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汽车长时间停放的八大危害 99%的人不知道
www.bcbay.com | 2022-06-21 20:31:15  小美讲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汽车长时间停放的八大危害 99%的人不知道

  很多车主将车子买来之后,一年5000公里都开不到,汽车常年停放在地下车库,等到偶尔心血来潮,才会去开那么一两次。稍微懂车的朋友还会偶尔去溜一下,不懂车的直接干脆放在那里管都不管,等到要用的时候才发现车子的各种故障问题就出现了。

  我从事汽车行业多年,下面我就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分析一下汽车长时间停放的八大危害,希望给广大读者们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信息!

  一、汽车长时间停放会对蓄电池造成伤害

  无论什么种类的蓄电池,都会有微弱地自放电情况,车载蓄电池也同样如此。假如汽车长时间停放不开,那么蓄电池的电量就会缓慢下降,同时,使用寿命也会逐渐减少,时间一长,就会出现汽车打不着火的情况出现。

  二、汽车长时间停放会对油以及其它润滑油造成伤害

  对于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发动机、变速箱等零部件内的润滑油、机油会出现沉底、凝固、变质的情况,形成油泥,这种机油就无法起到脚好的润滑作用。等你再次发动汽车的时候,变速箱的灵敏度、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就会降低,严重地还会造成各零部件之间加速磨损,极易造成零部件老化和损坏。

  三、汽车长时间停放会导致零部件油封老化和损坏

  零部件的油封如果老化或者损坏,那么会造成汽车出现漏油的情况。正常情况下,想要油封的使用寿命变长,那么需要让它受力均匀,假如汽车长时间停放不开,那么就会出现油封的接触面长时间处于固定位置受力,这会导致局部地区受力不均匀,长此以往,就会导致油封变形、老化,最终导致密封失效漏油。

  四、汽车长时间停放会导致刹车系统生锈、老化、损坏

  正常停车我们都会拉手刹,如果汽车长时间停放,那么汽车就会处于长时间的刹车状态,从而造成刹车盘与刹车片出现粘连的情况,这个时候在使用汽车,可能会造成刹车系统直接报废。

  五、汽车长时间停放会加速轮胎的损坏

  汽车长时间一个姿势停放,势必会造成四个轮胎同一个接触点着地,在重力的作用下,轮胎局部位置会逐渐变形、收缩,时间越久,那么变形之后的部位就越难恢复。等到你再次使用汽车的时候,会发现车子开起来会有明显的颠簸,就是因为轮胎发生了形变,滚动半径变得不均匀,轮胎失去了平衡,影响它的抓地力和驾乘时舒适性,轻则造成车身抖动,重则会引发爆发、打滑等安全隐患。

  六、如果汽车是长时间停放在户外的,那么会对车漆造成影响

  长时间停放在户外,假如没有遮挡或者车衣,那么车漆就会受到大自然的腐蚀,像日晒雨淋、鸟粪、灰尘、树脂等都是有强腐蚀性的,会造成车漆暗淡无光、变色、龟裂,严重地还会导致裸露在外界的钢铁部件生锈。

  七、长时间停放在地下车库的汽车,电子元件容易受潮故障

  汽车上的电子元件是非常容易受潮的,特别是在地下车库这种阴暗潮湿的环境,如果长时间停放,车子得不到很好地通风、防潮,那么电子元件就会出现故障。车子长时间停放在潮湿环境,电子元件的接头会出现受潮腐化的现象,而且车内的一些皮具座椅等还会发生霉变、生斑,不仅影响车内的空气环境,还会对人体造成健康威胁。对于长时间停放在地下车库的汽车,一旦启动汽车,很可能造成电子元件短路损坏。

  八、汽车长时间停放,会对其它一些零部件造成损坏

  汽车长时间停放,会造成雨刮器、车内橡胶密封件老化、变硬、变脆,如果是停放在户外,还会导致内饰塑料件变色、软化等等。

  汽车长时间停放不开确实危害多多,一般情况下,我们最好一至两周就溜一次车,而且溜车的方法还很有讲究,如果溜的不好,反而会对车子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危害一、溜车时间太短,无法保证蓄电池得到充分充电

  前面我们也提到过,如果汽车长时间停放不开,那么蓄电池的电量就会缓缓流失掉,专业术语叫做“蓄电池的自放电现象”。

  这主要是因为蓄电池极板上的活性物质发生了化学变化,极板与栅架由于材质不同,会产生不同的电位差,以及电解液由于硫酸下沉产生的浓度差等。

  这就好比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就算你把手机充满电,然后关机,一直放在那一段时间之后,再去打开,你会发现手机开不了机,因为手机电池已经没电了。

