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自由党公布完整政纲:五年增加债务700亿元
(《港湾播报》20210901-2)

1. 自由党公布完整政纲 未来五年增加债务700亿元 反对党猛批

联邦自由党周三公布了完整的竞选政纲,承诺未来五年新增拨款780亿元。同时,预计可带来250亿元新的收入,但赤字将增加700亿元。

在长达82页的连任政纲报告中,自由党列出所有开支项目,包括已经宣布的每天10元日托费用、精神健康转移拨款、气候变化和住房拨款。另外有两项针对保守党所做的承诺是,在《加拿大卫生法》中将堕胎服务规定为公共资助和医学上必要的,以及进一步推进现有的枪支禁令。自由党是主要政党中最后公布政纲的一个,似乎是有备而来。

根据数字,未来五年联邦债务将增加700亿元。但是自由党表示,根据政纲,债务对GDP比率将比今年春季的预算案预计的更低。特鲁多周三在多伦多表示,在这次选举中,选民面临的选择不仅仅是未来18个月会是什么样子,而是未来18年。不过,他没有设定平衡预算的时间表。

针对自由党的政纲,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表示选民应该对自由党的承诺持怀疑态度。他说:“既然你可以在广告上宣传,为什么不实施呢?既然你可以承诺,为什么不把事情做了呢?”

保守党领袖奥图尔抨击自由党的政纲包含重复的承诺和对两年预算的一些调整,缺乏一个完整的国家经济复苏计划。他说:“特鲁多要求举行选举,只是重复一些他在上次选举中未能兑现的承诺。” 

2. 最新研究:莫德纳比辉瑞疫苗好两倍多

很多加拿大人在接种新冠疫苗时都比较倾向辉瑞疫苗,认为这款疫苗效果最好。然而,比利时最近的研究结果显示:莫德纳疫苗产生的抗体,是辉瑞疫苗的两倍多!

研究人员对比利时一家医院近2500名完成两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员工进行了测试,这些人此前都没有感染过新冠。其中接种了莫德纳疫苗的人平均每毫升有2881单位的抗体,而接种辉瑞疫苗的人平均每毫升只有1108单位的抗体。研究人员认为产生这种差别的原因是莫德纳疫苗中有效成分比辉瑞疫苗中的多:莫德纳100微克,辉瑞只有30微克。此外,两种疫苗在持续保护的有效率上也有差别。

莫德纳官方数据表示,接种2剂莫德纳新冠疫苗后6个月内,对抗新冠病毒的有效保护力可维持93%,与最初的临床测试(94%)结果没有太大区别。而辉瑞疫苗在接种完两剂后,每2个月的有效保护力会下降6个百分点,6个月后的有效保护力约为84%。

3. 美国CDC颁布新规:10月1日申请绿卡必须完全接种疫苗

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近日发布新规:10月1日开始,申请绿卡者必须完全接种新冠疫苗!此外,还需要在完成体检前,亲自将接种证明交给民事外科医生,符合要求的疫苗包括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疫苗,拒绝接种且没有豁免资格者将不能获得绿卡。

根据CDC的最新政策,10月1日开始,在美国国内申请绿卡的民众,须在移民体检前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可选择两剂的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或单剂的强生,申请者须在移民体检前亲自(in person)将接种证明递交民事外科医生。CDC表示,新冠疫苗的接种间隔不能缩短,辉瑞间隔21天,莫德纳间隔28天,且须遵循CDC“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ACIP)的建议。但移民体检的其他流程可由绿卡申请人和民事外科医生自行决定,民事外科医生须亲自确认申请人已完全接种,申请人也可在完全接种后,再进行体检的其他部分。

