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大温公寓业主别怕;不会有佛州楼塌
《港湾播报》 20210716-02

1、房价暴涨!50年来最凶猛涨势!华人付现金抢房!加价都买不到…

2020年处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房价几乎每个月都在上涨,且上涨速度则越来越快,房价飙涨程度一度达到50年来的最大涨幅。在房市大热的情况下,华人们也纷纷加入了抢房浪潮中。

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显示,全美房价2020年5月上涨1.9%,7月大幅度升高到9%,3个月后再升到15.5%;此后在这一水平上下浮动,到了2021年5月则飙升到23.6%,这是1999年以来最大的升幅;6月达到38.5万美元,比去年上涨12.7%。而且,这种持续上涨的状态自2012年3月份之后就没有停止过,已经维持了111个月。

导致疫情爆发以来房价大幅攀升的因素也是多方面的。其中比较重要的因素一是极低的房贷利率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二是市场上待售房屋持续短缺,导致供不应求;三是远程工作等导致的购房者对房屋需求的转变。

作为收入最高的少数族裔之一,美国华人也跻身这场抢房大潮中。许多华人开始着急,直言再不买就被抢空了。因为房价飙涨,很多华人也不得不改变早期的预算,在购房过程中投入更多的资金。

在华人抢房大军中,除了一部分有自主需求的中产阶级,其他绝大部分华人购房的目的是投资。据称,华人倾向于投资房产的一大原因在于回报比较高。例如,一个30万美元的公寓,每个月租金能够达到2000美元。如果有几套这样的投资房,那每个月都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此外,这也与美国当前的经济现状分不开关系。受美国复苏计划的影响,美元开始贬值,华人为了对抗通胀,开始踊跃购买房产,想要把手里的资金置换成实体资产。一位华人女士现身说法称,她计划搬到对高收入人群比较有利的德州,并且也有了买房的计划。因为她认为房价涨势必还会维持很长一段时间。如果现在不购房,那么之后将会有更大的资金投入。

据一位房产经纪人的说法,在美国华人的购房大军中,付现金和贷款买房的人都有,而现金买房的成功率要大大高于贷款。但是也有消费者表示,美国的利率正在攀升,而这也是导致人们的买房倾向进一步上涨的因素。美国今年5月份的房屋库存总量有120万套,比起2020年同期减少了许多,减少比例高达20%。与之情况类似,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也交易量下滑的趋势。

据加拿大地产协会数据显示,6月房屋交易量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虽然全国房屋销售仍然维持高水平,过去几个月呈现向下趋势。加拿大皇家地产周三公布的全国房屋价格调查指出,2021年第二季度的平均房价按年上涨25.3%,预计第四季度房价按年涨16%。到年底前,预计房产市场仍供不应求,价格仍会进一步推高,不过涨幅会较第二季度的高峰期趋缓。

对此,经济专家认为,当前之所以出现房屋交易量下降的现象,是因为许多潜在购买者不敢贸然入市,处在观望中。一位资深房产经纪人建议称,如果是刚需就买,但如果能等几个月,也可以观望一下。虽然短期内房价可能会有一个小幅下调,但是长期来看,房价很难回到过去的低价位。

2、BC推出加国首创的更安全处方药物供应新政策  

BC省推出加国首创的更安全处方药物供应新政策,为了避免更多人因为使用非法药物而失去宝贵生命,BC省正在逐步实施一项新政策,扩大获得安全处方药物的机会。BC省是加国首个引入这项公共卫生措施的省份。

根据2021年财政预算案,省政府将会在未来三年内向各个卫生局提供高达2,260万元的拨款,为这个创新政策奠定基础。这些款项将会用作推动更安全处方药物供应的规划、分阶段实施、监测及评估等工作。

精神健康及癖瘾厅长马康森说:“非法毒品的毒性危险越来越严重,对于毒品使用者或关心他们的人来说,潜在死亡的风险也日益增加。现在,我们根据过去所得的经验和信息,正在逐步扩大安全处方药物供应工作,从而给更多人获得相关服务,并挽救更多生命。”

引入更安全药物供应政策是BC省政府致力推行的工作一部分,目的是要改善为有滥药问题人士所提供的服务,终止对吸毒者的刑事定罪,减轻对他们污名化,以及加强相关支援。更安全处方药物供应的工作包括前往人们所在地区接触他们,协助他们获得所需医疗护理服务,以及降低使用非法药物所产生的损害。

全面实施相关政策后,毒品使用者和因使用非法药物而面对高风险死亡人士,将会获得“药物保健计划”所涵盖的替代药物,包括由相关计划和开处方者决定的一系列鸦片类药物及兴奋剂。

新政策符合联邦《受管药品和物品法》的规限,即必须经由处方提供受管药物。更安全处方药物供应政策将会分阶段推行,首先会透过卫生局资助的现有非法药物替代品计划,以及根据2021年财政预算而创设的服务中心和外展队等新计划。更安全处方药物供应亦会透过联邦政府资助的更安全计划提供。

