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史上最震撼目击视频曝光!尼斯湖水怪的谜团破了?
(《时光故事》 第28期 20210605)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如果问地球最神秘的未知生物是什么?相信许多人的脑海都会出现同一个答案,那就是尼斯湖水怪(Loch Ness Monster)。近日,某专家组发表的一篇关于“尼斯水怪”论文占据了各家媒体的头条位置,再一次引发了人们对这个神秘物种的关注和争议。

尼斯湖水怪并不是“生物”?

在这篇文章中,专家认为尼斯湖水怪可能只是鲸鱼巨大蛇形的生殖器。因为北大西洋露脊鲸与灰鲸的阴茎在勃起状态下可长达170到180公分,而且会伸出水面,因此被误会是某种“神秘生物”。

该研究团队将鲸鱼阴茎勃起时的照片与拍摄到的尼斯水怪经典黑白照片进行了比对,发现两者形状非常相似。这张照片由外科医生罗伯特•威尔逊在1930年代拍摄到的,在当时引发了巨大的轰动。

不过,事实查核网站Snopes随后推翻了这个说法。Snopes指出,专家用来比对鲸鱼阴茎的那张有名的黑白照片,已经被罗伯特•威尔逊本人承认是个“骗局”,照片里所谓的尼斯水怪其实是一艘玩具潜水艇。Snopes还说,鲸鱼的生殖器虽然应该不是世人认知的尼斯水怪,但可能是海员们曾目击到的“海蛇”的真实身分。

还有的网友也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尼斯水怪绝对不会是鲸鱼的阴茎。因为尼斯水怪常被目击者描述为“拥有有头部和其他脸部特征”。相比之下,露出头的海象这类鳍足类动物还比较贴近水怪的形象。

看来,这场关于“尼斯水怪到底是什么”的争论和探究最终还是会因“证据不足”而不了了之。但这个让人为之着迷和神往的谜团仍然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尼斯湖水怪的传说

其实,关于“尼斯水怪”的故事已经流传了大约1500年了,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七世纪。在爱尔兰修道士所著的《圣库仑的一生》一书中,记载着当地居民提及水怪攻击人类的故事。

还有一种有关尼斯湖水怪最早的传闻要追溯于公元前565年,一位爱尔兰传教士的仆人在游泳时,突然被不明动物咬住,主人赶来后这位仆人才得救。但从此以后,尼斯湖藏有水怪的说法不胫而走。

1933年,英国海军中尉鲁伯特·古德尔开始调查水怪的传说,大量走访水怪的目击者,收集了1923年到1933年这10年间42篇目击者的口述记录,并花了几个月时间整理成了一本书。很快,这本书就成了英国当地的畅销书。

不得不承认,尼斯水怪至今仍是世界上最多人关注的传说之一。当年那个外科医生罗伯特•威尔逊的那张经典黑白照片,也使得这个“神秘生物”的传说迅速传遍全球。每年都有大量旅客慕名前往苏格兰,只为一睹水怪的“真面目”,即使游客们只能看看传说中水怪出没的地方也不虚此行了。在此之后,更是有不少人陆续拍到有关“尼斯水怪”的照片和视频。

尼斯水怪再现身?史上最强目击

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有关尼斯水怪的视频拍摄于2020年4月。来自苏格兰多尼戈尔郡(Co Donegal)的55岁的欧因(Eoin O'Faodhagain)是一位资深“水怪”发烧友。4月22日,他在厄克特湾(Urquhart Bay)观察水怪时,成功在湖中发现一个长约9米的长形黑色生物。

在欧因拍摄到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有一个黑色的长形生物漂浮在水面上,似乎在悠哉游泳,约2分钟之后缓慢的浸没入水中,随即在尼斯湖宁静的水域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欧因说,该黑色物体从水中冒出来后一动不动,但是几秒后出现溅水的动作,然后慢慢地淹没在湖中消失了。他表示这次的目击非常清楚,因为没有任何船只或波浪的干扰,整个湖面都很平静。

欧因已经将这段2分钟的视频提交给了尼斯湖水怪目击者官方登记处。经过确认后,这段视频被认证为有史以来关于尼斯水怪的“最大的”目击视频。

其实,这已经不是欧因第一次目睹尼斯湖水怪的出现。欧因最早是在1987年7月短暂目击到尼斯湖水怪,这让他多年来持续造访尼斯湖,追寻水怪踪影。在此之前,也就是2020年的1月和4月,他就目睹了两次水怪的出现;在2018年4月,他曾用手机录下一段长达10分钟的视频,因能清楚看到水怪持续潜下水面又浮起,也获得官方认证。

而仅在2019年,欧因就曾目睹过4次。据说,2019年也是自1983年以来尼斯湖水怪被目睹次数最多的一次,总共达18次之多。

有关尼斯湖水怪“真身”的猜测

虽然尼斯水怪的目击者时有出现,但关于它的“真身”的讨论和争议也从未停止过。无论是在坊间还是科学界,一直众说纷纭。

目击者的描述加上提供佐证的照片和视频,确实令一些人对尼斯水怪的传说深信不疑,但更多的人还是持怀疑态度。

有科学家认为,距离水面1000米之下的海洋湖泊中,有许多大型未知动物,甚至还有恐龙存活。民间知名的水怪传说比较多,除了尼斯湖水怪,还有天池水怪以及挪威海怪等。有趣的是,尼斯湖的水文条件产生水怪的概率远不如贝加尔湖,后者平均水深为730米,最深处高达1637米;而尼斯湖的平均水深只有200米,最深处也不过为298米,但贝加尔湖却鲜有水怪的传说,反而尼斯湖水怪多次被目睹。

