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BC省民3途径领联邦疫苗卡 宽限期至下月30日
(《港湾》20211030-2)

注意了!BC省民3途径领联邦疫苗卡 宽限期至下月30日

BC省民现可领取加拿大全国版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乘搭联邦监管交通工具需完成接种疫苗的新规定从今日起生效,而本省卫生厅29日 也公布,已接种疫苗省民现可透过3个途径领得其联邦版的疫苗卡,省民可暂时使用卑诗版疫苗卡来国内游,但联邦只宽限至下月30日。

据省府提供的资料显示,由今日(10月30日)起,按加拿大政府最新的规定,凡乘搭由联邦管制运输工具的旅客必须是已完成疫苗接种和可出示接种证明,受限工具包括乘搭在本国任何一个机场出发的航班和透过铁路公司VIA Rail或洛基山火车出游的列车,以及在非必要客运船隻逗留24小时以上的旅程,例如邮轮,但卑诗渡轮则不需出示接种证明。

BC省卫生厅长狄德安表示,联邦政府正在推出其疫苗证明来确保想旅游的民众可齐备所需文件,“索取联邦疫苗卡的方法与卑诗疫苗卡(BC Vaccine Card)相同,目前已有370万名卑诗省民下载了卑诗疫苗卡,并可在省全各处享用非必要服务,如到餐厅用膳或看体育赛事,确保各人完成接种,能使我们可与所爱的人安全地参与更多活动。”

卑诗卫生厅称,加拿大政府曾指,当该联邦疫苗卡刚推出之初,仍容许卑诗民众以卑诗疫苗卡于国内旅游之用,但该宽限期只维持至11月30日。省府提醒说,联邦疫苗卡是国民在国内旅游所需的最可靠接种证明,但准备出国的民众,便应先查阅目的地国家及地区所接纳的疫苗证明格式。

在卑诗完成疫苗接种的省民,可领得的联邦版疫苗证明格式与联邦较早前公布差不多,即包括省民名字及出生日期,并有一个SMART卡二维码。于卡上左上角有卑诗字样及省徽,右上角有加拿大字样及国旗。文件亦列有接种日期、疫苗药厂及药名和批次编号。

省府指,居住在卑诗的民众有3个途径申领该全国性疫苗证明,包括致电热线(1-833-838-2323)要求纸牌疫苗卡;或向卑诗服务(Service BC)大部分办公室索领,但温哥华、本那比和素里的办公室不提供打印疫苗卡服务。

省府指最快的途径是,透过网上系统“Health Gateway”申请。正使用卑诗服务卡应用程式的省民只需登入Health Gateway,登入后介面显示可点击不同资料,包括卑诗疫苗卡和全国版疫苗卡。

至于没有使用卑诗服务卡应用程式的省民,可到该系统的网站,输入出生日期、个人医疗号码(PHN)及打第一针或第二针日期登入系统,然后便可打印全国版疫苗卡,也可储存该文件的PDF版。登入后,网页便出现申领人的卑诗疫苗卡,即包含申领人名字、接种状态及二维码的图案,图下有一指示储存“Save as”的连结,当按下该位置后会发现可选择“图像(卑诗证明)”或“PDF(联邦证明)”,在按下PDF后,便可下载全国版的疫苗证明。

今年黑五打折季提前!供应链出大问题!BestBuy,亚马逊等提前减价

现在全球各地的工厂、港口和仓库都面临着看不到头瓶颈期和延误问题。尽管各地商家都在发布新闻稿,保证供应链不会影响到即将到来的黑五购物季。但物流专家警告,世界贸易可能会直到明年才能恢复正常,今年的黑五打折季也或许会提前到来。

电商巨头亚马逊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表示,该公司一直在投资“人员、飞机、船舶和建筑”,以应对当前的运输困境,并表示,由于供应链中断,近期的利润下滑可能会持续到假日季。不仅是亚马逊,沃尔玛、Costco、和Dollar Tree等公司也表示,它们一直在租用自己的船只,以绕过备用的物流枢纽。

在无数企业发布的新闻稿中,生产商和销售商都试图让消费者和投资者放心,与疫情相关的供应链问题不会影响至关重要的假日购物季。但物流专家已经发出警告,眼下的世界贸易问题可能要到2022年才会恢复正常,已经有几家公司宣布了会提高价格以应对增加的成本,因此,消费者今年可能也需要采取一些替代策略。

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是加拿大堪比国内双十一的购物盛会,但习惯等着黑五大肆囤货的购物者们,或许今年需要重新考虑一下了。倒不是说要放弃那些令人心旷神怡的折扣,只是说,一些零售商为了促使消费者提前购买,会相比平时更早的提供折扣。

像是亚马逊,从10月初就早早的在美加两国推出了“值得在黑色星期五购物的商品”折扣系列。加拿大的大型电子产品零售商Best Buy就已经提前发出预告,今年的黑五折扣将提前开始,时间就从11月1日开始。Costco美国也早早的发出了预告,表明各式假期折扣从11月初就会开始,加拿大这边的折扣季或许也会提早到来。

加拿大沃尔玛公司也表示,11月起将在网上和实体店举办一系列黑色星期五活动。不过在该公司的官方网页上,黑五折扣季还将从11月17日开始。该公司还补充说,加拿大的供应链问题并不像美国那么严重,“通过提前购买并考虑到额外的交货时间,我们将为这购物季节做好准备。”

距离黑五圣诞购物季原本还有一段时间,一些小伙伴的购物小金库可能还没攒齐,但眼瞅着一波波折扣就这么来了,不说别的,激动吗?

