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房贷需求太火爆:私人贷款公司已无款可贷
《港湾播报》20220615-01

1、加航2客机险相撞 空管竟毫无察觉!他当机立断

加拿大交通安全委员会(TSB)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揭秘了一次惊心动魄的事故。两架加航班机曾经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同一跑道起飞,险些相撞。

交通安全委员会(TSB)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公告中称,202037日,两架飞机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跑道上相遇导致的跑道侵入和碰撞风险,过程中没造成人员受伤。202037日上午9:48,一架加航Embraer 190客机在机场06L跑道上准备起飞。这架飞往丹佛的飞机上载有83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

该客机在跑道上开始加速后不久,一架加航波音777被指示在同一跑道上排队,准备起飞。这架飞往哈利法克斯的飞机上有345名乘客和14名机组人员。两架飞机上共有446人。不料,Embraer 190在跑道上行驶时撞上了一只鸟!于是,机组人员启动拒绝起飞程序,并通过无线电报告了此决定。

但是,空中交通管制和波音777的机组人员都没听到该无线电呼叫,因为波音777的机组人员正在以相同的频率回读他们的起飞许可。于是,管制员在不知道Embraer 190撞鸟和拒绝起飞的情况下,给波音777发出了起飞许可。

这时,波音777开始加速。按该报告,波音777当时的速度已经达到了每小时231公里,两架飞机之间的距离仅仅5000英尺(约1.5千米)。千钧一发之刻,波音777的飞行员看到了Embraer 190仍在跑道上,于是当机立断,也启动了拒绝起飞程序。

该报告说,该两架飞机最终都离开跑道并返回航站楼,过程中没人受伤,两架飞机也都没有损坏。报告称,调查发现,Embraer 190在加速超过50节后,其转发器发送了飞机正在空中的信息。虽然这符合现行标准,但传输的空中状态不准确,因飞机仍在起飞跑道上,并拒绝了起飞。

NAV CANADA
的跑道侵入监测和冲突警报子系统RIMCAS使用这些不准确的数据,导致了延迟和不准确的RIMCAS警报,从而延迟了空中交通管制员对碰撞风险的反应。加拿大交通安全委员会表示,波音777机组人员及时拒绝起飞,才使碰撞风险得以缓解。好在加拿大这次的事故没有酿成惨剧,也给加拿大航空安全敲响了警钟。

目前,全加拿大主要机场出现可怕的人龙和延误。机场流量与航空公司的经营,主要是受到:人手短缺,较长的检查时间,游客过关时间太长,及反复出现空中交通管制的影响。昨天加拿大联邦政府将宣布解除新冠疫苗接种令,不再强制要求境内和境外旅客接种新冠疫苗。联邦此次解除新冠疫苗接种令,可能会缓解机场排长队现象。

除此之外,代表全国机场安检人员的工会还表示,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CATSA)会向机场工人提供每周200元的奖金,前提是他们今年夏天不请假,包括病假。CATSA一个发言人表示,奖励措施是确保在繁忙的夏季旅行季节里,一些机场人手充足。

此外,机场安保外判工作的第三方承包商,GardaWorldAllied Universal表示,如果员工准时上班,而且不请病假等,公司会向他们提供奖金。只要符合所有条件,奖金会在3个月后支付,他们还会给予每月500元的奖金。

然而工会认为,这不是解决员工短缺问题的正确方法,因为员工加班,缺乏休息,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疲劳和伤害,甚至会导致整体离职率增加。更可怕的是,会不会因为员工缺乏休息而导致更多意外、事故呢?但愿不会。希望接下来,机场的繁忙有所缓解,所有人都能旅途平安。

2、加拿大男星弑母后 带枪欲刺杀特鲁多制造大屠杀

曾作为童星出演过电视剧Riverdale的加拿大演员Ryan Grantham日前被判谋杀母亲罪名成立。他还在庭上透露了曾计划刺杀特鲁多和到大学制造大规模屠杀的计划。

今年39日,24岁的GranthamBC省高等法庭被判二级谋杀罪名成立。本案发生在2020331日。检控官表示,Grantham64岁母亲的后脑勺开枪,当时他的妈妈正在BCSquamish的家中弹钢琴。

在事发的第二天,当母亲的尸体仍倒在血泊之中时,Grantham带上三支枪和弹药,开车前往渥太华的Rideau Cottage。他在日记中写道,当时他想要去行刺总理特鲁多。在后来警方的审讯中,他也提到了这一点。

不过在离开BC省前,Grantham改变了计划。他开车调头打算去温哥华的Lions Gate Bridge大桥或他所就读的Simon Fraser University大学制造大规模暴力屠杀案件,日记中提到。后来,他在当天晚上向温哥华警方自首,说我杀了我的母亲

