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好机会来了 加拿大利率跌到令人惊讶的低位
www.bcbay.com | 2015-02-08 11:20:34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任何一个经济数据达到了一个极端水平,通常有一个与之相关的、百年不遇的机会。1月21日,加拿大的基准利率从维持了5年不变的1.00%跌到令人惊讶的0.75%,有人认为利率还会继续降低,他们也许是对的;但无论如何,低利率为现在就想从中受益的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考虑将养老金提现

  如果你现在用的是固定收益养老金计划(defined-benefit pension plan),并且自己的年纪已经很接近退休年龄,那你可以慎重考虑一下,是否要将自己的养老金提现。

  养老金固定收益计划是指雇主支持的养老金计划,在员工退休或丧失就业能力后,可按工龄职位等因素确定一个固定的(按通货膨胀率调整)退休津贴数额,通常会按月发放,直至受益人去世。

  将养老金提现是一个影响深远的选择,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这样做,但是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为退休金创造了一个减少损失的好机会。

  长期利率下跌,会使加拿大固定收益养老金计划的收益大幅降低,加上通货膨胀以及其他影响,如果现在提取的话,退休金的折算价值或许比存在里面要高。

  采取固定利率贷款

  浮动利率贷款和固定利率贷款(fixed rate mortgage)哪个更好的讨论会永远持续下去。对于大多数加拿大人而言,他们都选择浮动利率贷款(variable rate mortgage)。

  从历史上看,浮动利率贷款会比固定利率要好一些。虽然它现在几乎是处在加拿大历史上的最低点,但是现在的情况反而更适合选择固定利率贷款。

  其原因在于,现在看各个金融贷款公司5年期以上贷款的最优惠的价格,固定或是浮动贷款的差异仅仅是0.54%——你可以在2.05%的浮动利率贷款和2.59%的5年期固定利率贷款中进行选择。

  很多事情可以在5年内发生变化,选择浮动利率,你只能得到0.54%的好处,同时还要接受浮动利率带来的风险。简单的例子是,如果短期利率保持一年不变,然后上涨0.75%,然后保持在这个低利率4年的时间,选择固定利率仍然会让你经济上比选择浮动利率贷款要好一点。

  请记住,在2007年,银行的最优惠利率比现在高出3.65%,从2007年到2009年,花了18个月的时间,银行贷款利率才下跌到4.25%。

  现在想在18个月内再看到这么大利率变化是很难的事,而利率再次下调的空间并不大。在一个“真正的成本”仅为0.54%的今天,锁定5年之内梦幻般的低固定贷款利率,0.54%的代价根本不足为题。

  逆潮而动 选择低价位优质投资项目

  在2014年,iShares20年期长期债券(iShares 20+ Year Treasury Bond)涨了28%,而在1月份,这个ETF又增加了8%。这不是一个正常的涨价方式,它的业绩非常出色的原因是长期债券的收益率已经跌得太低了。

  当债券投资看起来很不好的时候,你最好要提高警惕,注意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谁都不知道我们现在是不是位于真正的长期利率的底部区域,但我们知道,目前我们要经历一个低利率的新常态。正如科技股在1999年经历过的泡沫和低潮一样,今天的石油价格也下跌到了历史性的低水平,加上货币贬值,加拿大目前的低长期利率可能为财富的增长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如果投资者有胆量逆潮而动,并且独具慧眼的话,无论是投资股市、产业,都有可能获得意外的财富。

   0
相关新闻
(图文)渥京追缴10亿货劳税 被抨“香蕉共和(图文)加拿大民众买RRSP 人数骤增
(图文)“加国车保诈骗案之都”是哪?父母给子女做教育储蓄的10条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3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4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5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6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7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