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调查数据显示:美国家庭理财偏好共同基金
www.bcbay.com | 2012-11-04 22:05:49  经济参考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作为全球金融业最发达的国家,其投资选择品种很多,包括股票、基金、债券等投资方式应有尽有。在美国,股票和债券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机构投资者,对投资大众来说,最普遍的理财方式就是购买共同基金。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的调查数据显示,2006年约有48%的美国家庭持有共同基金,基金持有人达9600万人,约占美国总人口数的1/3。

  一项调查显示,美国70%的基金投资者至少有10年的投资经历,投资者的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家庭平均金融资产在10万美元以上。从投资者角度看,这是一个投资意识、能力、经验和年龄都比较成熟的群体。

  美国人为何如此青睐共同基金,这要从其市场收益和投资安全性以及美国的养老金体制说起。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的数据显示,在1997年到2006年期间,平均有近80%的受调查基金持有人表示,共同基金优异的市场业绩是他们青睐共同基金的首要因素。2006年,美国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高达15%,是当年银行利息的3倍,也是3年来最好成绩。其中,投资中国、印度等亚洲新兴市场的基金回报率更是高达36.9%,让其持有人笑逐颜开。

  美国人热衷投资共同基金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能够回避直接投资股票的高风险。虽然投资股票通常比投资基金能获得更高的收益率,但在资本市场上,风险与收益是息息相关的。一般民众通常对数以千计的股票和债券无所适从。如果购买基金,可以让专业化的投资团队来替自己完成资产的保值和增值,还可以通过组合投资实现投资的多元化,以分散投资风险。

  调查显示,42%的受调查基金持有人表示,因为股市波动风险太大,他们选择比股票更安全的共同基金。

  美国共同基金的蓬勃发展,与其养老金体制也是密不可分的。自1981年以来,美国社会保障事业中的养老金体制得到迅速发展。员工从其工薪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放到个人养老账户里,企业也相应地拿出一定比例的资金放到员工个人的养老账户里。按照美国税收制度,这部分资金享有税收优惠政策,即个人和企业为养老金账户缴纳的费用从应纳税基数中扣除掉。所以,一般美国工薪阶层人员会尽可能往其养老金账户里多存钱。

  在参加养老金计划的员工中,有59%的人选择了基金投资。调查显示,养老金在共同基金中的资产比例从上世纪90年代初的20%上升到了目前的约40%,成为基金最大的投资者。

  在投资理念上,一些美国人的投资哲学是看好就长期持有。数据显示,美国基金持有人自上世纪80年代牛市以来的平均持有周期是3年到4年左右,这反映了美国投资者将基金视为时期较长的理财工具,而非短期炒作,他们通常不会随短期市场波动而频繁进出。

   0
相关新闻
(图文)渥京追缴10亿货劳税 被抨“香蕉共和(图文)加拿大民众买RRSP 人数骤增
(图文)“加国车保诈骗案之都”是哪?父母给子女做教育储蓄的10条注意事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6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7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