Grantham
9岁开始就出演过多部电影和电视剧。法庭文件显示,Grantham描述自己在犯案前曾饱受煎熬,感到自我厌恶和没有希望。他在学校也过得很不顺利,吸食大量大麻,对失败感到愤怒和焦虑,还曾试图自杀。

在案发的前一天,他还曾用GoPro摄像机拍下了自己谋划犯案的过程。当时他不止一次持枪靠近自己的母亲。第二天傍晚,他的姐姐Lisa Grantham因为母亲没有回电话和短信而前往家中查看,这才发现了母亲的尸体。Lisa表示,这起事件过后,她的人生发生了巨变。当唯一的手足选择对从背后杀死我们的母亲,我就再也无法相信任何人。

根据规定,二级谋杀罪名成立就意味著自动被判处终身监禁。检控官呼吁法官判处Grantham至少1718年不得假释。Grantham的辩护律师尚未递交意见。法庭随后会进行量刑宣判。

3、加拿大4月份制造业销售额增长1.7%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表示,在石油和煤炭产品、汽车和初级金属行业增长的带动下,加拿大4月份的制造业销售额增长1.7%723亿元。

经济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加拿大高级经济学家布朗(Stephen Brown)表示,这一增长意味着制造业销量现已超过大流行前的峰值。

布朗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汽车行业的复苏看来在5月份停滞不前,但4月份未完成订单的强劲增长,加上5月份标准普尔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改善,仍然预示着产量将进一步增长。由于航空产品和零部件、金属制品和汽车的增长,4月份新订单增长3.1%752亿元,而未完成订单的总价值增长2.9%1.039亿元,这是2020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布朗继续说道,更进一步,尽管快速上升的利率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需求,但是商品价格处于高位显示加拿大的制造业应该比其他地方表现得更好。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表示,在油价上涨的帮助下,石油和煤炭产品的销售额在4月份增长3.7%,达到101亿元的新高。与此同时,4月份汽车销售额增长8.2%45亿元,而初级金属销售额增长4.1%62亿元。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增加了11.2%,达到16亿元。由于价格走低,木制品销售额下降6%45亿元。以调整后的币值计算,木制品销售额下降了1.3%4月份纸制品销售额下降7.9%,至25亿元。

4、房贷需求太火爆:私人贷款公司已无款可贷


加拿大最大的私人抵押贷款公司之一Magenta Capital Corp. 宣布暂停办理新的贷款申请,直至9月,原因是房贷需求太火爆,该公司前几个月已经完成了全年的放贷指标,目前已经无款可贷了。

据《环球邮报》报道,Magenta Capital给经纪人客户发了电子邮件通知此事。对于在大流行房地产繁荣期间业务发展迅速的贷方来说,这是一个出乎意料的举动。在不久前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再上调50个基点后不到一周Magenta Capital就宣布暂停贷款了。利率的急剧上升使借款人更难从大银行获得贷款,转而求助私人贷款公司,这些贷款公司汇集投资者资金来提供贷款,并且不受大银行的贷款限制。

67日给客户的电子邮件中,Magenta表示将不接受任何需要在91日之前获得资金的新申请,但没有明确说明原因。私人贷款公司Magenta Capital说业务增长过快,并表示超出了公司的预期。Magenta 的首席运营官Albert Oppenheimer承认了这种中断,他说:我知道这给经纪人和客户带来了不便。该公司没有回应多个评论请求。

贷方可能需要喘口气,因为抵押贷款需求超过了其可贷出的资金量,而投资者没有投入足够多的新资金来满足需求。Magenta电子邮件称今年业务是成功的,并表示极其有利的市场条件公司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Magenta成立于1994年,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MIC之一,管理着4.3亿元的抵押资产。

根据联邦抵押贷款压力测试,从银行借款的购房者必须证明他们能够以至少比合同利率高两个百分点的利率偿还贷款。过去一年,传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成本翻了一番,这使得压力测试变得更加困难。根据央行数据,上周五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达到4.41%。这意味着根据压力测试规则,借款人必须证明他们能够以6.41%的利率还款。但是从私人贷款公司借款则无需压力测试。RiverRock MIC的首席执行官Nick Kyprianou表示:当利率上升时,符合条件的人就会减少,因此我们就获得了更多的业务。

 





接下来播放
【粤语】RBC预测加拿大房价或一路跌到2027
不可思议!油价飙升竟对加国业界和经济有利
定了!温哥华多伦多双双成为2026世界杯主办城市
愚昧!发生在加拿大移民家庭的一场"荣誉谋杀”
【粤语】移民部长解读超级签证EE华人最关心问题
小心!加拿大惊现"小型超级传播":112例猴痘
【粤语】QS世界大学排名 麦吉尔爆冷拿加国第一
积压严重!加拿大华人:申请超级签证"又难又贵"
【粤语】出入境服务恢复;加拿大发布二级旅行警告
持枪不用坐牢?对特鲁多来说,政治正确比社区安全重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