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方慧兰访亚省遭遇骚扰 各党派齐声谴责

《港湾播报》20220828-1 JAJJ

1.    方慧兰访亚省遭遇骚扰 各党派齐声谴责

有关副总理方慧兰前日受到言语骚扰的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事件发生后,各党派政客均表达了对她的支持。

据CTV新闻报道,这段在推特上分享的视频显示,当方慧兰和她的工作人员进入亚省大草原城市政厅的大楼并往电梯方向走时,一男两女似乎正在大厅内守候她的到来。其中的男子大喊:“克里斯蒂亚!”方慧兰回应:“我是!”接下来,视频中可听到男子一连串不乏脏字的侮辱和咒骂声,称她为“叛徒”,让她“滚出亚省”。同行的另一个女人也对方慧兰说,“你不属于这里。”另一段最初像是在TikTok上发布的较长视频,显示该男子随后被逐出市政厅大楼。

代表多伦多市中心选区的方慧兰,出生在亚省的和平河镇(Peace River),并在爱民顿渡过高中时期。根据方慧兰近日访问亚省的官方行程,她周五在大草原城与当地农民和商人会面,而前往市政厅的目的是与该市市长会面。各党派的现任和前政客均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方慧兰的支持,并谴责对她的言语骚扰。联邦就业部长夸尔特罗周六发推文称,“对方慧兰昨天遭遇的事件感到厌恶”;国防部长阿南德表示,针对方慧兰的威胁和恐吓“令人震惊”。联邦公共安全部长马守诺也谴责了这一事件。他在推文中表示,“这种行为应该受到每个人的谴责,无论其政治派别如何。”

官方反对党成员、卑诗省的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阿尔巴斯(Dan Albas)指出,这段视频“令人震惊”,而这种行为“在加拿大无立足之地”。保守党党领候选人庄社理称视频中的行为属于危险的“严重恐吓”。亚省省长康尼也称这种言语骚扰“应受谴责”。他在一则推文中称,“如果你不同意一名政客的观点,请一定要行使你的抗议权利。但威胁性的语言和人身恐吓就是越界了”。来自爱民顿的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麦克弗,同样表达了对方慧兰的支持。她在推特上称,“虽然我并非总是赞同自由党政府做出的决定,但我想代表绝大多数善良、慷慨和正派的亚省人说,欢迎你们来到这里。”在加拿大,除总理之外,联邦内阁部长出行通常没有安保护卫,除非在极少数情况下。2019 年,时任环境部长的麦克纳曾透露,因为在线上和线下收到多次威胁和尖刻评论,她不得不带保镖出行。

 

2.    死亡率远超新冠!加国病毒“上新”,可呼吸传播

感觉分分钟就要崩溃,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你方唱罢我登场——从新冠、不明肝炎、再到猴痘、脊髓灰质炎,没有一个让人省心的,而且今天病毒继续“上新”。最新消息,加拿大再遭“脑膜炎”病毒突袭,感染者病情发展迅速,严重可致死。目前多伦多已经率先宣布爆发脑膜炎球菌病,且已经出现死亡病例!

新病毒的出现很快就引发了公众的质疑和担忧,毕竟现在的医护人员短缺情况实在是太严重了!公共卫生部门表示,他们已经证实有三名20到30岁的人感染了侵入性脑膜炎球菌病,并且这三人都是在7月15日到17日之间开始出现症状。唯一令人感到稍稍宽心的就是,据悉所有受这种疾病影响的患者,都不是在加拿大出生,可能是因为他们所出生的国家,没有提供预防这种病毒的疫苗给民众进行免疫接种。

此外,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补充说,他们还不能确定这些病例之间的联系,但是这三名患者的确都被证实患有同一种罕见的C型血清型脑膜炎球菌病!这种脑膜炎球菌病泛指由一种称为脑膜炎奈瑟菌的特定细菌引起的疾病,有时也简称为脑膜炎球菌细菌。这些疾病包括脑膜炎,一种大脑和脊髓周围液体的炎症,它还可能导致败血症,且是一种血液感染的严重败血症。医学专家提醒民众,这种感染是致命的,是非常严重的,即使有幸存活了下来,也有可能伴随着其他严重疾病——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的数据,在感染脑膜炎球菌病的人中,约有十分之一的人会死亡,多达五分之一的幸存者可能会有长期残疾,包括脑损伤、耳聋或失去四肢。就加拿大国内目前情况来看,2012年至2019年,全国平均发病率为每29万人中有1例,还是比较罕见的。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数据,最新记录的疫情是2017年在BC省的5名青少年中爆发的。脑膜炎球菌病可以通过亲吻、咳嗽或打喷嚏等活动,与他人的唾液密切接触以及共享插入口腔的物品(如牙刷、香烟、护齿器、唇膏或口红或使用乐器演奏的乐器)进行传播。与导致 COVID-19 的病毒相比,脑膜炎球菌的传播性要低得多。

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说法,它也比普通感冒或流感更难传播,而且一个人通常需要与患者密切和长时间的接触才能感染它。 可是,当一个人感染这种疾病时,他们的家人、室友和伴侣也更有可能感染这种疾病。目前有几种疫苗获准在加拿大使用,Men-C 疫苗可预防 C 型,脑膜炎球菌四价疫苗可预防 A、C、Y 和 W-135 型,Men-B 疫苗可预防 B 型。 加拿大的婴儿可以在 2 个月和 12 个月时接种两剂 Men-C 疫苗作为常规免疫接种的一部分。Men-C 或四价疫苗是通过加拿大所有省和地区的学校免疫计划提供的,尽管提供疫苗的年级因地区而异,从 6 年级到 12 年级不等。 但大家必须知道的是,虽然加拿大通过对儿童进行的这些常规免疫接种,来接种脑膜炎球菌病疫苗,但大规模的脑膜炎球菌病疫苗接种计划,直到 2000 年代初才在加拿大普及,这意味着许多成年人可能从未接种过疫苗。 加拿大卫生部称,感染这种病毒的患者将在接触病毒后2-10天开始出现症状,但绝大多数症状会在3-4天内出现。 据悉,脑膜炎球菌性脑膜炎患者最常见症状包括:

突然发烧

头痛和颈部僵硬

可能伴有呕吐

光敏感

意识模糊

对于脑膜炎球菌病引起的败血症,症状则可能包括:

发烧和发冷

呕吐疲劳

手脚冰冷

肌肉酸痛和腹泻

在后期阶段,脑膜炎球菌败血症还可伴有快速蔓延的皮疹,皮疹以紫色斑点开始。 由于许多早期症状与其他疾病非常相似,因此必须通过实验室检测来诊断该疾病,因此一旦您怀疑自己可能感了该疾病,就必须立即前往医院进行准确诊断。 请知悉,一旦不及时进行治疗,患者最终可能会产生幻觉,陷入昏迷,甚至死亡。

 

3.    美股大跌 为何对这次鲍威尔讲话反应这大

7月大幅反弹力推美股估值重回均指上方。如今鲍威尔“鹰声大作”,市场需要对美股“过度定价”进行纠正,之前未计入鹰派预期的美股受到惨烈打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短短8分钟的讲话,让美股市场上演了一场“久违”的大跌。美股三大指数跌幅集体超过3%,道指三个月来首次一日跌超1000点,标普和纳指均创两个多月来最大日跌幅,后者跌近4%。鲍威尔警告称,不可过早让货币政策放宽松,还称9月加息决策将取决于数据,认为可能一段时期内保持对经济增长有限制性的高利率水平。鲍威尔“鹰声大作”让7月之后涨势如虹的成长股遭受一记重拳,并且让重新回归均值上方的美股估值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

7月美联储激进加息75基点之后,衰退担忧情绪加剧以及高企通胀“触顶”预期,都让市场开始押注美联储即将“转向”,宽松预期因此快速升温,对美股进行“过度定价”,其中成长股大幅反弹。根据高盛的数据,在今年二季度,成长型基金以至少20倍市销率买入股票,包括英伟达、云计算和数据分析软件公司Snowflake、广告科技公司Trade Desk等等。英伟达和Trade Desk的市盈率处于42.7倍和57.9倍的高位。然而,从美联储的鹰派立场来看,上述宽松预期有些提前博弈和透支,因此在此次会议上被鲍威尔“击碎”。正如Yardeni 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所写:鲍威尔扑灭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将暂停紧缩并在明年降息’的宽松预期。这导致的结果是,市场需要对前期过多的宽松预期进行纠正,美股尤其是高估值成长股带头下挫。并且相比之下,此前美债市场已经计入鹰派预期,因此在此次会议前,美债收益率有所抬升。但是在周五之前,美股跌幅仍然有限,因此对会议结果作出了更为剧烈的反应。

现在真正引发市场担忧的,并不是美联储将会在下次会议上的加息规模,而是美联储究竟何时会停止加息,以及该利率水平将维持多长时间。对此凯投宏观市场经济学家Thomas Mathews写道:(我们)认为央行还没有准备好‘转向’......我们怀疑,这代表着央行在之后一段时间内仍将成为市场的逆风。这也就意味着,至少在9月2日美联储下次会议决议真正“落地”之前,美股尤其是成长股或许将走过一段艰难旅程。

 

4.    哈利波特演员吐槽加航:遭取消舱位!撕毁机票

新冠疫情以来,关于加拿大航空公司的糟糕服务,网上吐槽贴随处可以见。本周五,一位因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出演角色而闻名的演员,在推特上分享了他在前往多伦多的时候,乘坐加拿大航空公司的糟糕经历。

演员Matthew Lewis,在所有八部《哈利-波特》电影中扮演Neville Longbottom。他在周五发布的一条推文中称加拿大航空公司是"北美最差的航空公司"。Lewis说,周五早上,当他在奥兰多国际机场准备登机时,加拿大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他的头等舱位置取消,而且没有任何通知或解释,并撕毁了他的机票Lewis说:"真的把我的票撕了。除了'航班超载'之外没有任何解释。""他们说如果我想投诉,我需要去找客户服务部。我问那是哪里。'(他们说在)多伦多',但我在奥兰多机场。"在给CTV新闻多伦多的一份声明中,Lewis说他还没有到皮尔逊机场与加航工作人员交谈。他说:"加航的客户服务简直就是Sxxxe,在我们社会中,我们不应该容忍将超额订票和将人们赶下飞机的暴利行为正常化。"在接受采访时,加拿大航空公司告诉多伦多CTV新闻网,此事正在调查中,还不能提供进一步回应。航空公司周五回应了Lewis的推文,说他们很遗憾听到他的经历,并请这位演员直接给他们留言,以获得进一步的帮助。





接下来播放
信息泄露!加国华人常用外卖平台出事了
【粤语】惊爆!加国华人常用外卖平台出事了
《安心出行》红黄码乱象频生 防疫成效有几大?
【粤语】加拿大食品包装上这个信息恐要消失
加国食品包装上这个信息恐要消失!食品过期也能吃
【粤语】BC狂撒1.18亿 这些人最高可领2.5万
加拿大税务局查税!这类未偿债务累计已达$142亿
盖不住!华人家长向往的多伦多顶级私校爆大丑闻
【粤语】高通胀下最惨的并不是穷人,是他们
加拿大麦当劳又搞事啦!土豆泥放在麦香鸡里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