  经过科学研究表明,车载蓄电池平均每24小时损失0.7%的电量,如果你停放一周,那么就会损失4.9%的电量。

  目前大部分燃油车的蓄电池容量都是60ah(安时),按照平均0.2c的充电速度来计算,停放一周的汽车,蓄电池自放电损失的电量需要汽车启动运行约15分钟才会充回来。

  再算上汽车本身启动需要消耗掉的电量,电能转化过程中的能力损耗,以及车上各种电器需要消耗掉的电量,那么停放一周的汽车,至少需要启动运行20分钟以上才能保证蓄电池充满电。

  如果你只是简单地打一下火,或者启动之后怠速几分钟,那么是完全没有办法满足蓄电池的充电需求的。

  此外,溜车的时候千万不要跑去拥堵路段,长时间处于低速或者怠速状态,是无法满足蓄电池的充电需求的,最好是找个路况较好的路段,然后让车子保持一个稳定地的车速行驶最佳。

  危害二、溜车时间过短,还会加速零部件的磨损

  假如溜车时间过短,还会造成发动机、变速箱内部的零部件加速磨损和腐蚀。

  因为汽油燃烧之后,会产生二氧化碳、水、氮化物以及硫化物等物质。

  发动机冷却之后,汽油燃烧之后产生的水汽就会凝结在发动机气缸内壁,与尾气中的二氧化碳结合,形成腐蚀性液体——碳酸溶液,从而对发动机气缸内壁造成腐蚀效果。

  这就好比我们日常喝的碳酸饮料,其实是一个道理,喝多了碳酸饮料会影响钙的吸收,严重地还会对牙齿造成腐蚀。

  一般的铸铁缸体比较容易受到碳酸溶液的侵蚀,然后产生四氧化三铁或者三氧化二铁等固体微粒,这些微粒在气缸内积少成多,就会对发动机气缸壁造成磨损。

  如果每次溜车的时间不足,那么发动机从冷变热,再从热变冷,这样反复循环的时间很短暂,就非常容易出现上述情况。

  即便现在很多汽车发动机都采用了铝合金缸体,它的优点就是抗腐蚀性强,可以减少碳酸液体对汽缸内壁的腐蚀,但是我们溜车的时候,还是尽量保证有足够的时间以及良好的路况为好。

  危害三、溜车时间不够长,还会造成发动机积碳增多

  懂车的朋友都知道,发动机在启动之后,为了使三元催化剂尽快达到燃烧温度,降低有害汽车的排放,就会推迟点火提前角,从而增大发动机的喷油量。那么问题就出在了这里,如果发动机的喷油量增大了,就会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从而增加发动机内部的积碳。

  如果你每次溜车时间都很短,如此往复,那么会导致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越积越多。

  汽车长时间停放,导致发动机点不着火怎么办?

  假如汽车因为长时间停放,导致蓄电池没电了,这种情况导致点不着火,可以找另外一辆能够正常启动的车子,来给自己的车子进行搭线充电,充到蓄电池有了足够点着火的电量即可。

  另外,还可以选用大功率的车载充电宝给蓄电池充电,只要找到蓄电池对应的正负极,然后接上充电接头就可以了。

  如果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汽车必须要长时间停放,那么需要做好以下几点防范措施

  1、汽车在准备长时间停放之前,最好做一次全方位的保养,并且将车子整体清洗干净,带走不宜长时间存放在车内的物品,例如食物、饮料、打火机等等;

  2、如果没有地下停车位,逼不得已只能停放在露天环境,那么尽量将汽车停放在阴凉、干燥的背阴处,避免阳光直射,如果有遮阳棚是最好的,这样还能预防雨淋、鸟屎、树脂等等,这种地方有楼道之间、大厦的背阴处、小区凉棚等等。但是千万不能停放在大树下面,因为大树下面不仅会有很多鸟屎,还有会有树脂、落叶、浆果等具有强腐蚀性的物质,这个对车漆的损伤是极其严重的,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地清理,会造成车漆老化、变色、龟裂、气泡等等;

  3、汽车长时间停放,可以选择拔下蓄电池的负极,切断汽车的电路,当你再次需要使用汽车的时候,再将蓄电池的负极接上即可(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大部分汽车在拔掉蓄电池电源之后,会使得行车电脑恢复出产设置,但是不会对车子造成其它影响);

  4、切忌紧闭车窗,有条件的可以给车子买上一套车衣,车衣能够有效防止日晒雨淋、鸟屎等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