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莫德纳首席执行官:今秋可能需要打第四剂
《港湾播报》 20210107-02

1、刚刚!BC宣布:学生按计划返校!然而儿童病例暴涨,教育人士警告…

BC省的家长们前几天接到学生1月10日复课的通知后,一直寄望省教育厅改变返校计划,改为网课形式。然而,刚刚,亨利及BC教育厅官员坚定宣布:所有学生下周一按计划返校上课。

教育厅长詹妮弗·怀特赛德宣称,考虑到许多学生、教师和家长面临的焦虑,教育部门已经加强了安全措施。她表示,学生们将在周一参加培训,让他们适应新措施。学校将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三层口罩,并将采取新措施防止课间拥挤。

她强调,BC学校将转向虚拟集会和虚拟员工会议。学校将谢绝一切访客。她还表示,正在努力以更好的方式与更多的家长、更大的学校社区进行沟通。她承认,随着BC省学校重新开放大多数学校很可能会受到Omicron新变种的影响。

面对教育厅的决定,相信家长们正忧心忡忡,在考虑该不该让自己的孩子返校。据CTV News报道,过去两周内,安省有两名10岁以下的儿童死于新冠病毒感染。当地公共卫生部门在6日(周四)表示,这两名儿童包括多伦多的一名4岁以下儿童和惠灵顿地区的一名10岁以下儿童。两起死亡事件的具体情况尚不清楚。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月5日,安省有43名4岁以下的儿童感染COVID-19住院,而前一天为38名,日增13.2%。

距离BC省55万多名学生重新返校还有两天时间,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省迅速蔓延,各区继续巩固对孩子的教育计划。尽管有严格的访客政策,加强清洁,并强烈鼓励戴口罩,但由于员工患病和局部疫情,预计还会有更多的学校临时关闭。

Vancouver Sun News报道,安全学校联盟的成员马丁斯称,她决定下周不送她的两个孩子回温哥华的学校。马丁斯表示,尽管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决定,但面对日益增长的新冠肺炎病例,她的家人还是商定,在病毒减弱或省教育部实施更强有力的保护措施之前,孩子们不会回去。

B.C. Teachers Federation 的会长泰瑞·莫林表示,在病例剧增的情况下,推迟开学对教师和管理人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讨论也强调了可以实施但没有实施的措施。她说,这些措施包括向所有教师和学生提供N95口罩,优先为教师提供加强接种,改善通风系统或为教室购买更多高效微粒空气过滤器,以及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而开展的一项坚定的疫苗接种运动。

素里学区发言人里廷德·马修表示,在这次大流行的过程中,他们社区发生的事情将会体现在学校中。因此,素里正在准备关闭学校,因为某所学校的现场员工数量不足,无法提供指导和适当的监督。

那么,假如儿童染疫或出现上述相关症状,该怎么办?加拿大医学协会主席、儿科医生凯瑟琳·斯马特博士给出了建议。其一,如果出现流鼻涕或咳嗽,谨慎起见,就当已经感染病毒,尽量留在家里,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接受新冠检测。

其二,没有证据表明非处方感冒和流感药物有助于缓解症状或改变病毒的传播,不建议儿童服用。其三,建议让孩子多喝清澈液体。其四,对于太小而不能自己擤鼻涕的孩子,盐水喷雾或冲洗液会有所帮助。其五,建议在家自行康复时可以看电视来休息和打发时间,但最好在房子周围走动和做些伸展活动。

当然,这只是专家面向大众的建议,万一孩子不幸染疫了,家长们还是应该首先咨询家庭医生或当地医疗卫生部门。希望返校的学生们健康、顺利。

2、莫德纳首席执行官:今秋可能需要打第四剂

CNBC报道:Moderna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人们可能需要第四次注射Covid疫苗,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三针的功效可能会下降。

周四,在高盛集团举办的医疗健康业首席执行官(CEO)线上会议上,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说,当前的加强针应该足以保护人们挺过冬季的omicron暴发。Bancel说:未来几周我们将拿到新的数据,如果看到数据显示这段时间疫苗效力没有减弱,我会感到惊讶。我预计它不会保持很强的效力。我仍然认为,我们将需要在2022年秋季和之后再打加强针。”而美国FDA将美国18 岁及以上人接种Moderna 的第三针加强针的间隔缩短至 5 个月。

辉瑞首席执行官 Albert Bourla 自豪地宣布即将推出用于带状疱疹的“mRNA 技术”扩展。因为疫苗导致免疫系统低下,其中一个副作用就是带状疱疹,现在,再加上一种疫苗针对它。

辉瑞和BioNTech表示将在其COVID-19新冠肺炎mRNA疫苗成功的基础上,使用相同的专有抗原mRNA技术,合作开发出一种预防性的带状疱疹疫苗,该疫苗的临床试验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进行。

关于此次带状疱疹疫苗的合作,辉瑞和BioNTech认为利用现有的mRNA疫苗技术,可以创造一种临床上有效的带状疱疹疫苗。根据合作协议条款显示,辉瑞将向BioNTech支付2.25亿美元的预付款,以及7500万美元的现金和1.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BioNTech未来可以获得高达2亿美元的监管和销售里程碑付款,此外BioNTech需要为辉瑞公司的专有抗原技术支付2500万美元。

