比起O或B型血的人,因COVID-19致器官功能障碍或衰竭的风险增加。”

  6月曾有一项研究作出了类似的发现:与其他血型患者相比,意大利和西班牙的O型血患者出现严重感染(意味着需要插管或吸氧)的风险降低了50%。

  第二项新研究发现,与其他血型人群相比,O型血人群患冠状病毒的风险可能更低。

  该团队分析了荷兰近50万人的数据——他们在2月下旬至7月下旬接受了COVID-19筛查。在大约4600位呈阳性并报告其血型的人中,有38.4%的人为O型血。同时,220万丹麦人口中,O型血人群感染率为41.7%,考虑到O型血人群在人口中的占比,因此研究人员确定拥有O型血的人不易感染。

  作者写道:“O型血与易感性显著相关。”

  通常,我们的血型取决于红细胞表面上是否存在被称为A和B抗原的蛋白质——遗传自父母的特征。O型血的人没有抗原。这是最常见的血液类型:根据俄克拉荷马州血液研究所的数据,约48%的美国人为O型血液。

  有关血型和冠状病毒风险的新研究与先前的结论一致。

  今年3月,对中国武汉和深圳2100多例冠状病毒感染者进行的分析发现,感染者中O型血的人群相对较少。

  过去的研究还表明,O型血的人不太容易感染SARS,SARS与新冠状病毒共享其80%的遗传密码。2005年在香港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大多数感染SARS的人都非O型血。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证据,但合著者Mypinder Sekhon表示,这种联系仍很脆弱。

  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我认为这不足以抵消其它的风险因素,例如年龄和合并症等。如果您是A型血,不必惊慌;如果您是O型血,也别浪。”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日本开始排放核电站废水:加拿大卫生部说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7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