第一阶段预计实施 18 至24 个月,期间将会收集相关数据作评估计划之用。分阶段推出这项新政策的原因,是要确保使用者和开药者的安全,并且提供一个严谨监测和评估的机会,令BC省能够为这项新政策建立一个具证据支持的临床指引。一旦根据监测和评估过程而确立制定临床指引后,下一个阶段将会是扩大相关服务范围。

3、大温公寓业主别怕;不会有佛州楼塌

佛罗里达州海景公寓倒塌的事件一直牵动着人心,同时也引发了很多加拿大公寓业主的担忧,会不会有一天自己家的房子会像佛罗里达那个公寓楼一样一夜之间化为灰烬?专家解读来了,别怕,此类事件在加拿大发生的可能性极低,因为加拿大的一些规定,会让问题被更早发现。

根据2016年的人口普查,加拿大有360万人口居住在高层公寓里。在温哥华,有超过30%的人口都居住在公寓里,是加拿大最高比例的公寓住户。根据加拿大公寓研究所表示,在加拿大公寓楼都需要定期检查,是否存在潜在问题,因此这类灾难发生之前,可能会更早发现。此外,加拿大几乎所有的公寓楼都被强制存钱,来支付未来的维修费用。但这些规则在佛罗里达州,都不是强制性的。

加拿大公寓研究所的资料显示,全国有11.3万加公寓管理公司,截至目前,从来没有发现过结构性问题。根据规定,加拿大所有公寓建筑物,必须每3-5年进行一次评估,其中包括屋顶、窗户、电梯、露台、空调等。在BC省,当局规定所有的物业委员会每月收取维修储备金,以确保未来可能出现问题的维修和保养支出。

安省注册规划师Chris MacMillan表示,在安省是不会出现40年的时间发现一个明显长期存在的建筑安全问题。不过Chris MacMillan也提醒房主们应当注意,加拿大最近20年建设的公寓楼大部分都有强制维修储备金,因此储备金充足。但一些房龄更早的建筑物可能需要注意,因为当时的立法并没有强制储备金,因此老公寓可能会面临储备金不足的现象。

MacMillan 认为,解决加拿大公寓建筑潜在问题的最佳方法取决于居住在其中并管理它们的人。不过相比佛罗里达的公寓问题来说,加拿大两项强制规定,让这里出问题的概率要小得多。因此大温的公寓业主大可以放宽心。

4、美女拍照瞬间坠入急流!幸运之神从天而降

相信很多朋友已经都在出发度假的路上!不过,户外旅行须谨慎,一个不慎,完美假期就有可能变悲剧。

7月3日周六,21岁的护理专业学生凯特琳·琼斯 和朋友在贾斯珀国家公园玛琳峡谷徒步旅行,当她站在河边岩石拍照时,不慎从岩石上滑倒,摔入河中。琼斯在自已的脸书亲述事发的经过,指事情发生太突然,替她拍照的同伴根本无能为力。

几秒钟之内,琼斯就被卷入了湍急的河流中。期间她也尝试游到岸边,但河水太急,她的背包增加了阻力和重量。每次她努力挣扎把头抬出水面,浸了水的背包又压住她。幸好她在急流中暼见岸边似乎有两个人, 她大叫“救命”。把她从河中拉出的好心人菲尔·詹姆斯表示,他们刚好在附近“只是纯粹的运气”。

阿尔伯塔省游客詹姆斯和家人在琼斯摔下河的下游几百米处,他当时也是在岸边拍照,听到了河中传来的求救声。此时,琼斯刚好经过詹姆斯附近的一块石头,詹姆斯可能迅速一把抓住她的手。他指当时太可不思议, “我们只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我很高兴能够把她救出来。”最后在詹姆斯妻子的帮助下,两人把琼斯拉上岸。琼斯对自已逃过死亡之劫非常感谢,直称自已太幸运,也改变自已对生活和所谓重要东西的看法。

从事搜救工作超过 31 年的贾斯珀国家公园救援专家 Rupert Wedgewood 表示,之前公园发生和琼斯类似的事件的结局就没有这么幸运。救援专家指人在离河岸五米以内都处在极大的危险,特别是现在冰川径流和高山积雪融化导致水位很高,而且河水流动很快。

专家指很多事故发生在靠近河岸的地方,除岩石很滑之外,河流冲刷河岸导致不稳定,已经有不少人死亡。救援专家建议游客不要越过障碍物,始终遵守公园标志。

 





接下来播放
官宣!加拿大11月恢复邮轮!提早4个月
啥?特鲁多又遭到操守专员调查
加拿大研发可食用新冠疫苗!无需打针
要挤爆?!加拿大狂收移民 但这类拒签翻倍
历史新低!加拿大贷款利率继续下探
超多女性打完辉瑞、莫德纳后胸部变大 专家解释
需要接种第三剂辉瑞疫苗了?专家:没有足够证据
疫情打击 使75%的加拿大人推迟作出人生大决定
究竟是谁亲手扒下了硅谷“女王的新衣”?
加拿大今秋必有第四波疫情!夏季比去年更危险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