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长线投资须建投资模型 正确应用获巨大收益
www.bcbay.com | 2013-05-20 08:48:1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投资模型(Investment Model)是一种运用于分析金融信息的框架;从我多年的专业经验来看,认为有些投资模型能协助取得理想回报,其中,有某些特徵,能最有效地协助长期获得最高收益与回报;现与大家分享数个重要特徵。

一般特徵1:使用简单

在今天复杂多变的市场中,有无数潜在投资机遇,需要一些有效并能长期使用的分析方法来提高效率;最佳的投资模型,是预测方法简单而不复杂,用少量时间去维护就能获得满意结果。

长期靠运气是失败投资策略

一般特徵2:不依靠运气

当投资金融产品时,不能只靠运气,即使在最后时刻,或在某些偶然时候,在市场中,许多投资者有幸于短期内获得理想回报,便会渴望一次又一次地依靠运气获得成功,即使最后结果是相反,但长期看,依靠运气绝对是一种失败投资策略,故应寻找有效实用的投资模式,因这能有效提高投资的胜算。

一般特徵3:专注于长期

在很多情况下,投资者会有误区,投资者都只考虑短期回报,而不考虑长远过程中所需要及想要获得的回报;专注于短线投资回报,在一定程度上是可理解,对于许多经常做交易的投资者,不论是投资组合的每月回报,或公司最低溢利,都不是他最关心,最终结果是比过程更加容易评估的。

一般特徵4:强调过程多于结果

世界上的富人都知道,一个可持续方法及良好的运行过程,可让其投资随时间推移而增加,一个良好投资模式,必须是可信,即使当偶尔失败,但许多经验不足的投资者,像BlackJack玩家一样,经常犯严重错误,认为好的过程始终会得到好结果,而坏的结果,就一定是一个糟糕的过程。

另方面,最成功的投资者,都强调过程多于结果,这是因为他们知道,随时间的推移,良好投资模式的长期运用,会让其取得满意投资结果,所以,成功的投资者,必须要有增长投资,这样的投资,才是一个更佳投资模式,这意味抛开靠运气的陋习,调整投资过程,这样才能放心地操作未来的投资。

在完美的世界里,希望拥有一个易懂、准确、全面的模型,并会显示投资的预测回报,且操作简易,那麽,是次所提供的模型正是如此,其功能强大,且操作简单易懂,故应该把其添加到投资工具包中,因当被正确应用时,会给财政带来巨大奖赏。

一目了然 清晰易懂

这一模型,较阅读各种金融出版刊物,或花费无数小时在网上筛选信息更一目了然,更清晰易懂。

这一模型只有3个重要因素,均能协助确定任何投资的回报,不论是股票、债券、基金、货币或合约买卖。

这3个因素包括:

(1)当期收益率

(2)增长率

(3)重新评估或市盈率的改变

所有有关因素都用百分率表示,故所需要做的,就是综合运用这些因素,获得所希望的回报数据;更重要的是,在投资时,可知道目前的回报率,故只需估计增长率和重新估价的百分率。

无分红股票及债券均有2个因素

但请注意,货币与金融合约只有一个因素,就是重新估价;而没有分红的股票则有2个因素,增长率与重新估价;债券亦有2个因素,回报率与重新估价。

因此,该模型可运用于任何金融产品,只有少量的某些金融模型不具备这3个因素。

现在举一个例子,让大家更佳地理解这个模型是如何运行,现做一个快速分析,预测United Technologies(UTX)每年总回报率。

United Technologies是一家价值54亿美元的集团,主要服务建设与航天航空市场业务的公司,生产线包括奥迪斯电梯、开利空调、Pratt & Whitney发动机及Sikorsky直升机。

自United Technologies增加对新兴市场约20%投资后,尽管在美国与欧洲经济增长缓慢的情况下,该公司仍然有增长,但United Technologies的某些业务仍继续低于其2008年的最高峰,销售增长与净利润仍有很大上升空间。

今天,United Technologies的股息收益率约2.2%,市盈率约14.2%,假设,预计明年盈利增长12%,市盈率扩大至16.5%,运用上述的模型,可得到以下预期的每年回报。

当期收益率:2.2%

增长率:12%

重新评估:16.2%(市盈率由14.2%上升至16.5%)

3项数据相加

这正是所需要的!把目前的收益率、增长率及重估百分率加起来,很快便得出投资总回报率,在这例子中,UTX是30.2%。

当然,比起预测回报率,还有更多方法去选择投资模式,不过,这已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0
相关新闻
信用卡优惠五花八门  专家教你如何选Carol Lun 伦惠仪高收益投资系列特别讲座
(图文)加拿大手机费太高?专家支5招省钱(图文)加拿大被剥削的一族:为工作经验所累
卑诗证监会:华人投资 易盲目入局八步助你成为百万富翁
三套致富战略教你成为百万富翁亿万富翁的神奇公式:只需三个条件
(图文)想知道中国亿万富豪都是怎么花钱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3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4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5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6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7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