辉瑞将有权在国际市场上将潜在的带状疱疹疫苗商业化,但涉及的市场不包括土耳其、德国和一些BioNTech拥有商业化权利的其他发展中国家,两家公司也将分享全部疫苗产品商业化带来的毛利润。

另一家推出COVID-19疫苗的Moderna也在试图使用mRNA技术研发传染病疫苗。Moderna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指出,EBV是全球最常见的病毒感染之一,但目前市场上没有可用的疫苗产品,除此之外,Moderna还将致力于开发一系列针对潜伏病毒的同类疫苗,包括针对CMV、EBV和HIV的疫苗等。

根据公布的试验数据显示,Moderna预计将在I期ECLIPSE研究中招募约270名参与者,该试验的主要终点是评估mRNA-1189在18至30岁健康成人中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3、加国12月增加5.5万工作岗位 失业率达到疫情前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在12月底COVID-19病例开始飙升之前,经济在12月增加了55,000个工作岗位。

统计局在其劳动力调查中表示,工作人数增加的同时,失业率逐渐下降到5.9%,对比11月的失业率为6.0%。这是自2020年2月疫情开始以来的最低失业率,疫情之前的失业率为5.7%。12月就业岗位的整体增长是由于全职工作岗位增加了12.3万个,12月兼职就业岗位减少了6.8万个。

该报告是基于12月5日至11日这一周所做的调查结果,在实施公共限制以减缓最新的COVID-19病例激增之前。传染性极强的Omicron变种使COVID-19病例大规模激增,并促使加拿大许多地区恢复了限制措施,迫使许多企业暂时关闭或缩减业务。

4、民调:近九成加拿大人更担心物价上涨

根据民意调查公司纳诺斯昨天发表一份民调结果显示,现时绝大多数加拿大人更担心日常用品价格的上涨,而不是利率上升。

纳诺斯受彭博新闻委托,于上月22日至23日进行随机抽样调查,透过电话和网上问卷访问1,005名18岁或以上的加拿大人,探讨利率和物价上扬对他们个人财务的影响。民调发现,虽然有逾半数加拿大人认为利率上升会不利个人财务,但绝大部分国民更加忧虑日常用品价格上涨。

民调结果显示,有21.9%受访国民表示,如果今年利率上升,这情况将对他们个人财务带来负面影响,28.8%受访民众就称会有点负面影响,7.7%受访者却说会有正面影响,14.5%受访人士就谓有点正面影响,20.9%受访者指没有影响,另有6.2%受访人士称他们不肯定答案。

民调又录得,利率增加和物价上涨两者比较,多达87.1%受访国民坦言他们更担心如食物和汽油等日常用品价格上涨,仅9.7%受访民众声称他们更忧虑利率上升,另有3.2%受访人士称他们不肯定答案。

若以省份分析,更担心日常用品价格上涨的受访者当中,以来自草原省份民众最多,比例高达90.4%。其次便是大西洋省份受访者(88.7%)、安省受访者(87.8%)、魁省受访者(86.8%),以及卑诗省受访者(80.6%)。

在性别及年龄因素方面,更忧虑物价上升的女性受访者比例(88.1%),微多于与男性受访者比例(86.1%)。而在55岁或以上的受访者当中,多达88.9%均有这方面担忧,其次便是18至34岁年龄层的受访者(86.2%),以及35至54岁年龄层的受访者(85.9%)。

另一方面,更担心利率上升的受访者当中,以来自卑诗省居民最多,比例达至14.5%。其次分别是大西洋省份受访者(10.2%)、魁省受访者(10%)、安省受访者(8.5%),以及草原省份受访者(7.8%)。

更担心利率上升的男性受访者比例(10.9%),较女性受访者比例(8.5%)为多。在35至54岁年龄层的受访者之中,最多人有此忧虑,比例为10.8%。其次是55岁或以上的受访者(9.1%),以及18至34岁年龄层的受访者(9%)。

此外,纳诺斯昨日公布另一份民调指出,近半数国民目前对联邦政府感到不满。民调结果显示,仅19.9%受访国民称他们对联邦政府感到满意,13.7%受访民众谓对联邦政府感到乐观,多达28.8%受访者却持有悲观看法,20.7%受访者更表示感到愤怒,11.8%受访人士说对联邦政府漠不关心,另有5.1%受访者就称他们不肯定答案。与去年9月对上一次同类民调数据比较,现时民意反映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不满情绪没有重大消减,感到悲观者和不关心者的比例更见微增。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进出口额齐增 去年11月贸易顺差攀升
嘴唇发灰或是新冠:专家公布多条新症状
新年第一会!特鲁多:一月再发上亿快速检测剂
面对新变种,到底应该隔多久注射第三剂疫苗?
温哥华排第一!成加拿大新移民留居率最高城市
又涨?加拿大乳制品2022年价格暴涨高达15%
BC遭遇罕见极寒天气 用电量破纪录
应对2022年价格上涨 加国人将改变食品购买习惯
特鲁多政府考虑保证全民基本收入法 代替福利法案
太惨了!加拿大20000多餐厅倒闭结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