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理财加拿大 RRSP投资中基金的选择
www.bcbay.com | 2014-02-24 10:49:14  加拿大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基金市场的潮起潮落是哪些力量在推波助澜呢,客观的讲,投资者的过度投机是重要因素。自从世界上出现股票市场以来,恐惧和贪婪就一直伴随其发展。当大众心理对市场前景看淡,甚至表现出恐惧心理时,市场卖方压力急剧增加,股票行情迅速下跌。反之,当大家对形式非常乐观,追求高回报,急于求成的心理迅速膨胀,导致市场供不应求,股票市场不断创出新高。市场出现的这两种极端现象,都与投机行为分不开,是恐惧和贪婪所导致,人们此时最容易受到盲动性和随机性的驱使,铸成大错。

  我们不难看出,投资者在纷繁复杂的基金类别中每年都想夺到花魁,几乎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但投资者对此并不买账,总要想搭快船, 特别是在每年购买RRSP时总想买到今年可以拔头筹的基金,结果可想而知,高高兴兴买回来,垂头丧气卖出去,总是感觉买了就跌,卖掉后就涨,赔本赚吆喝还挺忙活。可见,就RRSP买基金这样简单的一件事情,如果分析起来,让人无所适从。那么,作为投资者,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问题的核心在于,选择基金时过分注重回报本身就有失偏颇。

  根据美股投资的数据显示,从1985年至今的30年间,投资者的投资回报,比他们投资的互惠基金相差甚远,调研者发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客户不断调换基金,当你发现回报好的基金时,大量资金已经走向回报好的基金,而投资者所放弃的原来投资的基金,虽然表现不好,很有可能在经济周期中,未等到自己的机会,一旦机会来了,一飞沖天,你可能苦苦在这支基金里守候了一年,获利甚微,因此决定转向了,投资到当前回报好的基金,等发现了新欢并不理想,而自己当初的旧爱,丑小鸭却变成了白天鹅,已经回头太难了。

  市场中成功的投资者,重要的赢利法宝是投资者良好的心态,及由良好投资心态升华而来的一种自由境界。投资者想要在RRSP投资基金时获得成功,应当首先学会培养自己正确而良好的心态,培养过硬的心理素质,唯有如此,才能达成自己的赢利目标。好的心态带来的是既定的投资策略,和合理的资金分散,这样可以做到攻守兼备,进退自如。只有分散投资才是正路,这是经过时间考验的真理。但是,分散的结果是可能出现暂时的落后,只有心态平和的投资者才可以坚持,这也正是投资中总要强调心态的重要原因。

  作为普通的投资者,在RRSP投资选择基金时,应多一些战略性的布局,少一点追逐回报的浮躁。投资者应该从大处着眼,有个大的投资时限(Time Horizon), 这样非常有利于设计投资组合,和决定采取何种投资策略。其次,投资者根据大的经济环境,可以适当的调整投资策略,对投资组合进行改良。当前,美国和加拿大相比,美股增长强劲,而加拿大受到大宗商品的拖累表现较弱,而且加元汇率处于下降通道中,因此在RRSP基金组合中适当增持美国和全球基金更符合当前的形势。

  另外,好的心态可能为你带来更多的收益,正视现实以积极的态度去不断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将更加完美。针对RRSP购买基金这个问题,如果非得要刨根问底,把每支基金都研究透了的时候,可能会发现还是抓不住真正的机会,因此会懊恼不已。这种情况也并不少见,遇到这些问题的朋友还是稍安勿躁。不妨想象一下,如果我们看到一池春水,水面微波涟涟,荷花映日,水中鱼儿穿梭,你会觉得美不胜收。但修整园林的时候,那个情景就大相径庭了,水被抽光,花儿不见了,鱼儿没有了,剩下的只是在烈日下的干涸开裂的河床。原来,这样的人间美景靠的是一池春水,没有了这个中介,就失去了一切。人也是一样,对任何事情都过分较真,没有了一点浪漫和积极的态度,非要刨根问底,一池春水被抽光时,生活中就只剩下了一个干涸的河床。

  文中提及产品和建议只作参考,不构成推荐。阁下投资前需评估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并与专业投资人士商榷为准。

  作者杨凡,  加拿大证券学院院士/特许金融规划师

   0
相关新闻
(图文)渥京追缴10亿货劳税 被抨“香蕉共和(图文)加拿大民众买RRSP 人数骤增
(图文)“加国车保诈骗案之都”是哪?父母给子女做教育储蓄的10条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加息压力大:加拿大房主靠这招年均赚12,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10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