当然,有些人是具备豁免条件的,比如未满可接种年龄者、对疫苗有禁忌或严重反应者、所在地区无常规疫苗供应的人等。目前,美国未满12岁者尚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可接种的申请人若在打完第一剂后出现严重反应,可免接种第二剂,须在申请绿卡的文档中标注“对疫苗禁忌”。若民事外科医生所在州没有常规可用的新冠疫苗,或因疫苗供应有限,导致申请人接种时间严重延迟,则可在申请文档中标注“无常规可用疫苗”。其他可申请豁免的群体,包括有特殊宗教信仰或道德信念者,但必须注意的是,这类绿卡申请人须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申请豁免,由移民局审核决定是否可免接种,而不是由民事外科医生或CDC决定。CDC引用“国际卫生条例”,将新冠疫情确定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USCIS也将新冠病毒定义为“A类不可接受的疾病”(Class A inadmissible condition),因此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者且不符合豁免类别的群体,将没有资格获得绿卡。

4. 中国出台限籍令:谢霆锋等加拿大人遭殃

今年娱乐圈的瓜是一个比一个大,相信吃瓜的大家现在已经心无波澜,这两天,内地娱乐圈迎来了大地震。先是演员郑爽偷逃税、顶流吴亦凡涉嫌强奸罪被逮捕、赵丽颖的极端粉丝拉踩引战、李诞因发布低俗广告被罚款87万元,紧接着赵薇被全网封杀、林心如工作室注销,高晓松作品被下架……一时间,那些无底线捞金的劣迹艺人被挨个清算。中纪委更是直接发文称:流量明星“翻篇”了!

就在中纪委重拳整治娱乐圈乱象的同时,广电总局发布的“限籍令”也再次被广泛提及。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很多人才发现,那些在中国大肆圈钱捞金,备受追捧的中国面孔,竟然有那么多都是“外国人”。当然,这些外籍明星中不乏是在国外出生长大,然后去中国发展的明星这些明星身份被扒出的同时,也让人惊叹,原来除了吴亦凡,还有这么多我们熟知的明星都是加拿大国籍。其中有谢霆锋、陈冠希、赵又廷、彭于晏、窦骁。除此之外,钟丽缇,林忆莲、阿sa等也都是加拿大国籍!以上这些明星都是跟随父母从小移民或者出生在加拿大。

今天,有网友在抖音爆料称,其实,赵本山和冯小刚夫妇也早已移民加拿大。早前赵本山移民加拿大的消息最早由加拿大媒体报出。此事一在加拿大媒体曝出,消息迅速传到国内,很多人试图联系赵本山,但本人没有回应,在舆论愈演愈烈后,赵本山独否认移民传闻:“没有那事,那是假的。我从没有移民,我全家户口现在都在辽宁!”除赵本山外,有加拿大移民中介称大导演冯小刚和徐帆为了女儿上学,移民到了加拿大,已经拿到了身份。但冯小刚表示自己仍然是中国国籍,所以冯小刚一家可能只是拿了枫叶卡。

其实明星移民,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只要你贡献了好的作品,爱岗敬业,依法纳税,那么无论是什么国籍依旧会得到大家的爱戴和尊重。自从1996年加拿大开始直接从中国大陆接收移民以来,很多人移民加拿大。因为中加之间没有引渡条例,加拿大几乎成为了中国外逃贪官和奸商的避风港。这些人来到加拿大当然也不是好事,大量黑钱进入导致物价越来越高,年轻人靠自己根本买不起房,还有不少人则认为,这些贪官、逃犯“赖着不走”影响加拿大国际声誉,还大量占用本应属于加拿大人和本分移民的福利、资源,而且他们为了留下不断兴讼,导致大量税款和公共资源浪费。





接下来播放
加国房市左右大选 年轻人买房更难
肉类烘培领涨!今秋加拿大杂货商品将继续涨价
加拿大打完2针疫苗确诊增加!专家解析
特鲁多悬了!保守党开始领先自由党2.5%
世界特大人祸:河南驻马店垮坝事件死逾20万
李鸿章创办的这家企业,如今成为世界500强
炸了!特鲁多刚刚被喷上热搜!抗议者爆发冲突
低利率正在推高加拿大房价!使买房更难
又$10亿!特鲁多承诺砸钱“请”各省实施疫苗护照
加拿大最后一架飞机撤离阿富汗 特鲁多发表声明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