年薪12万的加拿大警员 诈骗老人80万元的遗产

加拿大多伦多一名警员,涉嫌伙同安省信托办公室的职员,伪造一位老人的遗嘱,骗取了多达80万元的遗产,被控两项欺诈、违反信任,妨碍司法公正。

据本地英文媒体6ix.buzz报道:这起案件发生于2017年。当时,一名77岁的老人索末菲尔德在大多伦多地区的一家养老院去世。老人名下一处价值80万元的房地产,但是并没有任何子女来继承,也没有写过遗嘱。

在这种情况下,索末菲尔德最近的亲人,同父异母的弟弟施泰尔特,本应该是合法的继承人。可是,施泰尔特并没有收到来自哥哥的遗产,这笔钱存入了多伦多一名警察科纳舍维奇的账户中。

原来,科纳舍维奇拿出了一份“遗嘱”,声称自己是索末菲尔德的遗产受益人。这份“遗嘱”,被安省公共信托和监护人办公室认可。施泰尔特获悉这个消息,便没有再深究下去,以为此事就结束了。谁知两年过去,多伦多警方联系到了他,才知道哥哥留下的那份遗产,原来是被骗走了。那骗子——不用说也猜得出来,就是先前继承了遗产的警察科纳舍维奇!

科纳舍维奇并不是一个人犯的案。他还有一名同伙,安省公共信托和监护人办公室的一名女职员巴尔戈宾。警方并未披露太多两人之间的关系,只是表示“两人在案发之前就互相认识”。

警方公布的信息指,现年38岁的科纳舍维奇来自安省的尼亚加拉地区,在多伦多警队第52分局就职。他自2008年就加入了警队,入职已十年。在2018年,他的年薪已达到了12万。他被控以两项金额超过5000元的欺诈罪、违反信任、妨碍司法公正。自2018年开始,科纳舍维奇便被带薪停职。另一名嫌犯、现年35岁的巴尔戈宾,也被控两项金额超过5000元的欺诈罪,和以及一项违反信托的罪名。

本周,法庭就本案召开第一次听证会,来审查控方证据,以确定证据是否足够进行接下来的庭审。听证会上提出的证据不能对外发布。另一方面,尽管这起案件从发生至今已有四年,但是真正的遗产受益人施泰尔特仍然没有从哥哥的遗产中拿到一分钱。

本地英文媒体《多伦多星报》试图就此事采访施泰尔特,但是没得到直接的回应。施泰尔特的妻子只是在回复的邮件中表示,本案的发生让他们一家感到“很不安”。她的丈夫希望留在“幕后”,不会对外发表评论。

不过,她还是在邮件中透露了施泰尔特和死者索末菲尔德的关系。他们两人虽然是同母异父,但是少时一同和母亲长大,一家人一起从德国搬到多伦多居住。兄弟二人一起度过了青少年时期,彼此十分亲近。只是在索末菲尔德去世前的几年,两人并没有经常见面。至于那名用诈骗的手段获取遗产的警察科纳舍维奇,施泰尔特的妻子说,他和索末菲尔德“没有任何关系”。

加拿大8月份财政赤字98亿元 同比大幅减少

最新月度追踪数据显示,联邦政府今年8月份的财政赤字为98亿元,而上年同期为219亿元,表明联邦赤字正从去年的疫情高峰期大幅回落。

据《环球邮报》报道,联邦财政部的财政监测报告指,从4月1日开始的本财政年度前5个月,联邦赤字累计为572亿元。相比之下,上年前5个月的累计赤字高达1,705亿元。4月份的联邦预算预计,整个2021-22财年的联邦赤字将为1,547亿元,远低于上一财年的3,542亿元。报告指出,在本财政年度的前5个月,政府收入同比增长了518亿元,增幅达到53.3%;而项目支出减少了641亿元,减幅25.2%。

联邦财政部长方慧兰 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为受疫情影响个人提供的主要收入支持计划,在10月23日到期日后不会延长,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租金和工资计划也在本月到期。但方慧兰同时宣布了更针对受影响最严重行业的替代计划。联邦政府估计,将这些修改后的计划延长至明年5月7日,将耗资74亿元。

方慧兰周三在加拿大商会的一个活动中表示,联邦政府承诺逐步减少紧急支援开支,以确保巨额赤字支出是暂时的。她说,“随着疫情危机结束,政府必须转向一个不同的、更有针对性且成本更低的紧急支援水平。”联邦政府尚未宣布发布财政更新报告的日期。该报告将有机会揭示自4月份以来,在经济事件和自由党的额外支出竞选承诺影响之下,政府财政预测可能发生的变化。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倡设北约新中心 荷兰首相挺落户加拿大
愚昧!发生在加拿大移民家庭的一场"荣誉谋杀”
多伦多大学教授研制出新冠“神药”:预防所有变种
加拿大奥运队服出炉!却被网友群嘲...
华人男子称年收入4万,却在温哥华置业3200万
加拿大高速飞机从天而降!追卡车俯冲降落
官宣:BC第3针全民开打!5月前打完 细节全在这
YVR不认BC疫苗卡?一家三口接种后竟被迫隔离14天!
一张合约让加拿大狂赚45亿 136国一起杀富济贫
高通胀和供应链加剧:加拿大央行或明年4月加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