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司
www.bcbay.com | 2016-02-06 11:42:15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司

  据CBC报道,在加拿大风靡一时的畅销感冒药Cold-FX,最近在卑省高级法院面临集体诉讼的官司,律师指它根本对治疗感冒没有用,并且制药商也深知这点已经长达10多年。

  如果你经常逛Costco,Rexall和Walmart等商场,对这款药你可能很熟悉,由于宣传资料上说的是“全天然”,“结合中西疗法”……所以很多华人朋友都非常信任和喜欢这种加拿大制造的药品。

  而这款药也是代购和淘宝的热门款之一!

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司

  淘宝上的相关产品非常多,售价参差不齐

  早在2012年,律师John Green就对Cold-FX的两个制造商发起诉讼,其中一家位于卑省Valeant,另一家位于萨省。

  “ 起诉原因是:大型制药厂售卖宣称有某种治疗功能其实却并没有这种功效的产品。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Cold-FX从未得到授权,在药剂表明上表明“能立即缓解感冒与流感”。卫生部希望厂商能够对这一点进行“更正”。

  2015年,Cold-FX制造商再次面临集体诉讼,代表律师表示,根据研究结果表明,Cold-FX的效果还不如药品试验中的“症状缓解药”。

  在去年年底的时候,Cold-FX公司的一个广告也被质疑误导消费者。广告宣称,临床试验显示服用感冒药Cold-FX再加上注射感冒疫苗对预防感冒有更好的效果。言下之意是,只接种感冒疫苗或者是单吃Cold-FX感冒药,都不如两个加在一起效果好。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专家表示,很多医学研究都显示感冒疫苗的有效率在60-70%之间,而Cold-FX感冒药的有效性则上不了台面;把感冒疫苗和Cold-FX感冒药并列推销误导消费者。

  当时,Cold-FX加拿大制药公司Valeant Canada副总裁回应,该公司没有在广告或者是药品说明中提及需要连续服用感冒药Cold-FX多长时间才有效,但临阵抱佛脚吃几天药不会有太大效果,需要连续服药至少8个星期到半年才会有明显效果。

  COLD-fX是目前加拿大销量第一的防治伤风感冒或流感的药物,也有明星代言,2011加国本土销售业绩超过1.17亿。

  COLD-fX感冒药的中文宣传中是这么说的:“感冒X配方COLD-FX”乃纯天然中药制剂,由北美大陆西洋参(即花旗参)中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关键成分提炼而成,内含丰富人参多醣。人参多醣能提升身体抵抗力,预防伤风,每日早晚服用一粒,通过加强人体免疫功能达到预防和治疗流感,既可以作保健用品长期服用,也可以作为急性流感的治疗药物。Cold-FX受专利版权的保护,该药前后8次通过美加药品主管机构主持的严格的临床实验及药理、毒理实验,以科学的数据证实对预防和治疗流感有特别效果。

  背景资料:

  Cold-FX最早由 总部设在艾明顿Afexa Life Sciences生产,创始人是华人女企业家单婕。

  单婕1987年来到加拿大在阿尔伯达大学做博士生,其后决定留加发展。她白手起家创立生物制药公司CV Technologies,以研制和推广预防类药物为主,产品包括草本抗感冒新药Cold-FX感冒福星,预防和治疗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疾病的药物和抗衰老药物等。

  她成功筹集了百万元资金,发展COLD- FX的市场推广,获得空前成功,其销量超越市面上其他产品,并跃升为治疗伤风及感冒产品的销量冠军。

  2011年,魁北克的Valeant Pharmaceuticals购买了该品牌。

  单婕出售Afexa后成立另一间公司Afinity Life Sciences Inc。该公司出品优质Omega-3s等健康产品。目前Afexa旗下不少产品正在安省多间药房出售。

  2014年单婕还出版了一本书《The Jacqueline Shan Story: Pursuing A Dream, Never giving Up》。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
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
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温哥华本那比肥胖机会低 素里西温较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5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