尼斯湖有何魅力,为何会有水怪栖息?这无疑是个未解之谜。尼斯湖虽然是淡水湖,但面积小,湖水温度低,湖底充满了泥煤,这样的环境条件导致湖底缺乏水中植物,深湖鱼类也比较少。全世界类似尼斯湖的湖泊其实有很多,但论知名度的话,尼斯湖无出其右。

关于尼斯湖水怪,还有一些有趣的猜测。

一种说法是,水怪是从远古时代遗留下来的地球王者蛇颈龙。从目击者的介绍来看,水怪有着长长的脖子、扁平的嘴巴以及藏在水面下的庞大身躯,外形跟远古生物蛇颈龙有几分相似之处。

难道尼斯水怪真是恐龙时代的遗留物?这种说法已经被指“经不住推敲”了。要知道,蛇颈龙早就在白垩纪时代就灭绝了,如果水怪是蛇颈龙后代,它是如何从远古时代繁衍至今的,为何现在又消失不见呢?

第二种说法则认为尼斯湖水怪不过是一头正在水里面洗澡的大象。生物学博士认为,当时有一些马戏团喜欢在湖边安营扎寨,而大象喜欢游泳,当它在湖里面美美的洗澡时,外露的鼻子往往会被认为是水怪的脖子。你别说,大象在深湖洗澡时,经常会只露出后背、头顶与象鼻。但是如果这个说法是真的,欧因拍到的视频中“黑色生物”在湖中消失不见,又如何解释呢?

谜团揭开?尼斯水怪追踪之路

与这些猜测并行的,是人类乐此不疲的对尼斯湖水怪一次次的深入追踪。

英国早在1962年专门拨款成立了尼斯湖现象调查,调查了6年之久,最终没有任何发现。

1987年,苏格莱当地组织了一个规模宏大的搜寻尼斯湖水怪行动,奖励约100万英镑。该组织声称,哪怕是搜寻到已经死亡的水怪,也可以领取奖励。结果导致成千上万的人涌入尼斯湖,结果全部无功而返,连水怪的影子都没有见到。

BBC在2003年组织了一次大型搜索行动 ,启用了600多条声呐探测,把尼斯湖扫了个底朝天,也没有发现任何大型动物。

美国应用联合学院联合 MIT 的一组研究者在1972年至2008年间分别做了4次长期的研究,用尽了各种的设备,最终也只找到了一些模糊的信号,分析说有可能是菱形的鱼鳍,但最终也没有确凿的证据。

2008年,这个组织做了最后一次的搜索,下了结论,称就算尼斯湖曾经有过湖怪,但是这种生物肯定早已经灭绝了。

直至2019年9月,来自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研究结论被公认为迄今为止,对尼斯水怪“真身”最靠谱的说法。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教授尼尔·基梅尔(Neil Gemmell)对尼斯湖内的所有生物物种进行了DNA分析,发现“尼斯湖水怪”并非流传多年的史前巨兽,它可能只是一只巨型鳗鱼。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检测尼斯湖水底的DNA环境样本,发现湖中没有史前海洋爬行动物存在的证据,反而有大量欧洲鳗鱼在湖中生活。由于尼斯湖面积并不大,如果真有水怪存在的话,整个湖泊会遍布它的DNA样本。

不过检测发现,水中3千多个样本中,除了鱼类和植物剩下的都是来自湖边的牛羊、狗以及鸟类的DNA,没有所谓的神秘生物DNA。而由于尼斯湖里面鳗鱼数量较多,甚至还有体长达4米长的鳗鱼存活,因此尼尔·基梅尔推断,所谓的水怪很可能是一条体型巨大的鳗鱼,因为视觉效果的差异,被认成了水怪。

虽说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水怪”就是鳗鱼的说法还是没有确凿的证据。

不管水怪是否真的存在,无论它的真身是什么,有人认为,尼斯水怪在今天看来可谓是鼎鼎大名的网红了,无数游客从天南海北赶来就为有幸一睹其真容。

2018年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这个尚未露出真面目的“神秘生物”每年能给苏格兰带去约4100万英镑的经济收益。因此,有人调侃说,当年为尼斯湖带来水怪传闻的人无疑是绝顶的“营销天才”。

这个世界如此之庞大,人类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也是很有限的。现如今,依旧有很多的谜团等着我们去揭开,当然也包括尼斯湖水怪。

尼尔·基梅尔教授说他本人并不相信水怪真的存在,但他10岁的儿子和他的好朋友们都对尼斯水怪的调查充满期望。

也许水怪只是如少年一样喜欢幻想的人们的对神秘事物的向往,而最新的科技研究也总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推测甚至是惊喜。无论如何,如果不是我们心中的谜底被揭开,追踪还将继续下去吧。你会相信尼斯水怪的传说吗?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接下来播放
加国开放公民或永居入境免隔离 谎报最高罚这么多
警惕!擦肩感染Delta变种,加拿大医生恳求别解封!
史上最大胆营救,以色列奇袭机敌国场救100人质
药房"退打潮"? BC省长贺谨第2针继续打AZ
惊!加拿大房贷创有史最大月度涨幅
肯尼迪家族为什么被“诅咒”?到底发生了什么?
莫德纳又被嫌弃!大批加拿大人因不是辉瑞放弃
查看疫苗纪录?可以使用BC这款APP神器
当心!延迟交房和加价可能要一起来
小心!就一个动作按错$3000没了 银行也没办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